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歲月的郵遞
2010/03/12 15:30:18瀏覽436|回應0|推薦25

 每當有人跳到面前,開口說出「我喜歡你」,總會令人百思不解──究竟是哪個地方手、哪些特質吸引著人?一想到世上居然有人比自己還要喜愛自己,就感覺十分奇妙。

  收拾著房間,看著昔日整箱整屜的信件,裡頭有些舊情書吸引我再次注目。那些手寫的信件、親手製作的卡片、午夜突然插入的電話告白 ……,它們曾經是某個大男孩費盡心思的苦心,只為單純地傳達「喜歡你」的訊息,事隔多年不禁想著,當年那些大男孩是否還有人記得「曾經喜愛」這檔子事?

 那些舊情書,當時可能惹我皺眉,引起厭惡或是一陣逃離,如今再相見,心頭卻冉冉、冉冉地升起一股暖暖、暖暖的感覺,生命之中曾被人如此喜愛,令人覺得幸福。

 時光緩緩流轉,那些字跡或成熟、或拙樸的大男孩慢慢成熟了,女孩也長大了,當年曾經單純的喜歡,經過歲月的郵遞,遲至今日才被我收到。

-----------------------------------------------------------

P.S.從求學時代就開始喜歡以第一人稱「我」來創作,不知為何,這樣子寫作會讓我文思泉湧,創作力源源不絕……

   只是這樣的寫法會讓人誤以為是我的故事,真教人難受,一來是苦思的努力被抹煞了,二來是不希望被誤以為是「只知道書寫自己的人」。

   因此,有好那麼一陣子,不再以「我」來創作,不過,在那個喜愛以「我」來創作的日子裡,這篇是少數幾篇真的是我的故事的文章,在此分享給大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shiontea&aid=3847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