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琉璃鏡<2>
2006/01/26 16:49:37瀏覽356|回應0|推薦9

原來妹千方百計拐騙我來這住,就是因為他呀!哼…我絕對不會給你好臉色看的,咱們走著瞧。「進來吧」沒給炎宇好臉色看,靜冷淡近乎沒有溫度的聲音,從門邊傳出,「媽咪,叔叔的行李很多耶,我們應該幫他提。」不行,不能讓阿姨一手破壞掉爸爸和媽媽辛苦的傑作,而且人家還是負責監督的小雷達柔柔呢。拉扯靜的衣角,柔柔想盡辦法扭轉情勢…

「這…他一個大男人,如果提不動那些行李,那豈不是惹人笑話,對吧!柔柔」望了望堆積在他腳旁的兩三件龐大行李,靜遲疑了一會兒,腦袋旋轉、嘴巴隨即找到回話,堵住了柔柔的一張小嘴。「恩…好像也對吼」柔柔轉著那小小的腦袋瓜子,糟糕腦袋一片空白,可惡第一回合戰敗,怎麼辦怎麼辦…「妳們講夠了嗎」始終被遺忘,晾在一旁的炎宇忍不住開口,「……」四周一片沉默,「痾…媽咪、叔叔,我們不要再站在門口,柔柔覺得好冷喔」哈著自己的雙手,出來打圓場的小柔柔,覺得此刻的自己有如處在冰原中,疑?沒有動靜,望了望兩人…四目交接,卻又立即反射性的迴避對方,明明就是彼此相愛嘛!

「走走走…走了啦!」柔柔拼命推著兩人,進了屋子。踏進玄關,望著牆上散發出柔和光線的古典藝術燈,靜迷惑了,到底該不該繼續留下?要不要親口告訴他事情的真相?不-不能,妳什麼也不能說,不能說…「姨…痾不…媽咪,柔柔好想睡」揉揉雙眼,柔柔打哈欠的走進一樓自己的小房間裡。「糟!」望著柔柔那小小的身影消失,靜苦惱極了,只剩下自己和他還在這客廳裡,這是多麼危險的事情!!而自己此刻卻被困在這裡,逃不開。

原來她有小孩這事,是假的。一想到這,炎宇就忍不住嘴角上揚,那麼接下來就是好好審問她為何當年要離開他的事情,今天就一次做個總結吧!挑挑眉,炎宇莫測高深的一笑,那笑令靜忍不住的顫傈,「妳不覺得我們應該談談嗎?例如:柔柔這個女兒」刻意的在女兒這兩個字上,加上重音,目的招然若之,「柔柔是我的女兒這事,沒什麼好說的」靜冷靜的道出,一邊悄悄的後退…「喔-真如妳所說沒什麼好談的嗎」炎宇瑞利的眼神直視著靜,彷彿能看穿她的心思。

「是…阿…」不-不能,不能先自亂了陣腳,但為何說出口的話,卻破綻百出,抖音連連呢,該死,輕皺眉頭,靜挫敗的想著。「如果是,為何妳的聲音聽起來…顫抖不已」抓到靜的小辮子,炎宇開心極了,腳步也跟著邁前一步,「哪有…是你想太多了」靜慌亂的又向後退了一步,多年不見,他還是依然猜的著她的心思,這該說是幸還是不幸?靜悽悽然的一笑,但不管她是如何的往後退,他就是有辦法跟她保持僅僅一步的距離…那種緊盯迫人的招式,令人很不舒服,好討厭-好討厭,靜此刻異常的討厭起那種感覺,擺脫不了對方,又被緊緊黏住,就好像蝴蝶陷入蜘蛛的網子,在怎樣掙扎還是逃不開被蜘蛛吃入腹的命運,而她就是那隻無法振翅而飛的蝴蝶。

