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歷史上的小故事--那隻叫希望的始祖鳥
2007/02/10 12:03:58瀏覽519|回應0|推薦2
自從那隻叫希望的始祖鳥死去以後,地球上再也沒有任何鳥類。

這隻始祖鳥是在最後一批保育鳥類計畫宣告失敗二十年後,奇蹟的由一位農夫發現,為此那些已轉行寫歷史的鳥類學家終於得以向新一代的人類證實--多年來他們所言非虛,地球的確曾經有始祖鳥存在。

除此之外,另外有人提出這樣的看法: 始祖鳥是進化史上的第一隻鳥,這隻始祖鳥的出現,可說是鳥類進化史的再生契機,只要能努力讓牠生存、繁衍下去,一齣活生生的鳥類進化史可能將在地球上重新開始;也就是說,如果達爾文的進化論真的屬實,在幾億幾千幾百幾萬年後,這隻始祖鳥將演化出千百種不同的鳥類,地球將重現百鳥爭鳴的自然景態。

或許基於這個想法,這隻始祖鳥被命名為「希望」。鳥類學家想盡辦法讓牠繁衍下一代,同時,為了弭補過去幾百年來造成鳥類滅絕的愧疚,全世界的人們掀起了一股烹調鳥食熱,每天有成千上百促進生產的點子及美味的鳥食出現。

所以這隻始祖鳥的死亡可說是打碎所有人的夢想。由於太多的美食與寵愛,使得牠對食物與生活的品味太過挑剔,最後,這隻始祖鳥死於厭食症。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shiontea&aid=735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