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琉璃鏡<4>
2006/04/18 19:58:24瀏覽327|回應0|推薦12

「妳剛才說什麼?」隱約聽到無緣這兩個字,冥逐開口…「不,沒什麼」慘淡的一笑出現在靜的臉上,「妳得到的病症是血癌吧」冥半猜測半確認的問,「你怎麼會知道?!」聽到冥的話語,靜的眼睛瞪大、表情充滿驚訝…「其實我姐姐她就是得了血癌而亡」冥劭突然憂鬱了起,「是嗎,那她走的安心嗎」靜平靜的詢問,「我…不知道不知道,該死的那天為什麼適逢公司要南下巡察,而我恰好是公司的副總,非去不可…如果那天我有注意到姐姐的不適,這件不幸的事情就不會發生了!!」冥劭的聲音從低喃到自責,「這不是你的錯好嗎,不要在自責了…任誰都不希望這件事發生的,不是嗎」靜溫柔的說,「可是它確實發生了,我怎麼可能不自責這都是我的過錯!妳說我怎麼可能不自責、不厭惡自己」冥劭激動的搖晃靜的臂膀。

靜臉色變的更顯蒼白,甚至感到頭有些許的暈眩,冥劭並未察覺…就算如此靜仍堅持要把話說出,「咳-這絕不是你的錯,不要在自責了」說完,更是喘不過氣來,但仍死撐著…「不是我的錯?」冥劭充滿迷惑,「…對」靜感覺到自己就快喘不過氣,「天啊!我在做什麼?妳沒事吧」這時的冥才發覺到靜的不對勁,「我..沒..事..只..要..休..息..一..下..就..好..了..」虛弱的一句話伴隨而來的是昏迷,「霄霄、霄霄…」按了牆壁上的隱形鈕,「快叫林醫師過來-」語氣異常的緊張,「霄霄妳一定要醒過來聽到沒有」握著她的手冥劭不自覺的無助,那種感覺他曾有過一次…面對姐姐的死亡自己卻無能為力的無助感,這次他不希望再發生第二次了,那會令他崩潰。


才短短的幾天對炎宇來說卻彷彿經過了一個世紀半那麼的長,沒有靜的日子什麼都不是。
「靜妳到底在哪,難道妳真是有心要避我?還是妳發生了不測?天阿-我該怎麼辦」從猜測到自責,「都怪我都怪我都怪我…要不是那天,今天也不會變成這樣」一陣大吼,「阿---」像似要把這幾天所堆積的不滿、不安、擔憂總總的一切喊盡。這一切都收入小柔柔的眼裡,坐在地板上她猶豫著到底要不要將事情的真相告訴炎叔叔,「要、不要、要、不要、要、不要…哎唷到底是要還是不要?好煩喔」小手托著下巴、眉頭皺緊,臉上明顯的寫著我很煩惱。

此時已整理好情緒的炎宇走到了柔柔的身旁也跟著坐了下來,「我的小柔柔怎麼啦?皺著一張臉怪不好看的,這可不像平常的妳喔」試圖以輕快的語氣來打破僵硬的氣氛,但似乎不怎麼有效。只見柔柔拼命的搖著頭,「沒有啊!有嗎,呵呵-沒事的…什麼事都沒有喔!」無疑是此地無銀三百兩的說法,「沒事?妳確定」炎宇滿臉疑惑,不自覺皺緊眉頭,「痾…對呀真的沒事」柔柔心虛的說出,希望炎叔叔沒發現,一反常態的炎竟真的沒察覺到柔柔的反常,許是擔憂靜的關係…只說了一句,「沒事就好」便起身走了,留下不敢置信的柔柔。


「唔-這裡是哪裡?」從昏迷中醒來的靜有點搞不清此刻自己身在何處,「妳醒啦!有沒有覺得好一點了」冥劭臉上溢滿關心,順著聲音的來源靜看到了冥…頓時所有的一切她都想起,不知何故靜大笑起…「哈哈哈-」笑的是那麼地悽涼連眼淚也奪眶而出,這樣的情景令冥很心疼也很不喜歡,他不喜歡這樣的她…沒來由的一把抱住她,「我不准妳這樣笑,不准」說完抱的更緊,好似怕她逃離,沒想到靜竟然一動也不動的任著冥劭抱住她…臉上什麼表情也沒有,淡淡然的令人看不透…四周變的好安靜,許久靜開口,「我們假結婚吧」

「什麼?」聽到這句話冥劭的胸膛忍不住震動了一下,有點懷疑自己聽錯了…假結婚?這一切實在太詭異了,但對象是她頗令人心動…「你沒聽錯,這樣說好了!我們來進行一場交易」靜嘴上揚起一抹不知為何而笑的笑容…是嘲弄抑或是自嘲不屑?!沒人知道,只有她的心裡最清楚。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