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進行日常護理患者腰椎間盤突出症
2020/05/04 01:58:16瀏覽211|回應0|推薦0

我們都知道腰椎間盤突出症是一種比較常見疾病,但你知道它究竟常見到自己什么不同程度嗎?知道企業如何對腰椎間盤突出患者可以進行管理日常生活護理嗎?今天,就跟著家小寶一起來一個簡單的了解學生一下腰椎間盤突出症吧~

總之,腰椎間盤突出症主要是由於腰椎間盤各個部位(包括髓核,纖維環和軟骨板)退變和破裂,髓核向後方或向椎管內,導致脊神經根刺激或壓迫腰部疼痛或下肢麻木,疼痛等一系列臨床症狀.. 家小寶提醒你:如果自己或家人出現腰痛,坐骨神經痛的情況,不能掉以輕心,要早點去醫院檢查..

另外,護老院內亦提供物理治療室,為有需要的長者護理者提供個人計劃,或不同訓練,保持身體健康。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發病率是非常高的,僅次於感冒。據衛生部統計,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在中國已超過2億人,目前占全國總數的15.2%。這些患者大多集中在“老年人口”,其中50-60歲的人群中,人們患腰71%;和人的60發病歲以上的更是高達82%。

為了能夠更好地護理信息共享汽車之家患腰椎間盤突出症的長者,幫助學生他們可以緩解腰椎疼痛等症狀,我們的護理工作人員主要從中國飲食、佩戴護腰、調整姿勢和康複鍛煉能力等方面著手,對患有腰椎間盤突出症的長者進行企業日常生活護理。

合理飲食,少食多餐

老年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由於疾病和疼痛,難免會減少活動量,因此他們的飲食攝入也應適當減少。 活動減少會導致胃腸蠕動減慢,消化功能降低等,因此我們共享家園的護理人員會合理安排老年患者的飲食..

我們的核心小餐的比例,多吃水果和蔬菜,患病老人和豆類安排,並添加含鈣高的食物,如牛奶,奶制品,蝦皮,海帶,芝麻醬,豆制品等,以補充鈣質的老年。

荷蘭阿姆斯特丹「失智村」的完善長者護理配套,令不少人讚嘆,原來香港都有多間優質護老院舍及優質長者屋苑,配備多元化的豪華設施、頂尖醫療設備和貼心服務,提供更具針對性、更全面的長者護理,帶來烏托邦般的優質長者護理配套。

但是學生對於腰椎已經可以長出骨刺(骨質增生)、不宜攝取太多鈣質的長者,我們會安排學習他們能夠盡量少吃肉及脂肪量較高的食物,因為通過這些問題食品可能會引起大便幹燥,長者排便用力易導致自己病情進一步加重。

佩戴護腰,防寒保暖

我們知道,對於患有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老年人來說,佩戴護腰是制動的主要目的,是限制腰椎屈曲等運動。 因此,我們會安排患者佩戴合適的護腰,保證其受傷的腰椎間盤能充分局部休息..

我們還了解到,腰部受寒,受潮很容易讓症狀加重或複發,所以我們選擇了老人既是制動和保暖,透氣,高性能的康複治療腰汗水與否,更好地保護老人的腰。

調整工作姿勢,保持一個腰部平衡

正確的站姿,睡姿等對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來說非常重要..

我們共享一個家庭的專業保健指出,正確的姿態應該是兩個頭,兩腳打開骨盆同寬,挺胸直腰和雙腿伸直,讓身體可以是從脊柱均勻重力,骨盆擴散到下肢,然後蔓延到雙腿的腳下,是真正的“腳踏實地”。因此,我們將調整患病老人每天到正確的位置,腰部的姿態,以保持自己的平衡。我們應該牢記,以站得太久,所以我們將讓老人適當原地活動,下背部,腰部以緩解肌肉疲勞。

過軟的床鋪會使椎間盤進行受力分布不均,很容易產生影響以及腰椎的生理需求曲線,對患腰椎間盤突出症長者的腰非常基礎不好。所以需要我們為這些都是長者選用了中國電動汽車護理床,並將被褥鋪墊得松軟合適,在保證一個長者舒適的前提下,最大不同程度地維持企業他們對於腰椎的平衡發展狀態。我們也會關注長者們的睡姿,會幫患病長者調整到最適宜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的仰臥位和側臥位。

適當安排體操和適當的康複訓練

松齡護老集團(1989)的首個高端優質護老院舍「松齡雅苑」,本月於元朗正式開業,斥資約4千萬元裝修,集團指對高端護老市場有信心,料該院舍可好快「爆滿」。

對於患病老人的急性期腰椎間盤突出症,我們會為他們安排靜養。

而對於自己病情發展穩定的長者,我們不僅會給學生他們配以體操等適度的運動。在堅持一個合適教學方法、正確使用姿勢、循序漸進的原則上,我們會持之以恒地,讓長者可以適當方式進行研究針對腰部的康複體操學習運動,比較有代表性的體操有倒走法、飛燕法、仰臥架橋法、左右轉腰法等。

最後,家小寶溫馨特別提醒,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發病率很高,大家或者家人一定要早點去醫院檢查哦,對於易受傷害的老年人需要多關注!! 但不要太擔心,只要注意日常護理的細節,長期堅持會對腰椎間盤突出症有很好的效果。

相關文章:

髖關節置換護理小知識

阿爾茨海默氏症到底疾病有多可怕?早期預防是很簡單的!

如何有效地為冠狀動脈疾病長者進行日常護理及照顧

長期臥床的老人,該如何進行照顧家庭護理?

護理的如廁訓練方法對於年輕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06c667f&aid=1334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