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寶腹瀉,可能是這6種情況 !
2019/12/24 10:01:41瀏覽213|回應0|推薦0

最有可能導致 darling 腹瀉的原因是什么? 不要認為這只是吃壞東西或者感冒,也不要給 darling 吃瀉藥。 因為,導致嬰兒腹瀉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母親必須找出原因,以適應藥物的情況。

五月一日腹瀉:生理腹瀉

腹瀉在出生後幾天內開始,每天大便稀薄,呈黃色或黃綠色,至少2-3次,最多4-5次,長達幾個月,甚至半年。 但是孩子很好,她也不瘦。 這種症狀在醫學上稱為“嬰兒生理性腹瀉” ,多見於6個月以下純母乳喂養的嬰兒。

預防

媽媽應該少吃蝦蟹類食品和各種生冷食品。

護理

如果你不及時給寶寶換尿布,洗屁股,會導致紅屁股,甚至局部感染,所以換尿布,每次你給寶寶換尿布,你都應該先洗屁股,如果必要的話,用臀部護膚霜,保護局部皮膚。

隨著年齡的增長,嬰兒生理腹瀉會自行痊愈,所以你不必吃藥。

腹瀉可能2:喂養不當

在新生嬰兒6~24個月是感染,輪狀病毒的高發期,所謂輪狀病毒,它就是一個傳染力很高的腸胃病毒,如果嬰兒不小心感染輪狀病毒,就會出現嬰兒腹瀉,腸胃炎等情況,而嚴重的情況下有可能會導致嬰兒脫水休克甚至是死亡。

過早和過分的基礎濕潤粉糊粥喂養兒,可引起過度的碳水化合物發酵,產生消化功能紊亂。沒有添加輔食,突然增加食物前斷奶食品配料的變化,無法應付生產消化功能紊亂和腹瀉。

預防

1、4個月的寶寶,可以從少量米粉開始,逐漸加入輔食,從2湯匙開始,直到寶寶胃腸適應,大便正常,可以逐漸增加量。

圖2。 添加一種輔助食物到另一種中,適應一種後,再添加另一種。

3.肉類食品一次不宜過多食用,以免造成嬰幼兒胃腸道負擔過重,引起消化道消化吸收障礙引起腹瀉。

護理

輔食暫時停止瀉,瀉後好轉逐漸增加。

照顧者應該知道寶寶吃的食物量,一次不要給寶寶喂太多的食物,尤其是肉類。

5月3日腹瀉: 乳糖不耐症

乳制品中的糖主要是乳糖,其消化是乳糖消化酶,缺少這種酶不能消化乳糖。斷奶後,有些嬰兒不再食用牛奶和乳制品,因為長期的"浪費",乳糖酶的活性隨著年齡的增加而逐漸降低,最終變成乳糖酶缺乏。或者因為嬰兒腹瀉,腸粘膜受損,所以它分泌乳糖酶的能力下降,這通常被稱為"次要乳糖耐受性。",如果飲用牛奶會產生腹瀉、腹脹和其他症狀,總是叫乳糖不耐煩。

另外,還有先天性乳糖不耐受,是指從嬰兒出生即無乳糖酶。無論飲用母乳、牛乳均可導致明顯的腹瀉。

預防

1、配合穀物同吃

乳糖不耐受的嬰兒空腹喝牛奶時症狀更嚴重,但當他們與其他食物一起吃牛奶時,乳糖濃度可能在特定環境中被“稀釋”。胃腸道乳糜瀉可提高乳糖吸收率。例如,在喝牛奶之前吃一些餅幹和面包會減少排氣和不舒服的感覺。

2、少量多次

即使乳糖酶缺乏的寶寶,也可耐受少量的牛奶(30-50毫升) ,不會出現不耐受的症狀。 所以,給寶寶母乳喂養的媽媽,也可以吃少量的次數,一次食用不超過50毫升是合適的。 每天喝幾次牛奶,仍然可以達到推薦的量。 隨著時間的推移,嬰兒腸道中的乳糖酶將逐漸增加(醫學上稱為“酶誘導”) ,寶寶可以減少乳糖不耐症反應,或避免乳糖不耐症症狀。

3、喝酸奶

酸奶是在發酵後加入一定量的乳酸菌生產的。在發酵過程中,20%的乳糖、蛋白質和脂肪被分解成較小的組分,易於消化和吸收,因此飲用酸奶可以避免不舒服的症狀。

護理

因腹瀉引起的乳糖不耐症,一般不嚴重,只是停止進食奶制品,一天後可以得到改善。

天生可以選擇特殊的無乳糖配方。

腹瀉可能4:秋季腹瀉

Darling 的秋季腹瀉,通常由輪狀病毒引起,在十月到二月間達到高峰。 輪狀病毒在幹冷季節容易發生。 6個月至2歲的嬰幼兒容易受輪狀病毒感染,引致腹瀉,原因是局部免疫力及腸道消化系統發育不全。

