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扁桃體到底有什么用
2020/02/14 01:42:06瀏覽162|回應0|推薦0

杏仁核在消化道和呼吸道,其中粘膜淋巴組織中含有大量的,往往事業抗原部位的局部免疫反應的交叉點。 3年前,扁桃體是人體重要的免疫器官,能產生淋巴細胞和抗體,它具有對細菌和病毒的功能,而整個機體產生免疫力。對於一個健康的人,扁桃體就像一個看門人,起到監護人的作用。兒童6〜7歲年齡的增長和扁桃體的發展達到頂峰,然後開始逐漸萎縮,一般在11-12歲的成年人可以拒絕狀態。

不久前,一組名為”請歡迎扁桃體炎”的表情病毒傳播開來。 陳翠芳介紹說,扁桃體發炎確實非常普遍,因為扁桃體位於口咽部,是飲食和吸入的必要途徑,常與細菌和異物接觸,容易隱藏。 在正常情況下,由於扁桃體表面上皮完整,粘液腺繼續分泌,細菌可隨著隱窩口上皮細胞脫落,從而維持身體的健康。 但是,當人體抵抗力下降時,上皮細胞的防禦功能減弱,細菌繁殖,腺體分泌功能減弱,扁桃體就會感染和發炎。

扁桃腺切除手術是慢性及多發性扁桃腺發炎 治療方法之一,嚴重腫脹扁桃腺有機會阻礙吞嚥及呼吸,若扁桃腺持續發炎,患者有需要盡早求醫檢查,並諮詢醫生專業意見了解最適合治療方法。

在大多數人的印象中,扁桃體炎似乎是一種兒童疾病,所以很多患者也認為扁桃體炎是孩子的“專利”。其實不是,但大多數的扁桃體炎,化膿症狀出現在嬰幼兒和青少年群體,所以給人留下的印象是扁桃體炎是兒童會有的疾病..

“大人也容易受到困擾扁桃體炎。” Chencui方說,和成年人應注意扁桃體炎的治療。因為通常與慢性咽炎和慢性扁桃體炎,急性喉炎,慢性中耳炎和其他慢性疾病相關聯。

”如果扁桃體不服從,就像一個’守衛’倒戈,保護人類健康,帶來嚴重後果” 例如,反複發作的扁桃體炎,甚至可以誘發風濕性腎炎、退化性關節炎、風濕性瓣膜心髒病、心內膜炎、心肌炎、急性腎炎等嚴重疾病。

相關文章:

扁桃體總是發炎,該怎么辦?

切除扁桃體後,免疫力就會喪失

扁桃體扁桃體炎食品敗火是非常重要的是保持口腔衛生

細菌性扁桃體炎有什么原因

扁桃體炎的檢查辦法你會嗎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06c667f&aid=13173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