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家的路上:第三部回家(5)
2008/07/25 01:14:30瀏覽1266|回應0|推薦57

可文不加思索地說:[好啊!]兩人便約在附近一個社區公園碰面。

可文騎著腳踏車,很快地便來到公園,秀珠的媽媽如絲開車送她過來,她向可文揮揮手,喊著待會見,便開車走了。秀珠上身穿著一件淺藍色的毛衣,下著牛仔褲,背著一個帆布背包,手裡還提了一個袋子。 

可文看著秀珠向他走來時,突然想到,這一次可能就是最後一次和秀珠單獨見面了,心裡有些捨不得。但是,除了捨不得之外,可文根本無法改變現實,台灣,是一定得回去的; 美國,什麼時候再來? 完全說不定。但是如果有一天,他再回美國的話,他一定會來找秀珠,可文心裡暗地問自己:[秀珠也會記住我嗎?]他很想開口問秀珠這個問題,但是他又不敢,不知道秀珠會如何回答。

想著想著,他兩眼定定的盯視秀珠,秀珠被他瞧得有些害羞,在他面前停下來時,輕輕說聲:[!]隨即兩眼看著地上。可文回過神來,發覺自己有些失態,趕緊也說聲:[!]

兩人打完招呼後,突然不知道要說些什麼,秀珠轉過頭看看身後一棵大樹,旁邊有張長椅,正好沒人坐。便示意可文到那裡坐著談,兩人便在這張長椅坐下。 一坐下後,秀珠把手上的袋子拿給可文,說:[送給你的。]

可文有些驚訝,也有些不知所措。這還是他第一次收到女孩子送的禮物。秀珠說:[打開來看看, 希望你會喜歡。]

可文打開袋子一看,裡面是一件T,上面印有波士頓大學的字樣。秀珠害羞地說:[我請媽媽在大學裡挑一件適合你的尺寸,本來是想在耶誕節時送給你,既然你要搬回台灣去,我只有現在送給你了。我本來要用盒子包裝好再送你,因為時間很趕,沒空包裝。]

可文低聲說:[謝謝,有許有一天,我會再回到波士頓,真的變成波士頓大學的學生,那時也許我們會再見面。] 

秀珠微微一笑,她對可文說:[你到了台灣後,會不會用電腦?我可以把我家的電郵信箱住址給你,我們可以用電腦網路連絡,電郵通信很方便的。]

可文說:[我想我應該會用電腦吧,但是我這次回家,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安頓下來?如果妳把電郵住址給我,我安頓好之後,會和妳連絡。 ] 

秀珠拿出紙和筆,快速寫下家裡住址電話和電郵的地址,交給可文。可文伸出手接起,放進褲子口袋裡。 

秀珠問他: [你會不會害怕回家?] 

可文點點頭,又搖了搖頭,他說:[我也說不上來,我很急著回家,很想看看我的媽媽和妹妹是不是一切都好,更想趕快找到我爸爸,和他談一談。但是,我也很怕回家後,會有很多很多的問題和煩惱,是我無法逃避和解決的。] 

可文一直都覺得秀珠是一個很聰明的女孩,她馬上就看出可文內心深處的恐懼和不安。也許這就是可文喜歡和秀珠談天的原因,秀珠不多話,但是言必有物。只是,他只有十三歲,雖然他喜歡秀珠,但是誰知道將來會如何變化呢?更何況,眼前他真希望可以像孫悟空一樣,坐上筋斗雲,一翻就可以馬上飛到台灣的家裡,看一看到底家裡狀況如何?他一心無法兩用,家人的安全是他現在最關心的事。  

他想著想著,臉上陰睛不定,秀珠看著他,突然問他:[你在想什麼?] 

可文轉過臉來注視著秀珠,訥訥地說:[沒什麼,我只是不知道將來自己會變成什麼樣子?] 

秀珠嘆了一口氣,說:[我也常常好想知道,我的未來會是什麼?我好希望有人可以告訴我,我長大以後會當醫生,或是當老師,像我爸媽一樣。但是,沒有人可以回答我們的疑問。] 

可文點了點頭,他突然想到,還沒謝謝秀珠的禮物。他有些不好意思的對秀珠說:[我忘了謝謝妳的禮物。我會把它帶回台灣穿,我穿上的時候,就會想到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iatang&aid=1919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