眼前一片黑影,靜猛然一抬頭,他近在眼前,鼻息間的吐息,緩和地讓彼此之間都感受的到,天-他走路什麼時候,變的無聲無息,眼神深邃,令人探究不出他在想什麼,好想逃,逃離開有他存在的空氣中,再不逃她怕…怕自己會呼吸困難,不顧形象的暈厥在木質地板上。全身不自覺輕微的顫抖起來,因為他的突然靠近,右腳不經意的往後退,碰觸到的是牆壁,糟-沒有後路,怎麼辦怎麼辦…只好硬拼了,左腳跟著後退,本想使出一招金蟬脫殼術,從他的嘎孜窩縫隙底下鑽出,沒想到還是失敗了,讓他徹底牢牢的困在牆與他之間,呼吸急促,心跳的好快,撲通撲通…差點就以為它會跳出自己的身體外。

「小東西,這輩子妳都別想逃出我的周圍」輕淺的語氣,從她的脖頸處傳出,那氣息令人麻麻癢癢的,「阿-」可惡他幹嘛偷咬人家的脖子,他果然是個吸血鬼,怎麼自己會有一瞬間,認為他是天使呢,惡魔是死性不改的。「你幹嘛咬我的脖子?很好玩嗎,還是你吸血鬼的電影看太多了,想效法他們?就算是也不要找我當實驗品對象好嗎?我可是還想在多活幾年的」霹靂啪拉的將心裡想說的話,一口氣說完,說實在還真的有點喘,不過說完的感覺,竟有意想不到的痛快順暢,「說完了」炎宇有趣的看著靜,這小妮子還是沒變,腦袋老是不曉得裝了些什麼,不過這正是他最愛她的地方,不是嗎。

「痾…你要做什麼」太奇怪了,他的表情,難不成…「我想做的,跟妳現在想的是一樣的嗎」不等靜有任何反應,炎宇低下頭親吻著她,那甜美的味道,令他忍不住的一再擷取,靜忍不住的呻吟出聲,雙腿差點筋鑾,幸好他抱緊了她的腰,不然她大概會直接癱軟在地板上,不自覺的伸出手,摟住他的脖子,一陣長吻下來,靜的臉變得像是紅頻果般,好不迷人。炎宇直盯著靜的臉,那眼神讓她好是害羞,「你幹嘛用這種眼神看我,我臉上有東西嗎」心跳的好像比剛才更快了,老天拜託你,別讓他老是用這種眼神看著人,那會讓人心跳失序的。

可惜靜的祈禱並沒有成功,炎宇反而更囂張、明目張膽的看著靜了,那眼神就好像想把她身吞活剝煮來吃,吃!晃晃腦袋,希望藉此能夠讓自己清醒一點,別再胡思亂想…不過好像造成反效果,因為他的眼光還是沒從她身上移開,反而因為她的奇怪動作,使得更炙熱的關愛眼神降臨在她四周,天-我現在是處在火山口嗎,靜出現一瞬間的恍神,不自覺的舔舔雙唇,殊不知一個小小的動作卻惹的炎宇心猿意馬,但是此刻卻有比這更重要的事情,只好先按奈住。

「當初妳為什麼要逃開我的身邊?不告而別的離開,如果我沒找到妳,妳是不是打算一輩子都避不見面?」突然正色一問,令摸不著頭緒的靜,愣了一會兒…痾-他現在在問哪碼子的事情?離開,不告而別的離開?他是在指我嗎,意識到這樣的問題,果然…該來的還是來了,他還是開口問了,「是跟不是,有什麼差別嗎」緩慢地一個字一個字說出,冷靜的讓人可怕,輕咳一聲,臉色突然有些許的蒼白,盛怒中的他,並沒有瞧見她的虛弱,只是拼命的搖著她的雙肩,「妳怎麼可以如此的冷漠,如此的豪不在乎,妳怎麼可以漠視我們的一切,棄我而去,我是如此的愛妳啊!我愛妳,妳聽到了嗎,聽到了嗎」眼神狂亂,好似下一秒就可以毀掉這一切。

