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黎最美味道地的可麗餅
2011/03/11 08:47:35瀏覽1301|回應0|推薦12

這家店面小小的可麗餅店,位於巴黎的Rue Mouffetard,這條窄窄的、有點稍陡的街道,兩旁滿是各式各樣的商店、小超市、肉鋪、香料店、魚販……等等,巴黎人很喜歡來這裡買買逛逛,以前背包客一族的我喜歡住在這裡的一家青年旅館Young & Happy Hostel,特別是頂樓,能夠俯瞰整條街,有個年輕櫃台服務人員很喜歡足球,那時候席丹( Zidane)還算巔峰,我倆常常一起看球賽聊球經,還能練法文,很棒的回憶。

青年旅館的廚具很舊(現在肯定好多了),一個小小電磁爐、很舊又變形的平底鍋,我憑著經驗還是能有辦法弄頓豐盛的大餐,賣酒的店家,店門口擺放著許多平價葡萄酒,10歐左右的平價酒其實口感也不差,我拿來配街上海鮮舖子買的新鮮生猛螃蟹,有位法國小妞平常聊天常說自己是綠色和平主義者、且吃素,還算聊的來,那天看我料理海鮮的陣仗,就一直待在廚房跟我東扯西扯,螃蟹上桌,她的眼睛就直盯著冒著熱氣的螃蟹,我心想不是吃素嗎?她大概也意識到了,居然說她偶爾也能破戒,我差點沒笑岔氣,不過這也算是對我廚藝的肯定啦!

我慷慨的分享也算是有回饋,就是她介紹我這家可麗餅店的,她的朋友說這家是全巴黎最知名的店,師傅熟練的同時煎著兩片餅,鍋的尺寸比起台灣一般所見的大很多,配料醬料口味選擇非常多,我每天換不同的口味,每一種都好好吃,從此瘋狂愛上可麗餅,前一陣子整理片子,發現了這家店的照片,決心自己做可麗餅,想吃就能現做,又便宜,工具材料買一買,試做之後發現其實非常簡單,有興趣的朋友們明天請拭目以待在下分享的食譜配方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bio250&aid=4968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