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鯉魚人生
2007/03/07 10:15:13瀏覽378|回應0|推薦5

    在仿蘇州庭園風格的茶藝館裡,望著窗外的小橋流水,瓶子和朋友不約而同的推開木窗,沉醉在眼前古意盎然的景色裡。

     不意,這個小小的舉動竟引來小湖裡鯉魚的覬覦,成群的湧向她們窗前,互相推擠著身體,爭相向她們競討食物。

     「妳看!這些鯉魚像鯊魚一樣。」朋友發現數十隻身軀肥大的鯉魚,個個張開大口爭奪食物的模樣,不禁驚訝的喊著。

     「牠們被人餵養慣了。」瓶子聞聲望去,也吃驚著,「天啊!所有鯉魚都湧到這裡來了。」

     這些鯉魚競相爭奪的醜態令人慘不忍睹,瓶子隨即關上了窗,朋友仍專注的觀察著鯉魚,不一會兒,她驚訝著喊著:

     「真的都擠破頭了,牠們真的用身體去撞對方耶。」

     「為了生存。」瓶子閱讀著雜誌,聲音變得冷漠,這些鯉魚讓人聯想到在職場上所看到的競爭醜態。

     「我覺得牠們都好盲從哦!」

     「很多人都這樣。」

     隨後,瓶子擱下手中的雜誌,和朋友一同望著池中幾隻已經受傷的鯉魚,不禁失聲笑了起來,食物尚未落下呢。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shiontea&aid=795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