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破偉士牌
2007/03/13 18:10:20瀏覽484|回應0|推薦5
  約會完後,兩人來到停車的地點。

    「糟糕!我的摩托車被偷了。」在繞停車場多次未果後,他終於承認這個事實。

    「啊!真的呀。」我訝異的有些說不出話來,「那、那輛破偉士牌被偷了,這個小偷真是饑不擇食。」

    看著停車場上千台比那破偉士牌條件好的摩托車,我們倆不禁對那個小偷的「特殊品味」感到折服,也不得認了,兩人決定走路回家。

   在返家的路途上,我們不禁為那個小偷感到擔憂,那輛破偉士牌常常有無法換檔,煞車不停的問題,連熟車況的我們都常常險象環生,更何況是個陌生人。

  而一名小偷,會淪落到上千台好車不偷,卻偷個偉士牌,想必滋味並不好受,他該不會是個只會偷偉士牌的過氣小偷吧?

   這個時代,各行各業都面臨激烈的競爭,連身為小偷也要好好加油,才能追上日新月異的科技時代。

  快回家時,身旁的他下了這個結論。我忽然發現自己是否該換個男朋友了,老是騎台中古的破偉士牌,過著危險的馬路生活也不是辦法,或許我該感謝那位過時的小偷,幫我把那台破偉士牌從他身邊偷偷換掉。

  不久,回家後他馬上來電,興奮的告訴我那台偉士牌找到了,在他回家的路上發現它被擱置在收舊衣的回收箱旁。

  「哦!」我隨口應了一聲,心裡盤算著真的該把這個中古男友換掉了。

-------------------

*小小澄清*

  我的確和騎偉士牌的男士約會過,但文中的男主角不是他,故事也是虛構的。

  女主角的靈感來源是我的好友,她當時比較重視流行事物,特別討厭速克達和偉士牌,只因當時那兩款車早已過時,這篇以她為主角的故事有天就忽然飄過腦海,就此誕生。

  今天突然想提出澄清,最主要是怕曾經約會的對象因誤解而受傷,然而文章已經發表那麼多年了,希望還來得及。

                                        2023 1/22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shiontea&aid=813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