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想吃案就吃菜吧
2013/09/23 10:10:29瀏覽4363|回應39|推薦126

我家老二人比花嬌的相片

九月初時,我家有個小小的家宴,本來只是想貼出菜色慶祝中秋節,但是最近台灣政局氣氛實在太詭異了,我仔細看看我家餐桌上這次菜色,還真像最近的台灣政治情勢,乾脆來圖文說明一下好了。

第一道是星洲米粉,這是我家老爺和女兒指定的菜色,其實廚娘我最討厭咖哩的味道了。這次加了金針,結果老爺和女兒都不喜歡,是這次家宴最大敗筆,當然客人還是捧場說好吃。原因是我切了蘿蔔絲和節瓜絲(zuccini),卻在下鍋時找不到,只好拿了金針魚目混珠,企圖轉移大家注意力,再急趕急切幾條青椒絲來充場面。

這個最大敗筆讓我想起了民進黨在這次所謂[九月政爭]的表現。明明柯建銘和王金平都渉嫌關說,國民黨有膽子向立法院長開鍘,民進黨反而把矛頭指向馬英九,還發起罷免馬英九,就是不敢動柯建銘。這不是和廚娘我魚目混珠,轉移視線的用心一樣嗎?民進黨這次太讓人失望了,完全就是混淆視聽!所以一定要以這道最大敗筆的星洲米粉來形容民進黨了。即使最後柯建銘自請處分,還是避開了民進黨黨內紀律處分這一關,而是向立法院紀律委員會申請。天啊,真是頑固的反對黨!該不會是想一直 [反對]下去吧!無言....

這道宮保雞丁讓我想起了馬主席。馬主席兼馬總統自從上任以來,民調支持率愈來愈低,不管做什麼都被罵。

這次突然一反常態,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馬上開鍘王金平,簡直成了重口味的宮保雞丁,好辛辣啊!群眾習慣了馬英九彷彿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溫吞雞肋,突然變成又酸又辣又鹹又甜的宮保雞丁,難怪眾人難以接受了。 

這道甜點Apple tart是我家老爺的傑作,蘋果上面還灑了一堆糖粉。

這麼甜的點心讓我不想起王金平也難。嘴巴甜會說話的人向來討人喜歡,但是嘴巴甜不代表永遠正確,不想得罪任何人的人,更是很難有堅定立場,是非也許就難以分辨清楚了。

王金平讓我覺得奇怪的是:願意為民進黨的柯建銘關說,卻堅稱是關心。就不知王金平是否曾經[關心]過國民黨的林益世和賴素如的案件?

這道什錦牛肉絲是即興之作,因為忘了把切好的蘿蔔絲和zucchini絲加到了星洲米粉,為了不浪費食材,便合在一起炒這道什錦牛肉絲。zucchini是我家菜園抜下來的,實在不知如何處理了,只好拿來當成中式料理處理,意外發現口感不錯。

為了把菜切細,我在廚房站了好久腿都酸了。但是這道菜最受食客歡迎,因為菜切得夠細,方便大家吞嚥啊,再說我牛肉也用了糖和白酒調味。從前我老是用米酒調味,這次換了白酒,反而更受歡迎。

這也是我雞婆很想告訴馬主席和身旁一干策士的話。操緃政治手法太粗糙是會惹人反感的,把原來對的事都給變成壞事了!即使像我這麼懶的廚娘,習慣大塊切肉切菜,有些菜比較講究慢工出細活,我還是不敢切太粗的。

好菜要慢慢來,急不得,更何況開鍘立法院長這麼大的工程呢?馬主席和身邊的策士怎麼這次這麼猴急呢?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這道是水煮四季豆,蒜頭放熱水去煮開之後,再放進四季豆。這是特地為老三而做,免得她體重又增加了。

這道水煮四季長得就是一條一條的四季豆,吃起來也就是四季豆的味道,完全無法唬人。讓我想起了法律規條,一條一條,有憑有據,民主社會裡法律也就是底線了,追根究底犯法與否就是該不該處罰的條件了。其他什麼用道德什麼人情解釋這次事件,完全輕忽了民主社會中法治的必要性。

所以一堆人起鬨說什麼,在王金平嫁女兒家有喜事之時處份王金平,不近人情,根本文不對題,姑且不提事後證明馬主席根本不知道王家家有喜事。難道法律還有但書,家有喜事或是喪事時,就不適用法律嗎?這種說法真是令人莫名其妙,看來台灣社會離民主法治還有一段距離,人情壓力和人際關係網實在強大,人治仍然是很多台灣民眾根深蒂固的觀念,對於法律和民主的接受度和理解度還有待加強。

同時,我也覺得馬主席這次手段除了急躁也有欠公正。為什麼賴素如以保持國民黨籍,王金平就不能呢?既然是依法行事,是不是也該開除賴素如黨籍呢?林益世都被開除了,為什麼不一視同仁呢?

這是老二指定的法式醎派,這次做雞肉和花椰菜口味,老二不喜歡花椰菜,結果一邊挑剔一邊猛吃。

這道菜一上桌就和其他中式料理明顯不搭調,簡直是牛頭不對馬嘴,就好似台灣政論節目裡的某些名嘴。不斷在電視上高談闊論,東扯西扯,卻都不是重點。比如批評馬主席這次開鍘行為違憲,台聯開除立法委員林世嘉時,怎麼沒有人說台聯違憲呢?

