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店男人
2007/01/24 12:43:42瀏覽936|回應0|推薦4

 在書店二樓的木椅上找到她時,心頭不由得微微一震,不是因為她,而是她身旁正扮演路人甲角色的男子,他側面的弧度像極了另一個男子,為此,瓶子心頭悸動不已。

   強裝若無其事,瓶子越過心中的悸動,坐在他的身旁。他和朋友坐在同一張木椅上,瓶子則和另一個陌生的女子同坐在另一張木椅,他介於瓶子和朋友之間。

   四個人專心凝神在手中的書本,瓶子方才激烈的心跳如今已若無其事,與雙眼一同追逐在文字之間,下意識裡,瓶子和身旁的他刻意隔著二十公分以上的距離。有那麼一兩次,心頭再次浮起微微的顫動,當他無意識的調整坐姿,當他手臂靠過來一些,那曾經熟悉的略白膚色,飄著記憶底處溫柔香甜的奶油氣味,引起內心深處一點點不規則的心跳,雖然勉強眼睛專注書本,餘光卻不住的掃向身旁。

   如果身旁真的是他,會如何呢?

   好巧!我們碰頭了,在分別那麼久之後,就這麼自然的坐在彼此身旁,暢談過去的點點滴滴,曾經的爭吵分歧也變得甜蜜。

   或許,他們會像未曾相識般的擦肩而過,就如現在身旁的他起身離去一般,她則和現在一樣,面無表情的坐在這個位子上。彼此的情感都已經麻木,分別這些年,他們各自經歷過椎心刺骨的愛情。

  不規則的心跳仍在心中隱隱顫動,原本以為已然逝去的心頭,在多年後,只要微微、微微的跳動一下,就會知道,原來是誰,還住在裡頭。

-------------------------------------

「城市蔚藍海」系列收錄於《吧哩吧哩》一書中的「城市睫舞曲」

(1999年3月,探索文化出版,謝謝當時社長與主編的採用),

出版一陣子後,出版社就因某些因素停業,

這些極短篇因此恢復了無約的自由之身,

在此分享  ^_^

-------------------------------------

 「城市蔚藍海」系列的極短篇中書店男人〉是我第一個收到迴響也是最多迴響的一篇創作而且都是男性讀者,這點令我十分意外。

 第一個主動跟我提及的是我的好友,直到那時,只要遇到像初戀女友背影的人時,他的內心仍會隱隱跳動,這也是已婚的他,唯一的悸動。

 他以前常常和我談及他們相處的種種,那些非常克難又非常瘋狂的自助旅行,一般女孩一定敬謝不敏,她卻和他樂在其中,真是難得適合他的好女孩。

 然而年少的稜稜角角卻造成無數爭吵,屢屢傷害了她,也使彼此錯身而過,當他終於懂得要如何好好待她時,彼此已各有歸屬。

 我們都在懵懂中犯錯,在懵懂中成長我的好友總說下輩子要追回她,與她終身廝守。

 或許有些來世的情緣,就緣起於今生的悸動。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