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逍遙遊
2013/07/08 21:52:24瀏覽492|回應0|推薦3

        齊東街上有保存的日式房舍『台北琴道館』,住在濟南路近三十年竟不知。回想小時候,隨母親拜訪友人,那味道像極了這入門換鞋的日式玄關;這裡是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委託代管,著裝有宋人古味的琴道館人員,招呼著有志一同的參與者,一位約莫三十歲的年輕男士沉浸於『製墨』已有四年的光景,洋洋灑灑談了『墨』的製程,他說:「因為這墨,不需要怎麼保養

 

        偏冷門的興趣也能獨樹一格;『琴道館』該是學琴所在,興趣的培養是要有深功夫的鑽研。 【大稻埕逍遙遊】乃是霞海城隍廟舉辦的活動,因為多次隨行不同路線,不同的導覽人員給不同的感受;我也在打鐵街找到『軸承』-如今家中的辦公椅不再緩降,有O形環密閉伸縮桿的空壓,外徑要密合使空氣不外洩雖然沒有找到最後一個『止推開關』零件。

 

【大稻埕】能為家居的疑難雜症找到解答,我也順便與友人上了一趟久聞其名的『波麗路餐廳』,如若不是幾翻行腳,便也無從為遠道返國的朋友介紹這台北『歷史之源』的故事。以往,外省人上街是不太會踏入此區衡陽街、沅陵街、博愛路就算上街啦;時代續進,我看著店招【台灣(民)政府】,先是一驚、繼而釋然。【大稻埕】本就是台灣新文化的發軔地,日治時期抗日,宜蘭人蔣渭水在此處對抗強權;延平北路二段巷內的『慈聖宮』除了廟口美食外,每月第一個週日早上八點有莊永明的【大稻埕逍遙遊】,免費參加。

 

        120名學童的榮星幼稚園,這兒是辜顯榮的發跡所,也曾是友人小時候參加過的榮星兒童合唱團團址,因距家太遠也就沒有繼續至中年以後,他還是拜師學了聲樂,唱唱男高音以娛已、娛人。

 

昨兒在【逍遙遊】後,重慶北路上見一大茶行,店主人與我聊天他唱義大利歌曲,音域在中音但是好聽的歌都是「男高音」。 這位文人老板預計下月出書,屆時會唱幾首“歌劇曲目”以娛來賓; 商者生活無虞外,卻是兄弟分家糾紛驟起,人生追求『順遂』似乎很難有『百分百』,除非上帝眷顧。一旦長輩過去,親情的維繫反累敗在那萬貫家財上。 自從參觀過迪化街深遂的屋宇,重慶北路的老宅,竟也是中庭傲人(30~50坪天井)舉凡老屋在 【大稻埕】,往後,決不放過任何可以參觀老宅的機會,別被店面的不起眼給騙了,半世紀前的殷商風華,它以風霜掩飾不免笑自己實乃井底之蛙也!

 

關小姐,
 
我的音域是男中音,卻喜歡唱高音。好聽的歌劇劇多數是男高音唱的。我喜歡唱意大利歌謠是語言的關係。很可惜我後天又要旅行去了,去加拿大,美國,沒法參加22日的音樂會。我希望我的新書發表會能在台北八月舉辦,到時能唱幾首歌,豪情奔放的意大利歌。附上兩篇文章,歡迎批評指教。
OOO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atherfight&aid=7903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