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琉璃鏡<5>
2006/05/06 21:02:01瀏覽294|回應0|推薦8

「愛是什麼?為什麼相愛的兩個人不能在一起,之間總有總總的隔閡、事情、阻礙呢」手無意識緊緊地抓著衣服,臉上慘淡無光、嘴角無奈的揚了揚,說出了這麼一句揪人心痛話語,此人正是靜。

自那場交易開始履行也有幾天了,靜卻像似等死般,一天比一天消瘦,眼看就要不成人形了…她卻好似沒察覺,惹的一旁的冥劭看的是心驚膽顫…深怕自己一個不注意,靜就會香消玉殞。

為了防止她繼續這樣下去,於是他決定今天一定要勾起靜的求生意志,畢竟她可是他陳冥劭未過門的妻子也是他一生中最愛的女人…最愛的女人?!想不到她在他的心中竟已經佔有這樣的份量、地位。

說做就做是冥劭的原則,轉眼間他已搖晃著靜的臂膀大喊,「你還要這樣渾渾噩噩多久?難道妳忘了我們之間的協議嗎,妳說話阿,別這樣悶不吭聲的一句也不說…除非妳想反悔?!妳想反悔我可以成全妳,只要妳不要再這樣下去好嗎」極盡哀求的地步,堂堂一個總裁遇到了心愛的人兒也依然過不了情字這個關卡。

「我不曾忘記…」輕輕撥開冥劭的手,「真的?我不信除非妳肯吃些東西來證明」冥劭的語氣充滿不信,靜瞄了瞄白色的天花板說了聲好,便又繼續神遊太虛。聽到靜的保證,冥劭高興的趕緊吩咐下人準備清淡一點的食物。


而就在靜肯吃東西的同時,她要與冥劭結婚的消息…也在家僕們有心的宣傳下,整個國家都知道了,包括炎宇在內。初時聽到這個消息時,炎宇可是一點都不相信,只當是同名同姓而已,可當靜的照片曝光後…他呆掉了,怎樣也不敢相信他日日夜夜不停尋找的人兒,要另嫁他人,嫁的還不是別人正是一名全國最有身價的單身黃金漢同時也是出了名的花花公子,殊不知冥劭卻因靜改變了。

報章雜誌上舉凡☆★日報、◎X晚報、●○●午報,甚至連八卦雜誌的頭版都是他倆親密模樣的照片…斗大的字體寫著『昔日花花公子不復返,如今深情只為伊』、『男方表示近期將舉行婚禮』等…字樣。看的炎宇是膽戰心驚、緊張萬分,就怕靜真的嫁人了,不知如何是好。一會兒,他又馬上恢復成那位冷靜的炎宇…他決定要夜探夢園親自問清楚這一切的原委。

時間過的好慢好慢,當天色逐漸變暗時,炎宇已換了一套輕便的夜行衣…在不打擾到任何人的情況下,他出發了!目標:夢園。

月黑風高的夜晚,一抹身影輕靈的跳躍著身手宛如忍者般…逐漸接近夢園當中,一個翻身,炎宇已來到了夢園。打開只有自己才看的懂的地圖端詳起,「這邊是大門,大門的左測是座幽美的花園,主屋的左側是陳冥劭的住所,照這樣看來,靜一定被他安排在自己的住所裡。」捲起地圖,「你這個奸詐的陳冥劭,以為把靜安排在你的住所裡,就萬無一失了嗎?哼-你想的美」正說著,不遠處走來了兩個女僕,一個縱身炎宇已然在大樹上。

女僕小紀,「我說小優啊!妳不覺得少爺這次是認真的?」一旁的小優卻不知神遊到哪,只見她一臉恍惚…整顆心都不知飛到哪去。見狀小紀搖了搖小優,「小優、小優…回神囉」,但見小優慢慢的回過神來,一臉茫然…「妳剛才說了什麼?小紀…」眨了眨雙眼,「吼-我說妳阿,該不會還在喜歡少爺吧,妳也真是的,少爺都要跟霄霄小姐結婚了,不過那也沒什麼關係啦!霄霄小姐不是和大小姐一樣都罹患了血癌,只要等霄霄小姐一死,妳不就有機會了嗎,到時候可千萬別忘記我小紀呀,未來的陳少奶奶。」聽到這的炎宇,雖然不解她們口中的霄霄小姐是誰…但是用膝蓋想也知道那一定是靜的化名,因為當初靜與他初認識時,也同樣用了化名。

小優驚駭的倒抽一口氣,「小紀話不能亂說阿,萬一被其他人聽到了,那可不得了啊!」嚇的東張西望,「哎呀-緊張什麼,這裡不就只有妳和我兩個人,這事呀!天知、地知、妳知、我知,咱們心照不宣,不會有第三者知道的」小紀自信滿滿的說著。

就在此時,從她們兩人的上頭,傳出了一句話,「我可聽的清清楚楚喔,恩…現在就去告訴少爺」在大樹上的炎宇開口說道,「這位大哥可千萬不要告訴少爺呀!小優…我絕對沒有想奪取霄霄小姐少奶奶位子的念頭,一切都是小紀胡縐的…你可千萬別信啊!」在樹下的小優急的半死,「何方人氏,竟不敢現身…畏畏縮縮的,這算什麼男人」雖猶冒著冷汗,但仍強裝沒事樣,小紀大聲斥喝著,雙腿卻早已在發軟。

「恩-勇氣可嘉,那我就現身,不過要不要告訴妳們的陳冥劭少爺,那可就是我的自由了!」一個漂亮的翻身,炎宇已安然落地,看的兩位女僕讚嘆不已,「我下來了!有事?」炎宇好笑的看著兩人痴呆的欽佩表情,「有什麼好笑的」小紀羞紅臉,氣不過的開口,「小紀別這樣…正事才重要」拉扯著小紀的衣裳,小優擔憂的小聲說出,「還是妳的朋友比較明事理」像是想氣死人般,炎宇又蹦出了這麼一句話…「你…算了!」小紀氣不過的想反擊,不過袖子又再度被小優拉住,「請問你到底想怎樣?到底你要什麼條件才肯答應我們不說出去」小優語不驚人的說出一大串,令人跌破眼鏡的話語,一個膽小的僕傭竟然可以說出經過條理分析後的慎重語句。炎宇讚賞的看向小優…不說一句,那眼神充滿著欣賞。


( 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tasyswan&aid=264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