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家的路上:第三部回家(6)
2008/07/28 11:08:21瀏覽1222|回應1|推薦52

可文一說完後,更是窘澀萬分,這樣子秀珠會不會看出他的心思?他有些害羞的低下頭,秀珠一直注視著他。可文抬頭看看秀珠,發現她微笑地看著他。她對可文說:[我希望你回台灣以後,會常常想到我,我也會想你的。你是我在學校裡最好的朋友,我希望我們可以一直保持連絡。]

可文點點頭,說:[我一安定好,就會和妳連絡。]

秀珠說:[我媽快來了,我該走了。]

可文站起身來,秀珠也隨即站起,兩人互相注視著對方。可文有些緊張,他意識到兩人面對面的距離很近,近到可以擁抱。他想著:[我該學美國人的習俗,主動和她擁抱道別嗎?如果我真的抱她,她會不會認為我是個色狼呢?]色狼!可文突然連想到一年多前在台灣補英文會話課時的情景,色狼的英文要怎麼說呢?可文還是不知道答案,他的腦海裡閃過這許多念頭,想著想著,臉上不覺露出種種奇怪的表情。秀珠看了有些好笑,可文聽見秀珠發笑的聲音,回過神來。

這時,秀珠突然身子一傾,向可文靠近,她在可文的臉頰上輕輕一吻。他對秀珠的舉動大吃一驚,從來沒有女孩子吻過可文,他感覺到秀珠的雙唇非常柔軟濕潤,可文全身的血液似乎都流向他的臉頰,他的腦袋剛剛還在想色狼的英文到底是什麼,這下子他的念頭突然變成:[原來秀珠比我更像色狼,但是可以用色狼來形容女生嗎?是不是該改成色妹呢?]

可文的腦袋好像有好幾十隻蝴蝶飛來飛去,把他搞得暈頭轉向,他的兩眼卻仍然呆呆的注視著秀珠。她害羞的對可文說:[再見!希望你會記住我!]隨即轉身跑向公園出口處。

可文楞在那裡,看見如絲的汽車慢慢的開向秀珠,秀珠上車前,轉身向可文揮揮手,如絲也揮揮手,向可文喊著:[旅途平安!]

可文站在原地,回味秀珠在他臉頰上的那一吻,他全身輕飄飄地,彷彿要飛上九重天。他在心裡大叫:[她喜歡我!她喜歡我!天吶,真的有女生喜歡我!我太高興了! ]

可文傻傻的站在大樹下站了一會兒,直到有一個人慢跑,經過可文身邊,向可文打了一聲招呼,才讓可文剎那間從九重天回到地面上。可文騎上腳踏車,一路吹著口哨,騎回家去。

到了家裡,可中看著可文神情有些詭異,悶不吭聲。可文不願意過度刺激可中,他並不打算告訴可中,臨別時秀珠在他臉頰上一吻。但是可中彷彿看得出來,可文努力壓抑欣喜若狂的情緒,他覺得秀珠和可文似乎有什麼事情發生了,但是,他也不太想多問可文,反正可文明天就要回台灣了,以後他單獨和秀珠相處的時間會愈來愈多。

第二天,如慧先送可中上學,再開車送誠天和可文到機場。可中要走時,和可文道別,他對可文說:[這一年多來,我很高興你住在我家,我覺得你就像我的親哥哥一樣,以後,我們多用電腦連絡。我和所有的同學,包括秀珠在內,都會很懷念你。]可文聽了沒有多說話,只有向可中點點頭,拍拍他的肩膀,兩人擁抱互道珍重。

可文在機場對如慧說:[嬸嬸,謝謝妳。]如慧的眼淚突然掉了下來,她擁抱了可文一下,說:[好好保重,你很快就可以和家人團圓了。到了台灣,有什麼問題,你叔叔會幫你,不必擔心。]

誠天和如慧兩人擁抱良久,如慧眼眶紅紅的,強自鎮定,誠天冷靜的對她說:[不用煩惱,我把事情處理好,就會馬上回來,如果還得再請假的話,我會告訴妳的。]可文不由得想起,去年他和誠天來送家人上飛機回台灣時,他情緒失控,誠天還得緊緊地抱著他,不讓他追著家人跑。現在,卻是他們兩個人一齊要回台灣了,讓可文不由得不感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iatang&aid=1919447

 回應文章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這位大作家大筆一揮--
2008/08/05 12:57
讓可文獲得秀珠一親芳澤。這個老實的小子,這麼努力,似乎也 derserve a kiss 啦!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8-08-06 03:29 回覆:

哈哈

我自己很喜歡這一段情節

少女情懷總是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