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片
2016/06/09 19:42:47瀏覽549|回應0|推薦17

       總是期待信箱裡,出現一封很棒的信。

     自從踏入社會後,生日卡片很早就不在信箱出現了,耶誕卡片也以驚人的速度遞減,即使如此,每當這兩個日子將來臨時,總是不由自主的期待著,信箱裡出現一封很棒的信。

     所謂很棒的信,可能是許久未曾連絡,或常常講電話的好友,手寫著彼此溫暖友誼的美妙信件,就好像收到精靈村的問候卡片般,令人覺得驚喜。

     還會有誰記得我呢?記得去年耶誕節逼近時,這個問號一直在信箱前徘徊。很奇怪地,到了耶誕節當天,卡片還不來。一定有遲到的卡片吧!我猜。最後卻只有寥寥幾封辦公往來的信件,冷冷冰冰的印刷體上客套的問候。去年耶誕居然就這樣,沒有收到任何來自朋友的祝福!

     一直到今年生日,睽違多年的生日卡赫然出現信箱,是手寫的字跡喔,難得的寫了兩三行,信上寫著:「橘子小姐,很高興認識妳,在這特別的日子,不知道妳有什麼特別的慶祝方式。無論如何,真心祝福妳愈來愈美麗,愈來愈順心。

香橙敬上」

     說來乏味,今年生日沒有打算做任何慶祝,唯一收到的祝福是手中的這張卡片。倒是香橙小姐的署名讓我思索許久,究竟在哪裡遇見她的呢?又怎麼會知道我的生日?這個疑問一直到將信放入抽屜,無意間撇見旁邊簇新的紅色保單,才恍然想起,香橙小姐是我最近購買保單的壽險人員。

    原來如此啊!從此以後,我可以確定,在每年的生日那天,可能會收到香橙小姐手寫的生日祝福。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shiontea&aid=60928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