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家的路上: 第二部停留(7)
2008/07/06 10:48:48瀏覽1134|回應1|推薦68

過了一個星期後,可文萬萬沒有想到,英文老師竟然也把秀珠和可文配對同組,這下子,同班同學有點好奇了,可文心裡很高興和秀珠再度合作,可以和她單獨相處,但是可中似乎有點不太高興。他對可文說:[為什麼那麼多老師都要你和她同一組呢?真是太奇怪了,你跟老師要求過要和菲比同一組嗎?]

可文覺得有點莫名其妙,他對可中說:[老師搞不好是以為我的英文不好,菲比可以幫助我,所以才指定我們兩人一組。]

可文說不出來為什麼,但是他並不想告訴可中,他知道菲比的中文名字是秀珠,而且她要求可文以後都要用秀珠稱呼她。可文不知道自己隱瞞不說,是不願意讓可中更加不滿; 還是可文偷偷的希望,這會變成一個屬於他和秀珠兩人之間的小秘密。

由於這兩個讀書報告,可文和秀珠從兩個陌生人變成了好朋友。有時秀珠打電話來找可文,被可中接到後,往往和秀珠講上半天,才把電話轉給可文。可文問秀珠, 可中和她都說些什麼時,秀珠只是輕描淡寫的說,只是學校的事,沒什麼。

但是,可文有些妒嫉,可中能夠用英文和秀珠聊天聊得那麼久,秀珠打電話來找可文時,都是因為功課,就算可文很想和她聊天,他也有心無力,兩人幾乎都是簡單講完正事後,閒扯幾句便草草掛上電話。可文下了一個結論:[只有好好苦讀英文後,才可以有效延長和秀珠聊天的時間,同時,如果可以用流利的英語和秀珠聊天,表示我也可以和別的女孩子聊天。所以如果秀珠對我沒什麼興趣的話,說不定我也可以和別的女孩做朋友。]

這樣一想,可文就覺得更應該好好讀英文,每天下課後,除了做功課之外,就常常在電視機前面一坐一個鐘頭,直把電視當成英文小老師。可文的英文也真的突飛猛進,除了有些比較深奧的字彙之外,一般的會話,他都可以聽懂,同學聊天時,也接得上話題了。

這一天是星期六,秀珠又邀可文到她家裡做功課,她還告訴可文,她的父母都在家。可文有些緊張,擔心秀珠的爸爸會不會很嚴肅。第一次到秀珠的家裡時,秀珠就告訴過可文,她的父母對可文很好奇,也希望秀珠多多結交中國朋友。可文其實也對秀珠的父親有些好奇,不知道他究竟是什麼樣子的人。

如慧送可文到秀珠家裡,和如絲簡短招呼後,隨即離去。可文走進客廳,一個高大的中年男人馬上迎接可文,很熱情地向他打招呼:[可文,很高興認識你,常常聽菲比提起你。我是菲比的爸爸李祥恩博士,我想你已經認識我家另一個李博士了。]說完後,和如絲兩人笑了起來。

可文不太確定祥恩在說什麼,但是基於禮,他決定陪著傻笑幾聲。秀珠對可文說:[他是指我媽,她也有博士學位。]

可文經過這一段時間以來,已經知道美國婦女結婚後,會改成和丈夫同姓,不過他有些吃驚,秀珠的父母顯然都是學識豐富的高級知識份子,但是秀珠的聰明才智,應該不是來自遺傳,這一家人似乎智商都很高,可文有點擔心,相形之下,自己是不是會顯得有點笨頭笨腦?幸好,祥恩和如絲和藹可親,平易近人,可文放心一些了。

可文和秀珠兩人上樓走進她的房間裡做功課,如絲同樣在樓下大喊:[房門別關上。]

秀珠臉上流露出不豫的神情,可文脫口而出:[為什麼妳媽媽每次都要妳別關房門?]

秀珠臉一紅,搖搖頭沒說話,可文眼見秀珠尷尬的表情後,突然靈機一動,領悟到如絲的用心,原來她是擔心可文和秀珠單獨在房間裡,會做出不應該做的事情。這時輪到可文尷尬起來,他也不禁暗自好笑:[我只有12歲,初中一年級而已,能做什麼壞事?難道我看起來很像色狼?秀珠的媽媽真是大驚小怪,和我媽有得比了!]

兩人一時手足無措,安靜了幾分鐘後,最後還是秀珠打開僵局,說:[我們開始找資料吧!]

兩人不再閒話家常之後,動作便愈加迅速,半個小時便完成報告的預定進度。兩人一時不知接下來要做什麼。可文正在想:[是不是該打電話給叔叔和嬸嬸,要他們來載我回去?]

突然可文似乎聽見什麼聲響,他一抬頭,看見祥恩站在秀珠房門口,可文嚇了一跳,秀珠也被祥恩嚇一跳,不太高興地開口說: [爸爸,你在做什麼?]

祥恩有點委曲的說:[你們都沒發出任何聲音,我和妳媽擔心你們兩個是不是都暈倒了,我才上來看一看。妳媽說,你們兩個人上一次做功課時,笑得差點把屋頂都掀起來,今天完全沒聲音,好像有點反常。]

秀珠更不高興了,她說:[我們很專心在做功課啊,所以沒發出任何聲音。上次我們兩個一直笑,媽媽也要管,專心做功課,她也要管,到底要我們怎樣?]

可文見秀珠發起脾氣,尷尬異常,不知道要說些什麼。祥恩走進秀珠房間,好像在哄三歲小孩一般,拍拍秀珠的頭,說:[好了,別生氣了,算是爸爸錯了,不該上來打擾你們,可文是客人,妳是主人,妳不要讓他覺得難堪。]

秀珠有些不好意思起來,對著可文輕輕說:[對不起。]

可文趕緊回答:[沒關係。]接下來,他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便乾脆閉緊嘴吧。

祥恩說:[這樣好了,等你們功課做好後,自己到樓下來,我們到外面吃晚餐。]說完後,他便走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iatang&aid=1919417

 回應文章

十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家長難為
2008/07/06 19:32

就這麼巧

前天跟主編和老闆吃飯

都有女兒的他們

有男生來家裡

也是不給關房門

這是家長讓自己心安

天知道會有用才怪

哩公丟母丟啊??????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8-07-07 01:48 回覆:

哈哈是啊

門關不關

真是只給家長心安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