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家的路上:第二部停留(10)
2008/07/15 19:57:35瀏覽1176|回應2|推薦61

誠天大怒之下,一巴掌摔向可中的臉頰,如慧恰好走進可中房間,看見誠天打可中,可中嚎啕大哭,非常生氣,便開始責備誠天,她一把抱住可中,又哄又拍。誠山說完事情經過後,如慧還是心疼可中哭得如此淒慘,她生氣的瞪了誠天一眼,不說一句話就走出可中房間。

如慧臉色有些陰睛不定,她走進可文房裡,問可文:[你和可中都喜歡那個叫菲比的女孩嗎?]

可文突然想起媽媽問他喜歡哪個女同學的往事,一時不知道該如何回答,過了半晌,小聲地說:[同學而己。]

如慧開口想說話,後來深呼吸了一口氣,硬把話吞回去,便板著一張臉走了出去。

第二天伍博士突然走到可文的教室裡,可文非常害怕,不知道伍博士要如何處罰可中或是可文。他和英文老師低聲說了一下話,便離開教室。英文老師下課後,叫住可文,要他到校長室報到。

可文戰戰競競地走到校長室門口,伍博士笑逐顏開地招呼他進來。他看了可文一下,說:[我聽說昨天上體育課時,你和可中發生了意外,你現在的臉,看起來很像是整型外科病人手術失敗的樣子。]

可文聽了,忍不住笑了起來,心情也輕鬆一點。伍傅士打開抽屜,拿出一個小禮物,交給可文,說:[我和很多老師談過,他們都說你是個好孩子,上課很專心,雖然英文還沒有美國同學那麼好,但是進歩神速。我很替你高興,希望你好好度過在美國的第一個耶誕節,祝你耶誕節快樂。]

可文又驚又喜,對伍博士說:[謝謝你,也祝你耶誕節快樂。]可文走出校長室,在走廊裡打開禮物一看,是一個馬克杯,上面圖案是個雪人,裡面還插著一枝耶誕老人形狀的筆,可文笑了起來。

週末時,誠天帶著可文去換新眼鏡,可中奉命陪同,因為誠天強迫可中用他的零用錢支付眼鏡費。可文和可中經過這次意外之後,兩人變得有些生疏,隔了一段時間後,兩人才恢復從前的自在,如慧對可文的態度也變得有些冷淡。好幾次,可文聽到叔叔和嬸嬸爭吵,心裡很害怕,他暗地希望兩人不是因為他而吵架。但是等到誠山和家蘭打電話來時,可文一句也沒有提起和可中的衝突,只提起校長送他禮物,誠山和家蘭聽了都很高興。

新的一年來了,可文在學校的生活,逐漸上軌道,他和可中再也沒有談論秀珠,秀珠打電話來找可文時,如果是可中接的電話,可中也不再抓著電話不放。但是,可文感覺得到可中似乎真的喜歡秀珠,但是秀珠究竟比較喜歡可文,還是可中?可文實在看不出來,但是可文和秀珠還是一樣談得來。

他到秀珠的家裡次數增多,這時如絲和祥恩已經改口她叫秀珠,不再叫她菲比。可文有些好奇,秀珠只說:[我媽說既然知道我的中文名字,你都已經開始叫我秀珠了,他們也乾脆跟著叫,免得被排除在外。]

可文問秀珠:[被誰排除在外?]

秀珠嘆了一口氣,說:[被我們兩個吧!我也不知道,我媽就是這樣胡思亂想,讓我受不了。]

時間過得很快,可文在學校一整年的成績單發下來了,比他自己預期得要好,數學很好,英文馬馬虎虎,其他的都不錯。誠天用傳真機傳可文的成績單到台灣,給誠山和家蘭看。誠山很高興,他很難得的親自和可文說話,通常都是家蘭打電話來,可音插嘴一下,和可文隨便聊一聊。可文聽到誠山的聲音,非常高興,自從家人回台灣後,誠山就愈來愈忙,上一次可音還告訴可文,她也很久都沒看到爸爸了。她上學時,他早就出門了,他回家時,她早就上床睡覺了。當時可文很吃驚,爸爸竟然忙碌到這種程度。

可文趁著誠山高興,趕緊問他,暑假可不可以回台灣?誠山卻要求可文繼續留在美國,上語言學校,好好加強英文,明年成績就會更好。誠山認為,如果可文夏天回台灣,一住兩個月,只怕英文全忘光了!可文心裡有說不出的失望,但是他又不得不同意誠山的看法,只有怏怏不樂。

暑假到了,可文在誠天的安排下,報名了語言學校,每天苦讀英文,偶而和秀珠通電話,秀珠的爸媽替她報名了中國文化夏令營,只有一個星期,她覺得還蠻有趣的,但是這已經是她第三年參加,她向可文抱怨,明年一定要堅持反對,不再報名了。可中還是去了運動夏令營,每天高高興興的出門,快快樂樂的回家。

可文就這樣又熱又悶地過了一個漫長的夏天,原本家蘭計畫帶可音來美國探望可文,但是可音決定和同學一齊報名夏令營,便不願意到美國。可音也抱怨,坐飛機坐那麼久,一點都不好玩。家蘭不來,可文非常失望,但是他也無可奈何。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nciatang&aid=1919426

 回應文章

rosehe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更扯的
2008/07/17 15:23

四月到東莞時, 朋友的朋友聽說我來自MEL, 就說要請吃飯等, 但我們的行程早已安排好,  最後再離開前一晚他到朋友家來, 他說已將大兒子送到MEL來, 在一個大陸家庭作Homestay, 一看住址約是我家車程十來分鐘的區域.  我問他事先可曾陪孩子來看過環境或這陪孩子過來安頓一切, 這神經大條的爸爸居然說沒有, 說小孩子很獨立!

六月初自台回到MEL, 我打了電話給這小孩, 他說已經搬出原先的住宿家庭, 現他跟弟弟一起租房子! 蝦米! 連弟弟也來了!  我問他那你爸爸和媽媽有來看你們嗎? 小孩說 "沒有!" 你說這扯不扯! 居然有這樣的父母親? 

這小孩多大? 我記得約是十六七歲, 高中還沒讀完!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8-07-17 20:16 回覆:

我也覺得有的家長很誇張

真的什麼人都有

希望那對兄弟平安


西岸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不過去
2008/07/16 12:49
年紀不大  初次赴美唸書  待了一年  暑假不能回台也就罷了
為什麼家人不來探視  又非經濟因素作梗  說不過去吧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fanciatang) 於 2008-07-16 19:58 回覆:

謝謝小魚兒

看文仔細且分析力特強

故事中家人不來美國另有背景因素

下文會有交待

不過小魚兒說得有理

應該再修改一下

有空再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