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家的路上: 第二部停留(5)
2008/06/29 21:22:10瀏覽1352|回應7|推薦74

可文這時已經知道她叫李菲比,不久前上社會課時,老師指定全班交一份讀書報告時,要求同學兩人一組合作,恰巧老師指定可文和她同組,可中則和一名美國男孩艾略特同組,可中似乎也很注意菲比,還不斷地詢問可文有關她的事。

可文和菲比在學校圖書館找資料,兩人還約好到菲比家裡一齊寫報告。可文其實不是很想到陌生人家裡去,何況還是一個女同學的家裡,但是因為可中約了艾略特到家裡,他們兩人占用了兩部電腦,可文一時無電腦可用,只有答應菲比的建議,到她家裡作功課。

誠天開車送可文到菲比家裡,菲比前來開門,身後站著一個中年婦人,身材中等,有些發福,金髮白膚,笑容滿面。她伸出手和誠天握手,自我介紹說:[幸會,我是菲比的母親李如絲。]

誠天伸出手和如絲應酬幾句客套話,看起來很鎮靜,一點也沒有被如絲的白皮膚嚇一跳。可文看見誠天很鎮定,便也和如絲點點頭,打聲招呼:[嗨,李太太,我是可文。]

如絲笑咪咪地說:[我聽菲比說,她班上有一個從台灣來的國際學生,我一直很好奇,很想見見你。菲比兩歲從廣東來到波士頓,我們早幾年還送她上中文學校,但是後來程度愈來愈難,菲比跟不上,我們在家裡也沒有辦法幫她,後來我們就沒再送她去學,她現在一句中文都記不得了!如果你有空的話,麻煩你教她中文,她可以教你英文。]

可文有些驚訝於如絲的坦白,彷彿菲比是領養的女兒這件事,昭告天下也無不可,而菲比似乎也不以為意,安安靜靜沒說話也沒什麼表情。但是,可文也想到一點:[菲比長得和她媽媽一點都不像,別人一看當然就知道是領養的,想瞞也瞞不了。]

誠天很快的就告辭了,他告訴如絲,可文和菲比結束討論功課後,請如絲打電話給誠天,他會再來接可文。如絲問明誠天就住在三條街後面,很爽快的主動表示,她可以開車送可文回去。誠天向如絲道謝後,特意用英文對可文說:[專心討論功課,早點回家。]

可文點點頭,誠天很快的就走了,如絲笑嘻嘻的對可文說:[你需要什麼,儘管開口。]

可文回答:[謝謝。]便不知要說些什麼,他看著菲比,有些不知所措。

這時菲比彷彿看出可文的不自在,便對如絲說:[媽,我帶可文上樓去了,有事我再叫妳。]

如絲在他們身後大喊一聲:[房門別關上。]

可文如釋重負的跟著菲比上樓,走向她的房間,但是他可以感覺得到如絲的目光一直盯著他和菲比。這是個二層樓的洋房,格局看起來和誠天的家差不多大小,菲比的房間並不大,但是很乾淨,不像可文在誠天家裡的客房一般凌亂不堪,更不像可中的房間,每天都像被龍捲風掃過一樣,有時連立足之地也沒有。

這是可文第一次到女孩子的房間來做功課,心裡有些異樣。他心裡嘀嘀咕咕,抱怨老師怎麼會把他和菲比分配在同一組,讓他滿心不自在。菲比淡淡地說:[如果你不習慣在我的房間裡做功課,我們可以到樓下,但是我的電腦在我房間裡,我還是得常常跑上來用電腦找資料。]

可文一想,如果菲比上樓找資料,他就得單獨一人留在樓下,豈不是更難以逃避如絲的虎視眈眈嗎?如果如絲一直找他說話,他豈不是得一直奉陪,而且又無法對答如流,只怕他會更加坐立難安,他瞪大眼睛,趕忙搖一搖頭,不斷的說:[不用,不用。]

菲比見他張大雙眼猛搖頭的樣子,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她對可文說:[你知道為什麼老師指定我們兩個人同一組嗎?]

