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章魚的戰爭
2007/05/22 11:42:48瀏覽380|回應1|推薦8

    海底靜靜躺著多年前沉沒的船艦,藍色章魚躲藏在船內,機警地注意僅一牆之隔紅色章魚的動靜。

    殺死他!那是他們不約而同的心聲。在此以前,紅藍章魚大戰的戰火已經蔓延了六年之久。

    這場戰爭讓這兩種原本就少見的章魚,迅速地在海洋裡銳減,當然,現在這兩隻也是剩餘的少數了。

    一個驚動,紅色章魚率先發出攻擊,藍色章魚早已預備好了馬上回擊,砰砰幾聲之後,海洋再度歸於寂靜,兩隻章魚攤軟地躺在船板上,他們都分別身負重傷,無力再起身殺死對方。

    現在等待牠們的,是在逐漸微弱的氣息裡緩步走來的死亡。

    「兩隻章魚應該能做更有意義的事吧!」紅色章魚開口了,對著隔牆的藍色章魚問,「為什麼兩隻好端端的章魚,要讓彼此受傷變成現在這個地步啊?

    「我們在打戰啊!老兄,你忘了嗎?」

    「難道我們就不能握手和好嗎?管他什麼戰爭在進行?總比現在還好吧。

    「老兄,你太天真了,也許在握手的時候,有另一方偷襲對方,而且,我們也要顧慮到握手後的後果,我們將不被世界所接納,然後殺、被、停…… 」藍色章魚說到最後,已經有些不知所云,漸漸失去了意識。

    「或許,我們需要的就是一點天真啊....」紅色章魚吃力的說完,平靜地嚥下最後一口氣。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shiontea&aid=97593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政治的人
2007/05/26 23:33
這篇文章好像有某種很深的含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