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亦樂乎
2013/03/19 19:26:17瀏覽421|回應0|推薦5

     在傳媒的影響下,新聞也會有置入行銷的嫌疑;本來是談商家占用了公共道路,如何在警察干預下… 立馬收攤、迅速歸拾,於是客戶只得站著、端碗繼續進食,配合商家免招罰、忍受桌椅的『暫時消失』;新聞的最後︰“下次經過捷運某站,務必要走進去、嚐一下是怎樣的『好滋味』?讓客戶寧可站著吃,也願意光顧!”

 

        大約晃了兩、三站路,我沒有找到報導中的店家… 卻遇著了老同事MJ,因為我騎著自行車、就僅是擦身而過,倘若不是騎車,我該會好好地跟他聊聊天… 從年輕到完全花白了頭的MJ,兩手拎著東西行色匆匆! 與同事的緣份也就僅止於此,熟悉、卻又不太熟悉。

 

        昨兒,在台大舊體育館,活動攤位上也遇著老同事–小王子,他一眼就嚷著我的名字,『老王子喽! 我是95級商學系。』 小王子發福了,台灣真的小耶。園遊會的美食攤子上,聽到嗲聲嗲氣的熟悉聲音,事後,她見著我的面:「呀! 是妳!我們可是又多了一層關係… 我是96級財經。」她是我的理財專員直屬長官,壯碩的兒子跟著母親來台大賞杜鵑、逛園遊會;三月裡是杜鵑花盛開的季節–台大杜鵑花節,較少株的『大紅』杜鵑搶人眼球,看來新奇… 卻可惜已經凋謝了;有趣的是,家門前杜鵑卻只有『大紅』杜鵑,有了杜鵑花節的經驗、我定睛看看眼下,大紅杜鵑真的凋謝、萎靡了︰“它們是說好的! 遠近不居、時候到了要一起走!”真乃『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各有定數。其他色澤的杜鵑,在台大校園正爭豔著,熱鬧哄哄呢!

        在晚間音樂會前,我可以解決家中辦公椅的問題。 前此早已將椅子送予鄰居,不出一星期,婦人將椅子還我:「這中間鋼柱… 刮到我的磁磚…」婦人的抱怨含意深重; 我早已聲明且答應找零件、負責把椅子修好,送辦公椅的同時,還給了橡膠墊片–坐時墊好位置…  卻得到的是︰『害人精』–“我家地磚被椅子刮花了!”

 

許多時候,會遇上‘好心沒有好報’的冤屈。上星期幫忙學者整理書籍,學生有事先行離去… 我接手裝箱,『這書應該還有第一冊… 有III冊才是,哪裡去了?』 桌上的書引發起 –〝執行不盡心〞的信任問題,我啞口無言。 這上千本的書,真的… 別作撈啥子的學者?!書、又重又雜,全都捨不得丟?! 我調侃地說:「你以後得每週寫一篇文章,虧得你收集這麼多的資料!」連論文集、研討會、新聞片斷… 阿貓阿狗的出書… 都做收集,請問–這專業能與時俱進嗎?就算寫文章,這類主題是人人都有興趣的嗎? 『學者』是個虛無縹緲的頭銜,尤其是社會研究的類型、時序輪轉、物是人非… 換失了學校的環境,以後不再授課,這些書… 還能餵養自己?這,才是讓人憂心之處!  已經打包了十一大箱,〝不盡心〞的信任問句,打消了我這位『好心人』的興致,我可是要打道回府了… 說話的藝術,實在太重要了。

 

        回到我騎著自行車悠遊在台北當代藝術館(舊台北市政府)附近,我找到專門銷售辦公椅的店家,老板娘客氣地告訴我:如何分解辦公椅的〝上、下半節〞,如果是兩年內的辦公椅,可以換『氣壓棒』… 並展示價值NT$ 400的氣壓棒零件,我答應回頭詳細觀察家裡的椅子,再決定是否購買?

 

        『氣壓棒』專業術語、謹記在心。 決定買零件前先Google一下,如何換裝? 中文查尋的內容總是有限,最終,我找到以下影片…

     How To Fix Office Chair Height....Jury Rigged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QSzf62XSLI&feature=player_embedded

 

未花一分錢就解決了辦公椅的問題。 保留原來的“鐵質、皮箝兒”和缺口原小軸承,外加『熱水袋』(較大些ㄦ) 的“皮箝兒”置於棒下,依影片〝照貓畫虎〞地將椅子穩妥妥地修整至『安全、堪用』的狀態,辦公椅頓時復活了。

 

        資訊時代,許多答案得自己去尋找。 真妙,昏哄頭腦的我–只知解決表象的『問題』,使用橡膠方塊、浮面地解決突出的椅尖樁;不曾想過… 承重的空柱下節… 可以塞紙(如影片),創意,真令人驚喜!

 

我喜歡解決問題… 難怪『危機就是轉機』– 生命不斷丟出課題,迎向它、解決它,豈乃『不亦樂乎』?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atherfight&aid=7407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