預防

1. 不要帶寶寶去擁擠的公共場所,避免孩子腹瀉。

2,使用的嬰兒玩具,可以觸摸的家具,應該用清水沖洗沖洗;進食前一定要洗手。

3、喂寶寶吃奶或吃飯前,一定要用肥皂及流動的水洗手。

4、冷熱適中,預防感冒,使寶寶能抵禦輪狀病毒的侵襲。

不要讓你的孩子接觸任何可能感染病毒的東西。

6,口服輪狀病毒疫苗。

護理

一。最重要的是保證液體的攝入。如果寶寶不嘔吐,家長應耐心、勤喂口服補液液,就像靜脈滴注一樣,一點一點。只要我們控制脫水,我們的寶寶就不會變得更糟。

2、秋季腹瀉的治療,抗生素是無效的,相反,還可能引起腸道正常菌群失調,腹瀉症狀加重。

3.在6個月內,可以繼續進食和母乳喂養的嬰兒用米湯稀釋牛奶,並在2-3天後改變為正常飲食。6個月以上的嬰兒可以吃粥、面條或軟飯,加一些蔬菜,吃新鮮的水果和果汁來補充鉀。簡言之,在腹瀉停止後2周,鼓勵進食、營養、消化食物。

4,在添加輔食的寶寶期間,可以暫停輔食,如肉類,蛋類等的一部分,直到你開始吃,以減輕腹瀉。停止輔食不超過三天。確保所需的熱量和營養寶寶是同樣重要的。

5個。體溫超過38℃時,應按藥物說明書服用退燒藥,注意劑量和時間間隔。

輪狀病毒性腹瀉是自限性的,病程一般為5-10天,大多數患兒經過適當的護理後,就不會出現問題。 如果沒有伴有嘔吐等嚴重症狀,也可在家中治療。

腹瀉可能5:細菌性痢疾

當各種細菌興風作浪,細菌性痢疾發病率會增加。表現,寶寶在同一時間腹痛,39℃發燒會更高,大便次數增多是膿血便,腹瀉,往往是間歇性腹痛之前,肚子“咕嚕咕嚕”的聲音上升。因為不是腹瀉,體內電解質紊亂,嚴重脫水的寶寶,皮膚彈性差,全身無力的數量。

預防

1、洗手很重要

准備食物之前,您應該洗手;肉和雞蛋接觸後應立即洗手;不要留得過長指甲,不洗手直接戴戒指或手表。

2. 盡可能使你的飯菜新鮮

避免吃剩菜。新鮮食品營養豐富,剩飯的營養價值大大降低。食物越有營養,細菌就越容易繁殖,如果不加熱,就很容易引起食物中毒。母親不應該用鼻子和眼睛來判斷食物是否變質。食物是否被細菌汙染,很難用顏色和氣味來判斷。所以,即使只有一點擔心,這種奇怪的感覺也必須下定決心把它扔掉。

3、高溫消毒

嬰兒奶瓶,碗,湯匙等餐具之前小心地用一個特殊的洗滌劑清洗幹淨,然後用清水沖洗後的氣泡完全,煮沸或具有特殊的殺菌,微波爐消毒。最後,小心地擦幹。如果仍然有水,它會成為細菌滋生的溫床,一定要徹底幹燥,以殺滅細菌。

護理

一。不要讓寶寶因為腹瀉而進食,而要給寶寶吃容易消化的軟性食物,如面湯、米粥等。

2、讓寶寶喝水或口服補液鹽,補充體內丟失的水和電解質,丟失水分嚴重者需進行輸液治療。

腹瀉可能6:腹部受涼

有些嬰兒睡覺時踢被子,或者白天玩耍時,腹部暴露在外面,這使他們的腹部很容易冷卻。一旦腹部發冷,小腸平滑肌就會受到刺激,收縮也會加強,腸道蠕動也會加速。食物在腸道中被消化吸收加速,不僅影響體內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而且導致排便次數的增加,大便往往稀釋,導致腹瀉。

預防

1、不要給寶寶穿“臍裝”,內衣不要太小,最好的外套可以塞到褲子裏,以保證肚子不會冷。

2。通常讓寶寶睡在睡衣裏。

3. 半夜醒來,看看親愛的是否在睡覺。

護理

保持腹部溫暖,穿一件更多的衣服,或將其放入熱水袋中。

提示:

1,保護小屁屁腹瀉

由於嬰兒腹瀉時大便次數增加,會不斷汙染小屁,腹瀉時排出的糞便對皮膚更有刺激性,腹瀉的嬰兒通常會有屁痛。因此,每次排便後,寶寶應用溫水清潔屁,擦幹並塗抹一些臀部霜。

2、注意觀察記錄

在護理過程中應觀察和記錄排便次數、性質、顏色和數量的變化,為醫生制定治療方案提供依據。 如果寶寶的情況在家庭護理期間沒有改善,她可能會經常大便,明顯口渴,眼窩凹陷,尿量減少,脫水,高燒,寶寶應該被送到醫院進一步治療。

相關文章:

孩子咳嗽、腹瀉時,千萬別瞎補!

寶寶經常腹瀉會影響生長發育

寶寶腹瀉護理,正確認識腹瀉

寶寶腹瀉,最關鍵的關懷!

嬰幼兒腹瀉吃什么好 護理腹瀉要注意什么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06c667f&aid=13136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