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家的路上: 第三部回家(1)
2008/07/17 07:11:09瀏覽1311|回應1|推薦61

好不容易終於挨到開學,可文發現他竟然迫不及待的想回學校去。他發現絕大多數同學都曬黑了,好多人在海邊住了一整個夏天,也有人和家人參加豪華遊輪的假期,可文心裡暗暗吃驚,這些美國同學家境似乎都很富裕。

中秋節快到了,誠天建議,在後院烤肉,一邊賞月一邊吃月餅,還吩咐如慧,要記得到華埠的超級商場,買些台式的月餅和柚子回來。可文想起去年夏天時,爸爸迷上了烤肉,不知道爸爸和媽媽今年在台灣,會不會一樣也在中秋節烤肉? 他希望爸媽會記得打電話給他,剛開學他的功課比較忙,課外活動也多,他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和爸媽通電話了。 

這一天可文下課後和可中一齊回到家裡,如慧還沒到家。兩人打開電視,可文正想轉到迪士尼頻道,突然看到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的重點新聞,背景是一些東方人,穿著黃色救生衣,那種制服看來很眼熟,可中叫道:[天啊!台灣發生了大地震!] 

可文在沙發上坐下來專心看新聞,可中一邊看電視一邊問:[可文,你家是不是在中部?新聞說那裡死了很多人!有上千人呢!] 

可文心跳加速,心裡有種不祥的感覺。果然新聞播報員嘴裡唸出了台中的英文發音,可文和可中兩人瞪大眼睛,注視著對方,一動也動不了。這時電話響了,可中起身去接電話,可文腦裡一片混亂,完全沒有注意到可中在講電話。 

可中坐回沙發,他對可文說:[那是我爸爸,他馬上就下班回家。] 

可文聽見回家兩個字,人整個跳了起來,他嘴裡啫嚷著:[我要打電話回家看看。] 

可文拿起電話,看看時鐘,下午三點半,現在還是日光節約時間,美東時間和台灣時間正好差十二個鐘頭。如果家裡一切沒事的話,應該會有人接電話才對。他快速地撥著熟悉的電話號碼,只聽見電話響了又響,始終沒有人來接聽。可文心裡一沈,他放下電話,整個人坐在地上,說不出話來。可中走進他的房間,問可文:[你爸媽在家嗎?] 

可文搖搖頭,輕輕說:[我不知道,沒人接電話。] 

可中想了一想,接過電話,按下重撥的按鈕,電話通了,但是響了十幾聲後,還是沒人接聽。可中掛上電話,說:[等我爸爸回來再問他好了,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兩人就這樣坐在房間的地毯上,默不作聲,心裡七上八下。過了一會兒,如慧先到家了,她在客廳看見可文和可中把書包丟在地上,電視開著,人卻不見了,忍不住出聲喊:[可中,過來把書包拿進房間去,順便把電視關掉。]

可中聞聲走到客廳,如慧這時已經聽到電視新聞裡,提到台灣中部發生大地震的消息,站在電視機前面目不轉睛地看著螢光幕。可中告訴如慧,他和可文剛剛打電話給可文父母,但是他家電話沒人接聽。如慧點點了頭,走進可文房間,探頭看了一下可文,他還是呆呆地坐在地上,聽見如慧進來,完全沒有反應。 

如慧走近可文身邊,輕聲叫他。可文抬頭看了嬸嬸,沒有說話。如慧說:[可文,不用擔心,我想剛發生大地震,電話線路一定也受到影響,電話沒有人接,並不代表沒有人在家,有可能是線路已經壞了。] 

可文點點頭,還是沒有說話。如慧輕輕嘆了口氣,走到客廳。這時誠天也回來了。他和如慧兩人說了一下話,隨即走進可文房間,他對可文說:[可文,我聽你嬸嬸說,你打電話回台灣,沒有人接。你不必太擔心,新聞說大地震震幅高達芮氏七點三級,破壞力很嚇人,我想電話線很有可能是被震斷了,家裡電話打不通或是沒人接,是難免地,不用擔心。眼前只有等你爸媽打電話來,如果台灣的電話線通了,他們應該很快就會打過來報平安。] 

可文聽誠天說了這些話後,心裡比較踏實一些,但是他仍然很擔心家人安危,他對誠天說:[叔叔,明天我可不可以留在家裡,等我爸媽打電話來?] 

誠天想了一想,說:[現在如果還要你上學,只怕你也心在不焉,無心上課。好吧,你如果覺得一定要留在家裡,才放心得下,那就留在家裡吧。但是,你要知道,要修理電話線,可不是馬上就可以修好的,你爸媽不一定明天就會打電話過來。] 

可文點了點頭 ,眼前除了等待之外,他似乎也沒有什麼其他可以做的事情。他聽見如慧在喊誠天,誠天出去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iatang&aid=1919429

 回應文章

Selena
誠天or誠山?
2008/07/17 12:33

冒昧了,看完您這篇文章有個小疑問:最後三段似乎把"誠天"誤植為"誠山"了?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8-07-17 20:15 回覆:

非常感謝您的細心

我自己寫得頭昏眼花

都沒有發現弄錯了

真是不好意思

謝謝您的來訪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