可文搖一搖頭,菲比說:[老師說你從台灣來,中文是你的母語,至於我呢,在中國大陸出生,中文也是我的母語,所以我可以幫你,我說你堂弟可中可以幫你,他卻不希望可中和你同組,他怕你們兩個人所有的功課都一起做,失去了和別的同學交流互動的機會。]

可文恍然大悟,說:[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要我和一個女生同組。]

這下子輪到菲比瞪大眼睛,問可文:[女生有什麼不對嗎?]

可文尷尬的說:[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是說在台灣,老師很少要求男生單獨和女生共同寫報告, 我不太習慣。]

菲比說:[你的英文似乎愈來愈進歩了,比起我的中文可好多了。老師真奇怪,我二歲就被領養來美國,我的父母都是美國人,我在家又不說中文,竟然一直跟我說我的母語是中文,和你一樣,可以幫你。我的母語那是中文?根本就是英文!]

說到這裡,可文和菲比忍不住都笑了起來。

可文想到前幾天,他上體育課時,不小心和一個同學撞在一起,頭上起了個大,體育老師要求他到保健室讓護士檢查。可文走到保健室時,發現護士正忙,他站在門口不知道要如何是好。等了一會兒,護士終於發現他了,問他要做什麼。可文一緊張,不知道如何開口說他需要檢查。護士盯著他看了一下,嘆了一口氣,突然提高音量大聲說:[你那裡不舒服?]一邊還用手指指頭,肚子,背,全身上下亂指一通,可文差點當場笑出來,勉強忍住笑意,指一指頭,說:[我傷到頭了。]

可文把這件事,一邊比手畫腳, 一邊用簡單的英文說給菲比聽,可文邊講邊笑,菲比笑得眼淚流了出來,還從椅子上滑了下來,可文見菲比跌倒,笑得更加厲害。如絲在樓下大喊:[菲比,你們在做功課了嗎?]兩人才慢慢冷靜下來,不再爆笑不已。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iatang&aid=1919410

 回應文章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法在訪客簿留言
2008/07/02 20:58

             Sorry. 佔用寶貴篇幅

冠軍-2(hlg0317) 於 2008-07-02 20:49 回覆:

刪除

啟稟藍教主

這是原著~蕭湘娘子所下的標題,我只是幫忙轉貼而已

這美女指的是母狗哈士奇啦  


Mikimoto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醒醒吧,台傭該上工囉!
2008/07/01 02:47

有時差不會去擦地板、洗窗戶、洗廁所、吸地毯嗎?
這些事沒人會搶著幫妳做的喔!

好險不是妳婆婆   留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8-07-01 11:16 回覆:

吼妳用點大腦好不好

這種事怎麼可以三更半夜做呢

會吵到家人啊

幸好妳不是我婆婆


Mikimoto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6/30 22:59

我沒坐過到妳家的灰機啦~~

沒有時差柳?一回家就開機!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8-06-30 23:05 回覆:

拜託有點常識好不好

妳沒去過東岸是嗎?

被妳打敗了

就是有時差睡不著覺才會一直上網啊


欣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的mikimoto媽咪
2008/06/30 12:18

你們不是同一天的飛機嗎?

應該都到家了吧。


欣然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8-07-01 11:17 回覆:

就是說嘛

人家欣然比珍珠媽有常識有概念啦


Mikimoto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看發文時間
2008/06/30 10:24

難不成又向人借電腦了吼?

某人真有一套!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8-06-30 10:36 回覆:

我到家了啦

妳沒坐過飛機嗎?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常做此種事
2008/06/29 21:41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8-06-30 10:40 回覆:
哎有人和我一樣就不會那麼歹勢了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好意思
2008/06/29 21:23

又不小心按到推薦了


blue phoen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