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琉璃鏡<1>
2006/01/23 11:55:59瀏覽411|回應0|推薦13

在微風煦煦的早晨,紫靜很快的就醒過來,像往常般刷牙洗臉,轉眼間神清氣爽。乾脆去妹妹家找我那親愛的小姪女玩,也好久沒去,恩!就這麼決定,紫靜想著

電話鈴聲正巧在這時響起,「喂-我是紫靜,請問你哪位?」靜微笑說道。「姐是我啦!妳能不能抽空來我這兒一下」紫靜的妹妹紫瑩語氣著急不已,「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瑩瑩」叫喚著妹子的小名,靜也跟著緊張、神經兮兮。「哎呀!電話裡頭不方便講,總之妳快點來就是了」匆忙的掛掉電話,「喂…喂…喂-瑩瑩」只聽到,嘟-嘟-嘟-電話那端掛斷傳來的聲音,一聲又一聲。

「老公,你想我這個辦法會成功嗎」紫瑩坐在焰的腿上,一邊詢問,一邊玩著他的上衣鈕扣,「別玩火上身,瑩」焰拍掉她那不規矩的手,「好嘛好嘛,不玩就不玩」說完,就要從焰的腿間溜下…「瑩,妳去哪」焰抱住瑩的柳腰,不讓她有逃離的機會,「沒有…只是去看看姐姐來了沒」瑩蹶著嘴回答。

叮咚-叮咚-在門外按鈴,卻等不到人來應門的情況下,紫靜自動自發的自行開門而入「妹是我,到底發生什麼事情?」還不來及將鞋子換下,就踏進…「恩,焰你來解釋吧」瑩測著頭,面對自家老公,順道把一切的事情都丟給他處理,「好的,廢話不多說,是這樣子,我和瑩想再度去二度蜜月,不過…」焰遲疑的停頓一下,「二度蜜月很好啊!不過什麼阿,該不會你擔心房子沒人顧吧?!那我乾脆就幫你們顧囉,反正白天閒著也是閒著」紫靜順暢無比的接話,「真的啊!那先謝謝姐姐囉」瑩開心的不得了,「沒什麼啦!」看著自家妹妹高興的模樣,靜也跟著開心。

「對了,姐姐忘了告訴妳一件事情,焰的其中一位好友,大概在這兩三天內,就會搬來這裡,到時候請姐姐好生招待」瑩特別的交代,怕自家迷糊的姐姐會忘了此事,到時候把人家趕出去,那可就不得了了,「沒問題,包在我身上,你們就安心的去度蜜月」靜拍拍胸脯,自信滿滿的保證。「那就好」焰、瑩夫婦倆鬆了一口氣,「你們兩個怪怪的喔!是不是有什麼事情瞞著我偷偷進行」靜打趣的問,殊不知她這麼一問,卻讓他二人嚇了一大跳,姐姐該不會發現我們的計謀了吧,還是先否認裝做不知道此事,無聲的言語在空氣中傳遞著。

「沒…沒有,是妳太多心了」瑩急忙撇清否認,「真的嗎」靜愛捉弄人的本性又冒出,「真的」夫婦倆異口同聲,「哈哈-騙你們的啦!瞧你們那麼緊張」靜乖乖停手,不再捉弄眼前緊張兮兮的妹妹、妹夫。「早說嘛,對了,時候不早…我們叫的計程車也該到了」瑩望了望手上的錶,拖著行李,和焰一起走向門外計程車旁,將行李放進後車廂,坐進車裡「讓我送你們離開吧,蜜月旅行愉快」大力關上車門,靜真心微笑的祝福。「姐再見」希望妳不會討厭我們的安排,這句話瑩卻不敢說出口,「再見」用力的揮著手,目送他們離開。

走進門內,靜一人無聊地坐在沙發上…咕嚕咕嚕,肚子卻不識相的發出叫聲,這才驚覺自己連早餐都還沒吃,就跑來妹妹這,處理了這麼一堆瑣碎事情,先去找找冰箱有什麼可以吃的,摸摸肚皮靜邊想邊往廚房的方向走,「有一塊麵包、一瓶牛奶,太好了,總比沒得吃好!」一手拿著麵包、一手拿著牛奶,正要起身關上冰箱門的剎那,靜的頭正好撞到冰箱的一角,「喔-痛痛痛…」天殺的,怎麼沒事也會去撞到,算了,捂著頭正要轉身離開,「疑?」這是…盯著地上那張迷你的紙張,上面似乎有寫字?!

先撿起來看再說,說做就做,靜拾起地上的紙條,「姐,妳的小姪女柔柔,她年紀還小,所以沒能跟我們一起去維也納玩,因此就交給妳,柔柔在褓姆那,姐要記得晚上帶她回來。紫瑩留」原來是這樣,難怪沒看到柔柔。

晚上,靜在褓姆那,帶回柔柔「柔柔跟陳媽媽說再見」紫靜輕聲細語的對年僅四歲的柔柔說道,「陳媽媽,掰掰」軟軟的嗓音從小女孩嘴裡傳出,「柔柔也掰掰喔,再見再見」褓姆陳慈祥的揮揮手,一大一小的身影手牽著手,從褓姆的面前漸漸縮小。

「姨,柔柔可不可以叫妳媽咪?」小小的臉蛋上,眨著期待的雙眼,就像星星一閃一閃,「當然可以啦!」雖然不解柔柔突然的要求,但還是欣然接受的靜。「媽咪…媽咪」柔柔拼命喊著,「怎麼啦?」紫靜詢問,「我們家前面有一個叔叔耶」柔柔邊看邊說,眼睛閃著不知名的情緒。不疑有他,靜抬起頭看到的卻是…「是他...」表情充滿震驚、錯愕,「怎麼會是他?!」近似呢喃的話語,從靜口中溢出。「媽咪妳在說什麼呀?」柔柔裝作不解的問,「沒…沒有」甩甩頭,把過往回憶從自己的思緒中拋出。

媽咪!!她已經有小孩了,不…難道我來晚了?炎宇驚恐的不敢置信,「柔柔我們進屋子去」看著他不曉得在想些什麼的靜對柔柔說道,「好!可是那個叔叔怎麼辦?」柔柔眼神怪異,小心翼翼的開口,「隨他去!」靜極力壓下內心再見到他時的難語心情,逼迫自己不准再多看他一眼,不准跟他交談,不准…不准…「可是他是爸爸說的那個朋友」柔柔好心的提醒。

該死差點忘了早上妹妹說過的話,還有個朋友在這兩三天會搬過來住,兩三天!!可偏偏為何是他,靜的內心凌亂不已,不對他不可能出現在這,靜突然了悟,但卻也來不及逃離,遭-中計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tasyswan&aid=158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