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家的路上:第三部回家(2)
2008/07/18 10:45:02瀏覽1215|回應1|推薦57

可文也跟著到客廳拿書包,有線新聞電視網已經在播報運動新聞了,他想了一想,乾脆回到房間,打開電腦,進入台灣一家大報的網站。 

可文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地看:[九月二十一日凌晨一時四十七分,台灣地區發生了百年來陸上規模最大的地震,芮氏規模高達七點三,震央在南投縣集集鎮,主要震災區在南投縣和台中縣,死亡人數不斷增加,初步估計已有一千多人死亡。] 

可文看到這裡,心裡愈來愈緊張,他的兩手有些顫抖,不知道是不是應該繼續往下看。這時誠天走進他的房間來,他對可文說:[我剛剛打電話給一些台灣來的移民,聽他們說,現在打電話到中部,不是無法接通,就是沒人接,你還是耐心等待吧。] 

可文把書包打開來,瞪著課本上的英文字母,完全沒有辦法集中注意力。他把書闔起來,走到客廳去,和可中一齊看電視,看了一會電視後,終於讓亂七八糟的腦袋,稍微平靜下來。突然,誠天從他的房間走了出來,興奮地對可文說:[可文,你媽媽在答錄機裡留話,說他們沒事,要你放心。] 

可文整個人都跳了起來,趕忙問誠天:[她真的留話在答錄機裡? 我可以聽聽看嗎?]誠天滿面笑容,連聲說好。可文急急忙忙地走到誠天的房間,可中和如慧也都跟了進來。 

可文很少到誠天房間裡來,誠天和如慧把電話答錄機裝在他們的臥房,如果有人留言找可文或是可中,都是由誠天和如慧轉告。如慧不希望可中接觸電話答錄機,她認為如此一來,她比較容易掌控可中的社交活動。可中並沒有抱怨,因為到目前為止,找他的男孩子多於女孩子,他根本不擔心如慧知道他的朋友是誰。 

平常都是誠天和如慧在處理電話答錄機,這天由於台灣突然發生大地震的消息,把他們一家人嚇得人心惶惶,如慧和誠天一回家,先是在客廳看電視新聞,接著忙著撥電話打聽消息,直到誠天入房換衣服,才聽到家蘭的留言。 

誠天在電話答錄機上按了一個鍵,可文聽見家蘭的聲音有些急促地說:[誠天,如慧,我是家蘭,昨天半夜台灣發生了大地震,電話線路受到影響,打不出去。我剛剛好不容易向別人借電話用,麻煩轉告可文,我們一切平安,不必擔心。電話線路通了之後,我會再打給你們,再見。]聽到家蘭簡短的留言,可文和誠天一家人心上一塊大石頭總算落地了。 

誠天笑著對可文說:[這樣子你明天應該可以去上課了吧?] 

可文有些不可意思的點點頭,可中用英文大叫著:[太好了!明天可文也要上學!]

如慧笑了起來,對可中說:[你就害怕自己一個人上學。] 

可中說:[我不是害怕,我是懶惰,可文不去上學,我也不想去。]說完後,全部的人都哈哈大笑。 

可文草草做完功課後,繼續看電視新聞,但是並沒有太多的新消息,他上床睡覺時,躺在床上,心裡還是隱隱約約有些不安,儘管家蘭在答錄機裡說,一切沒事,他還是希望可以和家蘭直接談話,更進一步了解家裡的情況。他也希望可以聽到誠山和可音的聲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iatang&aid=1919430

 回應文章

*菜菜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7/19 23:40

平安就好

平安就好


http://yes7asia.pixnet.net/blog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8-07-23 01:02 回覆:

謝謝來訪與回應

後續發展就比較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