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子丑寅卯
2013/05/31 17:54:47瀏覽263|回應0|推薦2

        「皇帝! 呷‧飯(台語)‧」街頭的自助餐老闆喜歡跟客戶互動,他真說的是:「皇帝! 駕‧崩‧ 老板的善於交際,吸引許多死忠的客戶;如果今天菜價漲些,他計價時就會告之,倘若有失常態計費報價時,他也會說明原因:「菜量多了些…」然後就不好意思地自動少收點兒。 很多時候,善良與誠實讓人心甘情願的上門消費,有事沒事冒出些笑話… 幽默與快樂,他的店就能讓人「不自覺的走進去!」

 

        在食品衛生頻頻出包的今日,外食就不若自己料理五臟廟了。 兩個月前,在迪化街買的蘿蔔乾,沒放冰箱… 塑膠袋吊掛著、它依然香氣濃郁,始知『防腐劑』的作用是不可再食用,趕緊拿出陽臺喂植物去也。

        ============== ==============

 

        某日中午,已交新屋卻遭兒子反悔的友人的友人,急於出售新莊的“豪宅”;友人硬是拉我去看屋,其實她也是幫家鄉朋友在台北找個落腳處。

 

        「別去吧! 這給人家鼓勵… 她兒子反悔加入三人還貸款的行列(母、女、子),付不起… 著急了;妳則為人看屋卻找的『行情價』– 近三千萬應該在台北市找房才對!」朋友仍執意要我陪同在午休時間往返台北、新莊。

 

        屋主午間開車來接,站在看屋並不是給她擴張信心,我老實告之『行情價』不應麻煩跑這一趟,何況我心疼『朋友的填充所有空閒』,一刻不得閒、真受不了! 一路上,屋主解釋交通如何的方便,外觀如何的氣派… 三成的公設,NT$ 60一坪管理費、月繳每月三千多,已經要開始付費(頭兩月乃由建商繳畢,新屋的話術?)從窗外望去,一片鐵皮屋工廠… 但一路行來是則顯示『重劃區』;「請問如果到台北上班,每天捷運交通費,要多少?」無語。

 

        屋主與友人是教會的朋友,雖與我不熟悉但仍熱絡:「想請妳來我們教會聚會…」「我不是基督教徒,不喜歡八卦聊天… 妳們為什麼不週日或週六看屋?」「她(友人)說要回家,是不是每週要與她先生回苗栗?」我不置可否。

 

        友人的先生在大陸已另有家庭,台灣的債款似乎『人不返台,就沒事ㄦ了?』我是不知全貌;交友不明底細(悶的慌,問不出子丑寅卯… 豈止我一人?) 這位屋主卻是愷愷而談:「我是孤兒。 17年的婚姻生活的最後兩年,丈夫被派去大陸… 於是;我們離婚了,他已經又結婚了。」

 

        「妳太善良。 小心人家騙了妳!」拼布師傅說:「妳這些朋友的話,不可以全聽… 她們都不是正常(幸福)的人。」 這把年紀,五湖四海的朋友… 只希望日子健康、平安;世間百態… 佛曰:「不可說!」既不可說,就算明白了『她的明白』,作罷!

 

        奇怪,我這急性子卻能忍耐『不明所以』?『歸根結底,是在於沒有溝通的技巧? 可,這許多做牧師的人,也不問… 相信牧師們也不知她底細,友人的日子,該有多苦?!  有如台、菲間『說與聽』自由心証、自我認知… 各隨個性,不出大事兒就矇混、磋跎著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atherfight&aid=7700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