這道培根捲荸薺是我家最常見的開胃小菜,這一次改用火雞培根(turkey bacon)來烤,很快的就烤熟了,所以一不小心就烤焦了!

這道菜讓我想起了台灣民眾,最近台灣社會一連串的新聞都是讓人很擔憂很煩惱的,被這些雜七雜八兼亂七八糟的新聞烤得頭昏眼花了。我發現台灣電視新聞真的不能看太多,否則不但頭昏眼花,心情更是惡劣。無言....

最近這一陣子雖然有中秋佳節當前,但是好些朋友在部落格或是聊天時都對台灣政局憂心忡忡,我輩歐巴桑者真是[外貎協會]終身會員,一名女友竟然直指檢察總長黃世銘,批評他的長相讓人看了就不舒服,連帶引人猜疑是否政治迫害。

                               

我忍不住想起了柯建銘,其實,他的長相也讓我看了不怎麼舒服。嘔吐好奇怪啊,為什麼這兩個名字有銘的男人,長得就是一副[銘謝惠顧]的樣子呢?Fox想還有,憂國憂民的各位網友,請寬心一下,日子還是要過下去,明天還是要繼續,相信一定會有解決的方法。

嘮嘮叨叨之後,請大家不要抱怨,我在食物之後居然貼了這兩位[銘謝惠顧]的相片,為了讓大家開心一下,我再貼一張我家女兒的近照。這是開學第一天的合影,算起來是三星期前的事了,天啊,我家女兒已經又老了三個星期了!ㄟˊ咦

延伸閱讀:開除國會議長違憲

Flag Counter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iatang&aid=8395013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2 18:06

您作菜不專心,我看菜也不專心。怎麽看到您亮出的每一樣菜,都會想到:

男人為什麼愛盯著胸部看 (中文字幕) (HD)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3-10-12 23:43 回覆:

哈哈我去看了那段影片,贊同第一點:如果不要人家盯著看,就穿多一點吧。不過問題是,有些男人不管我們包多緊,他就是會眼睛朝下看,我們怎麼辦呢?當然只能把這種男人當成好色之徒了!

還有說到穿多一點,我不得承認一點:女人年紀大了穿衣服尺度會比較寬鬆一些,至少我是這樣,反而年輕時比較保守,怕東怕西的。這可能跟年紀大了,自恃沒有什麼人會想看我們有關吧,就隨便穿穿,自己舒服涼快最重要,在台灣夏天真的很熱呀!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8 22:01

除了馬與王,我根本不知道誰是誰,反正亂成一團。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3-10-09 01:47 回覆:

不必認識

哎那天我才想起來

我從前採訪時還過柯建銘哩

沒有想到沒有握到戈巴契夫的手

但是握過柯建銘的手詫異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8 12:13
三女兒整個人快脫去稚味了吔,而且拉長了. 果然女大十八變啊...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3-10-09 01:49 回覆:

謝謝啊

我家老三最喜歡人家說她長大變臉了

我可就沒那麼喜歡了誰理你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8 12:12
唉...我在家也好似馬總統...做什麼都不對...唉...誰理你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3-10-09 01:50 回覆:

哈哈

如果你家有女兒的話

你的地位有可能會更低落哦守口如瓶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1 15:02

法治才是保障全體國民平等的基礎,  這也是很遠看近看都清楚的事實, 不知道為什麼在台灣 , 能糾結的這麼不清不白.

看起來 堅持守法的人是傻子 , 對錯也沒有關係 (有關係 就沒關係 ). 反而要  錯的愈多 才卯得愈大.

難道我們要將國家送往  比拳頭 比權財力 比關說的方向 ? 令人搖頭哪 .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3-10-02 01:50 回覆:

我也覺得好誇張啊

怎麼民進黨還一直蠻幹下去

完全不敢動柯建銘

看他在立院質詢時挾私人怨氣一直威脅黃世銘說你死定了

他有沒有搞錯啊天啊

是不是該勸馬總統去吃豬腳麵線了呢?懷疑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1 13:31

沈重

馬總統到底有沒有自己的智囊團?

公布令人痛惡的關說案,反倒把老馬整的真夠窩囊,

這些天都難安枕。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3-10-02 01:48 回覆:

說真的我們不是當事人

即使住在台灣也沒有辦法著力

繼續祈禱吧

希望可以早日畫下句點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30 17:07
歹戲拖棚!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3-10-01 09:50 回覆:

大哥 說得是

頭都昏了

簡直一天一集天啊


amy a y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要說
2013/09/30 00:14

家宴 豐盛得想要狼吞虎嚥

國宴 胡搞得人民難以下嚥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3-09-30 07:50 回覆:

前幾天還有個新聞批評僑胞回台灣看病是挖國本

像我這種年年交國民年金但是回台灣自費看醫生的人

 看了這新聞真不舒服呢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7 23:32

伙食辦得出色

難怪這三個特別可愛 ^^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3-09-28 10:51 回覆:

 謝謝大哥誇獎

我自己看著卻 有時可愛

有時好吵呢嘿嘿嘿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菜
2013/09/26 22:26
商周這期在爆"逾八成集水區將解禁開發".與其把焦點投注在政爭,還不如多做些環境關懷實際些呢.看了您的"秀色美餐",原來公主們都不是"清一色的菜"養的!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fanciatang) 於 2013-09-28 10:50 回覆:

謝謝啊

妳回來了啊

最近家人朋友好些人不是去新彊就是去西蔵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