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你的十二道菜
2007/02/13 11:00:55瀏覽984|回應0|推薦5
 知了攀上樹幹的第一個午后,我愛上了廚藝男人。女人止步!廚房是他
的天下。

逛著大街想吃馬鈴薯條,他卻嫌比不上炸地瓜美味。地瓜?哦,算了吧,只好內心寂寞地嚼著薯條。在家約會時,突發異想地想為他做一道玉米濃湯,卻換來一陣質移──法式的?純鮮奶?嗯、嗯、嗯地品頭論足一番後,他竟自己衝進廚房做了一道玉米濃湯。只是,我的大廚啊,那糾結一起的白色東東是什麼呀?

妳找碴呀!

你才是!

該怎麼辦?把你大卸八塊下鍋去!


我愛那家常廣東粥的美味,被他以「正常程序」否定得體無完膚,偏愛著苦瓜滋味,他卻說苦得難受。不約會時他興緻勃勃的突然來訪,準備大展廚藝,支支唔唔推推托托還是被發現了──停炊多年。「即使蛋花湯、蛋炒飯也能別有風味呦。」他建議著。非要搞到這個地步嗎?兩手一攤,答案亮底,咱家連鹽都沒有,更別奢想蛋和米了。

兩手一攤。

無米難炊。

該怎麼辦?把妳快刀細切涼瓣!


我愛那北方口味──繪餅、酸辣湯、餃子,卻因為太過油膩慘遭否決,切仔麵換我搖頭,其實,他煎的蛋包飯滋味也不錯啦,只是口味不適合我。

味覺表決?

舌頭作對?

該怎麼辦?小火慢煎有得耗了。


加班後開開心心地帶他品嘗那家好有名的羹麵,快吃完時,他皺起眉頭埋怨不怎麼樣嘛。說的也是,我也這麼覺得,只是大家都誇好吃啦,所以就....咦?你怎麼就這麼直接的埋怨了,簡直不把我的苦心放在眼底。

  胃口不合啦!

  真不是滋味!

該怎麼辦?把你加油添醋大火快快炒!



知了掉下樹後一年又三個月,我離開了廚藝男人,細細回味曾經流連齒頰間的十二道菜,是我想念他的唯一方式。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shiontea&aid=743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