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市蔚藍海
2023/02/03 10:57:32瀏覽753|回應0|推薦7

  由衷的愛著湛藍海洋,同時,也對它心存一種敬畏的心情,海的包容,讓它豐富、美麗,一股令人謙卑的強大力量也由此而生。

  縱身躍入蔚藍海裡,浮潛其中,進入它多樣的生命領域時,心中往往冉冉升起一種奇妙的感覺。雖然此時此刻正置身於海面下,全然感受到的竟是一種飛翔的感動,生平第一次,覺得自己彷若遨翔天際的孤鷹,在高空俯瞰起伏不斷的珊瑚山巒、隨波搖擺的海草樹海,以及灰砂細石所鋪成的海底平原。

  在波浪起伏間,融入海的沉穩呼吸;在海的遨遊裡,體驗飛鷹俯灠塵世的遼闊胸襟。舉目望去,儘是自然壯觀的瑰麗美景,腦海不斷湧現的,卻是自己與自己靈魂深處的對話。在海寧靜的世界裡,內心底層的聲音不斷不斷的在耳畔擴大,直到在猛然驚覺中清醒──自己已經多久沒有傾聽來自靈魂深處的聲音?

  冒出海面後,像海獺般立浮其中,回頭望望沙灘那頭每日置身的大千世界,那些曾經難解的世事與矛盾,那些摻雜太多慾望的紛爭,都變得透明、單純,甚至有趣了起來。

  每一次從海洋回到陸地,屬於蔚藍海的深刻感受,隨著上岸的沉重舉步間,不知覺的被攜回熟悉的城市生活裡。總會有那麼一兩個微風揚起的悠閒午后,恍然已置身在棕櫚樹下,輕晃著令人慵懶的搖椅,在城市的蔚藍海旁。

此文為「城市蔚藍海」系列收錄於《吧哩吧哩》一書中的最後一篇

歡迎加入FB粉絲頁 馬美倫的文字藍海    

●痞客邦部落格     馬美倫的部落格     

==============

「城市蔚藍海」系列收錄於《吧哩吧哩》一書中的「城市睫舞曲」

(1999年3月,探索文化出版,謝謝當時社長與主編的採用),

出版一陣子後,出版社就因某些因素停業,

這些極短篇因此恢復了無約的自由之身。

 

之後我迎來了漫長的創作停滯期,

也因為工作繁忙,

一些續集的構思都沒有完成,

前幾年我走出瓶頸,靈感不再是困擾我的事,

我卻因為創業,雜事纏身,甚少有時間創作,

但我個人挺鍾愛這些作品,因此在網路上分享給大家  ^_^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shiontea&aid=178253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