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咪的信
2007/01/23 11:20:46瀏覽444|回應0|推薦3
貓咪離家已兩年多,隨著時光流逝,當年驟然失去牠的傷痛已漸漸平息,然而,每到春秋兩季,信箱裡總會捎來一封有關貓咪的信,喚起這段已在腦海塵封的記憶。

「您的寵物喵咪已經到了施打預防針的時刻了!定期接種疫苗是保障您寵物健康... 」

動物醫院定期寄來有關貓咪的廣告信函,還不忘在信封上附加一兩句促銷詞,提醒我快把那隻貓給閹了。

「小狗結紮市府補助六百元,貓咪結紮市府補助兩百五十元。」

記得當初猶豫著是否要為貓咪結紮時,那位長得富泰,看來十分貪財的獸醫師,也是用同樣的句子來聳恿我;沒想到貓咪離家多年,連我這個主人也將牠遺忘之際,這個世界上竟然還有人惦記著這隻公貓尚未動結紮手術。

常常感嘆,只有廣告信函還記得我。沒想到這種事也發生在貓咪身上,也難怪當初貓咪會不告而別,逃離人的世界了。

~~by 本文曾刊登於台灣日報並收錄於著作[吧哩吧哩] 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shiontea&aid=677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