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玫瑰枯萎前
2007/05/26 11:08:51瀏覽532|回應2|推薦21

    三十多年後,已年邁的銳角再次踏上了旅途,帶著多年前她送的紅玫瑰。

    「我是來實現諾言的。」

    站在門外,銳角壓低嗓音輕聲的說著。

    「走開!你現在才來做什麼?我們的約定早已經枯萎了!」

    另一個銳角怒吼著不肯開門,三十多年的時光,足以讓當年送花的痴情女,變成一個高音貝的老太婆。

    「妳說過在玫瑰枯萎前,我都可以回來妳的身邊。」在門外焦急的銳角,拉高嘶啞的嗓音。

    「你這個騙子!經過了三十幾年,玫瑰怎麼可能不枯萎呢?」

    「玫瑰還沒有枯萎啊!妳不相信我,也該相信這朵玫瑰吧,求求妳看它一眼。」

    屋內沒有任何回應,銳角在門外耐心的守候,一夜過去了,天空飄起了細雪,他還是不肯離去。

    「你走吧!」裡頭的銳角隔著木門勸他離去,「我們的玫瑰早就枯萎了。

  

  「不!它還完好如初的盛開著啊,」他的語氣轉為哀求,「求求妳看它一

眼吧,即使妳不願再見到我,也祈求妳開個窗看一眼當年的玫瑰,除非把它送到妳手中,否則我是不願走的。」

    屋裡頭沉默了一會,不久發出軋軋的聲響,破舊的木窗被搖起了一半。佇立一夜的銳角,舉步艱難的走到窗前,費了一些力氣,才將手中的玫瑰擱在窗前。

    窗內出現一雙滿是皺紋的手,想接住當年的玫瑰,卻停在空中,遲遲沒有動靜。

    屋內的銳角驚訝的睜大雙眼,灰濛濛的眼珠子閃耀著奇異的光芒,她無法置信的看著那株玫瑰,久久無法言語。

    真的是當年那株玫瑰!綠枝末端還清清楚楚的刻著她的名字。事隔三十年後,它竟然仍完好如初的綻放著,豔紅的玫瑰甚至沒有失去色彩,它看似被冰封在一個透明的玫瑰瓶裡,一個專為它量身打造的精緻玫瑰瓶裡。

 

   「如果當年我回來,我們的玫瑰早就凋謝了,或許,也會成為痛苦的回憶,美麗的色彩被彼此刻意遺忘。」

    屋外的銳角哽咽了起來,他為這一天已足足等了三十二年。

    屋內再度靜默無聲,過了好一會兒,門才緩緩打開,銳角提著行李,步伐堅定地踏進門去。

    闊別的這些年,他們都分別歷經了婚姻,彼此的銳角早已被歲月磨蝕的殘破不堪,再次相會,他們都不再是當年的銳角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shiontea&aid=98467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留言
2007/06/03 23:50

這個故事很有意思

改成劇本很不錯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皺紋裡的愛
2007/05/26 16:11
謝謝你來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