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營養喂養:一定要掌握嬰兒喂養順序
2020/02/23 19:07:35瀏覽301|回應0|推薦0

我們都知道,寶寶越來越需要營養,特別是4到6個月後母乳的營養價值不能滿足寶寶成長的需要,媽媽們會給寶寶添加一些輔食,但是因為寶寶的胃發育不完全,而且胃比較敏感,所以在添加輔食時要把握好一定的順序,這樣會讓寶寶的腸胃受傷,讓寶寶更好地吸收營養,讓寶寶知道如何添加輔食的順序。

雀巢®超級能恩®兒童奶粉的全營配方蘊含多元營養組合,亦特別加入維持腸道健康的BL益生菌,令寶寶腸臟更容易吸收。

年齡:添加輔食必須適應增加6個月內粉碎可以添加壞粥,蛋黃,菜泥,或瘦身湯蔬菜,食用油少許月大的嬰兒。 7〜12個月可以添加柔軟的面條,雞蛋羹,豆腐,餛飩,各種切碎的蔬菜,魚,瘦肉和另一端。從穀物開始過渡到水果,蔬菜,魚,蛋,豆制品等,也可以選擇一些嬰幼兒營養補充食品補充劑產品。

從一種到多種:要按照寶寶的營養需求和消化能力逐漸增加食物的種類。剛開始時,只能給寶寶吃一種與月齡相宜的輔食,待嘗試了3~4天或一周後,如果寶寶的消化情況良好,排便正常,再讓寶寶嘗試另一種,千萬不能在短時間內一下子增加好幾種。而且這樣做還有一個好處,即寶寶如果對某一種食物過敏,在嘗試的幾天裏就能觀察出來。若是吃後的幾天內沒發生不良反應,則表明寶寶可以接受這種食物;如果懷疑寶寶對某種食物過敏,不妨一周後再喂一次,要是接連出現2~3次不良反應,便可認為寶寶對這種食物過敏。此外寶寶的成長,每一階段可以適用不同口味的輔食。比如在初期添加米粉時,細膩,潤滑、容易消化的單一穀類食物,能幫助寶寶成功邁出轉奶第一步。而隨著寶寶的成長,可以選擇給寶寶嘗試新的口味,讓寶寶體驗口味多樣的成長樂趣,此時什錦水果雀巢金裝米粉和菠菜雀巢金裝米粉就是不錯的選擇。當然,當寶寶牙齒和咀嚼能力越強時,還可以嘗西紅柿牛肉營養米粉、燕麥營養米粉等更多口感和質地的米粉。

舒緩懷孕嘔吐、便秘、易疲累等不適,推薦雀巢nestle mom鎖養膠囊

應由薄到厚:寶寶在開始添加輔食時,還沒有長牙,所以家長只能給寶寶喂流質食物,逐漸添加半流質食物,最後發展為固體食物..如果從一開始就添加半固體或固體食物,寶寶肯定會很難消化,導致腹瀉。過渡要根據寶寶消化道的發育和牙齒的生長情況,即從蔬菜湯,果汁,米湯過渡到米糊,蔬菜糊,水果糊,肉糊,再轉變為軟飯,小塊蔬菜,水果和肉..這樣,寶寶就能很好地吸收,不會有消化不良。

由粗到細:嬰兒食品小顆粒,口味鮮嫩,因此菜泥,果泥,蒸蛋羹,雞肉泥,肝髒泥等“泥”之類的食物是最合適的。這不僅鍛煉寶寶的吞咽功能,奠定了固體食物逐漸過渡奠定了基礎,也讓寶寶熟悉各種食品的天然口味,不要養成偏食,不挑食的好習慣。此外,“汙泥”含有纖維素,木素,果膠,能促進腸道蠕動,易於消化。此外,寶寶快要長牙或出牙,父母可以做把食物顆粒漸濃,這將有助於促進寶寶牙齒,寶寶的能力,咀嚼和運動的發展。

從小到大金額:每次添加一種新食物給寶寶,飼料每天一次而已,而不是大量的。例如,當蛋黃給寶寶的三四天一季度以後寶寶沒有不良反應,在吃飯,排便正常,睡得安穩之間沒有饑餓感,然後上升到一半的蛋黃,然後整個蛋黃逐漸增加。

坊間不斷流傳治療嬰兒敏感或嬰兒濕疹的偏方可不可靠,例如搽蛋黃油、芫茜水沖涼,其實以上方法都有試過!但成效不大而且亂用可能令嬰兒敏感或嬰兒濕疹的情況惡化。

這就是給寶寶喂奶的順序,讓媽媽們對寶寶更放心,特別是寶寶開始在食物中添加食物時,一次不能喂太多寶寶,寶寶的飲食有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

“嬰幼兒健康知識”微信公眾平台。育兒知識,包括寶寶喂養,嬰兒護理,早期教育方面,嬰兒用品,媽媽們育兒常識性知識。

相關文章:

孕期12種大營養嚴重缺乏,以及缺乏易於特殊需求

謹防選擇嬰兒粉“八大誤區”

嬰兒期如何讓你的寶寶更全面的營養

寶寶不喝奶粉怎么辦??選擇合適營養的奶粉還怕寶寶不喝??

嬰兒生長發育的關鍵,論補充營養素的重要性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06c667f&aid=131809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