「對不起」一張臉蒼白致極,好像隨時會暈倒在地上的樣子,但他卻認為那是她的心虛,「妳心虛了?滾-滾-滾-我現在不想看到妳,請馬上從我面前消失」刻意強調請這個字,足見炎宇的心被傷的有多深,推著她往大門的方向出去,心裡卻滿是不捨…不捨?到現在還是在乎著她嗎,不-不會了,從這一秒起…「我自己會走,不用你推」連你也不想看到我嗎?碰-門輕輕的關上,就連靜的心也一同鎖起,緊緊的扣上。

「老天爺這算什麼,我心愛的女人離開我,卻只簡短的寫了一句分手吧!連個交代也沒有,就徹底的消失在我的身旁,這算什麼?這算什麼…阿-算什麼」憤怒的朝天大喊,吵醒正在睡覺的柔柔,走出房間…「疑,炎叔叔,靜阿姨呢,她在哪裡?怎麼不見了」小小的腦袋充滿疑惑,「別提她,好嗎」炎宇眼神中充滿著愛恨,「為什麼阿,而且剛才好像聽到叔叔跟阿姨的吵架聲?叔叔好兇喔,是不是叔叔你把阿姨嚇走的」人小鬼大的柔柔,聰明的猜測著,你不說我就不放過叔叔你喔,那眼神是這麼寫著的,讓炎宇不得不佩服,將剛剛發生的事情,一五一十說出。

毫無目地的亂逛,靜像個失魂的人兒,走在人行道上,想到他就只有滿滿的對不起,對不起炎宇,請原諒我,我是有苦衷的,你要原諒我啊!臉色越來越蒼白,但她卻像毫無所覺,突然-眼睛一亮,靜奮不顧身的從車潮中奔去,一聲聲的煞車聲,大罵聲漫妙在車水馬龍的城市中,叭叭叭-司機甲,「XXX,妳到底會不會過馬路啊!」滿口的檳榔汁。或許就這樣死去,對你我都好,嬌弱的身軀在一瞬間倒地不起,就像凋零的花瓣,腦海中閃過的卻是炎宇那令人不捨的臉龐,闔上雙眼,靜暈厥。

開著一輛賓士的司機也看到了這幕,經過靜的身旁,「少爺,地上的那名小姐好像有什麼麻煩,我們要不要幫忙」穿著西裝打著領帶,這位司機口中的少爺也就是稱霸全國集團企業的總裁,冥。「把她抱進來,喔-還是我來」打開車門踏出,抱起地上的人兒那瞬間,立即被她的美貌吸引,有股觸電的感覺,這就是愛情嗎,「天啊!妳真美,雖然我還不知道妳的來歷,但是妳,我要定了,這輩子妳只屬於我一人」狂妄的人、狂妄的語氣,跨進車裡,「陳叔,先回夢園」本該直接到公司開會的冥劭,因他懷中的人兒,改變了行程,雖是對著司機說話,眼睛卻始終離不開懷中的佳人。

「炎…對不起,請你原諒我,我有不得已的苦衷啊!因為我…炎,別走,別走-別走-別走呀,別離開我」靜說著夢囈,雙手在上方揮舞著,抓不著炎宇的手,令她著急萬分,終於讓她捉著,只是她抓到的卻非自己愛人的雙手,而是一名陌生男子,一名即將改變她命運的男子,陳冥劭,一個在台灣隨便踐踏一下,就會讓全國的經濟動搖的男子,「炎,我終於握到你的手了」物認為那雙手,就是愛人的手,靜安心的睡著,那鬆懈後甜美的笑容,深深吸引住冥劭,「不管那個叫做炎的人是誰,我都不會退讓,妳放心好了」帶著自負的笑容,卻不知…這是一場硬戰!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tasyswan&aid=16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