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琉璃鏡<契子>
2006/01/21 11:45:35瀏覽317|回應0|推薦12

在天邊軟軟地白雲上,長著奇花異草,美不勝收,人們悠閒的三三兩兩走在一起…仔細一看不難發現,每個人的背上都有著一對白色羽毛翅膀。

原來這些人死後,升上了天堂,就因此變成天使Angel…年齡層各不依,有大有小,有年輕也有老的。

不遠處傳來一陣銀鈴般的笑聲,聞聲而近…聲音從聖殿裡傳出,水池旁一名少女玩得正不亦樂乎,光裸的腳ㄚ子,在水裡踢踏著濺起一圈又一圈漣漪。

頓時,人間下起一場大雨,唏哩嘩啦…令走避不及的的人們,在一瞬間被雨淋濕,成了現成的落湯雞,「Shit,這雨怎麼說下就下,看來今天是去不成了…希望媽不要因此而又發火,這次可不是我的問題嚕,是連老天爺都看不下去!」炎宇愉悅如釋重負的放下一顆又要再度面臨相親的繁亂心情。

原來今天是許炎宇第N次被自家老母強迫去相親的日子,多虧這場雨,讓他逃過一劫…感謝主!阿門。走到附近的遮雨棚下,炎宇小心翼翼的從懷中掏出一面只有掌心大小般的鏡子,鏡面閃耀著神秘的紫色光芒,朝四周射出,待光芒散去…鏡子裡赫然出現一名絕色女子、清靈脫俗,像似不小心跌落凡間的天使。

聖殿會議廳裡,「這樣做好嗎?讓琉去人界這事,宙斯」大天使米卡爾揪著眉頭,「這,我也不希望讓她下去,但…」話還未說完,就讓米卡爾打斷。「但,她仍然得下去,對吧!難道尋找琉璃鏡這事…非琉不可?」米卡爾猶豫掙扎,極力的想代替琉下去,只因琉這次下去會被傷的遍體鱗傷啊!

「你心裡很清楚這事」無奈地闔上雙眼,此刻的宙斯彷彿老了好幾歲。躲在柱子後無意偷聽到的媞,驚駭地抽氣…「天,琉她要去人界了,我得趕快告訴她」匆匆地急忙奔跑,宙斯和米卡爾裝作沒看見媞似的繼續道,「讓她早點知道也好」

另一邊,媞急的跟螞蟻般,這邊找、那邊翻,就是不見琉的蹤影,急得她滿頭大汗,從她常去的圖書館到花園,就是找不著…「啊!還有那個地方」靈光一閃,媞突然想起還有個地方是她目前還沒去找過的,輕拍背上的翅膀,咻一聲-已不見人影。

像是有所感應,琉擦乾雙腳…靜靜等待媞的到來。「琉-不好了,大事不好了!宙斯他們…」才剛降落下,還來不及喘口氣的媞,便急急忙忙想把剛才聽到的重要事情告訴琉,「怎麼了?瞧妳喘成那樣,又滿身大汗的,先擦擦汗、喝口水吧」轉眼間,琉的手上多出一杯紅茶…「諾-拿去吧」老神在在。「妳喔,難道一點都不擔心嗎?」雖然媞的嘴上叨唸著,但還是接過那杯紅茶,喝的精光。

「好了,你要說什麼…說吧,媞」此時琉心中已有心理準備,「琉妳知不知道,宙斯和米卡爾他們要派妳去人界一趟」媞著急萬分,直盯著琉的反應。「喔-是嗎,那這次的任務是什麼」聲音平淡,一點也看不出有什麼擔憂的表情。「琉妳怎麼老是這樣蠻不在乎,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這不是別人的事,是妳的事情耶,怎麼好像只有我一個人在窮緊張、瞎攪和」媞抱怨不滿的抗議。

「天塌下來,有媞替我先頂著啊!暨來之則安之,妳不是早就知道的嗎」琉撥亂媞的一頭秀髮笑道,「琉妳弄亂人家的寶貝頭髮了啦!」甩甩頭,想讓亂掉的頭髮恢復原狀,結果越弄越遭,讓琉笑的不支倒地。「好個暨來之則安之,真不愧是我們的琉」大天使米卡爾插話挑誆著琉,「好了,你就別糗我啦!米卡爾-趕快說明這次的任務」琉羞紅微笑的看著就像大哥哥般照顧她的米卡爾。

「妳喔,還是這樣…說到任務就會忘了米卡爾我,喔-真是令人心痛!」捂著胸口,裝出痛苦的表情,企圖引起琉的同情心,可惜琉早已識破那一百零一招。「嘿-你們兩個夠了沒,正事都還沒談到半句」媞嘟著嘴,為何連米卡爾都一個樣,明明他是最清楚事情嚴重度的其中一位,怎麼還可以若無其事的玩鬧呢?他難道不關心、不在乎琉了嗎?察覺媞的心情,米卡爾轉向她「親愛的媞,妳在抗議嗎…好嘛!為了以示公平,那來個愛的擁抱如何?」伸出手就要抱住媞,可惜被她掙脫了。

「米卡爾正經一點喔!」媞臉上出現微怒的表情,米卡爾不再玩弄眾人,清了清喉嚨,正色道「琉這次妳到人界去是為了尋找琉璃鏡,這次的任務…可不同以往。妳千萬要好好地保護自己,不要讓自己受到傷害,以免弄得三敗俱傷,得不償失」語畢任媞怎麼追問,什麼得不償失、三敗俱傷的,米卡爾就是不開口。

琉沉靜地抬起雙眼,任誰也不知道她在想什麼,「我知道了,媞別為難米卡爾,他不說自有他的苦衷,妳可要多多保重喔!別藉機欺負米卡爾,乖乖在天使界等我回來吧」微微的一笑。

離情依依,泛著淚光,媞難過的開口「我…知道了!琉妳要早點回來喔,我等妳」語落緊緊地抱住琉,「不哭喔,乖…來把眼淚擦乾」輕輕地拍了拍媞的背,抬頭看向米卡爾「我下去了,媞就交給你」一瞬間,琉消失,從媞的懷抱裡消失,圈住的手兒裡,空蕩蕩的,一陣冷風吹過,媞痛苦失聲…米卡爾看著琉消失的地方,心裡滿懷擔憂。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tasyswan&aid=156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