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複敏感性皮膚問題比較簡單實用的五種方法
2020/06/04 10:35:40瀏覽152|回應0|推薦0

在門診經常聽到女孩子說:用這個化妝品過敏,用那個化妝品後面部紅腫瘙癢,都不知道該用哪種護膚品了?這種是不是敏感肌?那接下來就科普一下敏感肌。

常說的敏感肌實際上是敏感的皮膚,它指的是皮膚反應的高狀態的生理或病理條件下發生,在面部出現,主要用於皮膚容易當受到物理,化學,精神刺激和其它因素,燃燒,刺痛,瘙癢和密封性等主觀症狀,有或無紅斑,脫屑,毛細血管擴張等客觀跡象。皮膚敏感的皮膚過度反應與化妝品,肥皂,或防曬霜接觸後發生。月經周期,氣候變化,空氣的變化,清潔用品,個人護理品和服裝摩擦等因素會導致皮膚產生更敏感的條件。

皮膚敏感 戒口

敏感性皮膚的確切病因目前發展尚不明確, 主要與下面我們幾個重要因素研究有關:

個體因素:主要包括遺傳、年齡、性別、激素水平和精神因素等。近年的研究表明敏感性皮膚與遺傳相關,年輕人發病率高於老年人,女性高於男性。精神壓力可反射性地引起神經降壓肽釋放,引發敏感性皮膚。

外部因素:包括:(1)物理因素:如季節,溫度變化,太陽等; (2)化學因素:化妝品,清潔用品,清潔用品,消毒產品,空氣汙染物等; (3)醫源性因素:如局部刺激性的藥物,大量局部長期局部皮質類固醇,一些激光手術等治療。

其他治療皮膚病:敏感性進行皮膚也可繼發於某些皮膚病,約66%特應性皮炎的女性對於患者和57%的玫瑰痤瘡患者之間存在一些皮膚比較敏感信息狀態,其他如痤瘡、接觸相關性皮炎、濕疹等也可引發社會敏感性皮膚。

發病機制主要歸結為以下幾點:

皮膚屏障破壞:敏感性皮膚作為個體發展存在一個表皮中性脂質(神經酰胺)數量的顯著影響減少企業以及通過神經鞘脂增多, 導致其屏障主要功能結構穩定性不斷下降, 使外源性刺激物及過敏原易於透皮吸收, 而經表皮水分數據丟失 的增加學生進一步加重屏障損傷。

面部皮膚神經網絡系統管理功能結構異常,敏感性皮膚患者我們常常可以存在問題多種不同感覺不適症狀, 包括:刺痛、燒灼、疼痛、瘙癢及麻刺感, 基於此有專家學者認為學生感覺神經細胞功能異常是敏感性皮膚發病機制研究之一,皮膚屏障完整性受損使得對原有神經末梢保護能力不足, 更易受到外源性理化環境因素刺激。

皮膚免疫細胞,損傷的皮膚屏障使外源性刺激物及過敏原易於透皮吸收, 導致刺激性或過敏性反應;同時,P物質、血管活性腸肽及降鈣素基因相關肽等物質釋放增多,進一步激活感覺神經末梢附近多種細胞(包括角質形成細胞、肥大細胞、抗原體呈細胞和T淋巴細胞)釋放前炎症細胞因子和趨化因子,引起局部血管擴張和肥大細胞脫顆粒,最終導致免疫細胞 (T淋巴細胞及嗜酸粒細胞) 向局部遷移,引起局限性炎症反應和相應的臨床症狀, 如紅斑、瘙癢及燒灼感。

從治療的最重要的原因開始:

健康發展教育:避免企業可能需要引起或加重不適症狀的理化刺激是治療的基礎;避免社會環境進行溫度的劇烈變化, 對於中國空氣汙染、冷風天氣情況以及通過紫外線的物理性防護, 避免吸煙、飲酒文化以及辛辣刺激性食物的攝入;

合理使用護膚:修複功能受損的皮膚屏障是治療方法敏感性進行皮膚的重要技術措施。合理利用護膚要遵循一個溫和清潔、舒緩保濕、嚴格防曬的原則。宜選用需要經過研究試驗和臨床實踐驗證,安全性好的醫學護膚品。少用去角質產品,宜用溫水潔面,每日潔面次數不宜過多。根據不同季節發生變化可以選用一些具有中國修複以及皮膚屏障影響作用的醫學護膚品,艾芙芷蝦青素修護精華,核心主要成分——蝦青素,可修複敏感肌,含有一種神經酰胺、透明質、蝦青素,具有一定抗氧化、防曬等功能;具有發展天然美白成分維C、光甘草定和穀胱甘肽,對於我們淡化色斑有很好的效果。

物理治療:(1)冷噴塗,冷膜上方冷:熱刺激敏感的患者,通過低溫物理效應,毛細血管擴張收縮,減少炎症的目的;家裏常備一些冰塊,當包裹在一層毛巾,防止凍傷皮膚冷。 (2)紅色和黃色光:紅光具有抗炎,促進皮膚屏障修複;黃色可以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降低外周神經纖維的興奮性。對於敏感肌膚的症狀起到治療作用的緩解; (3)強脈沖光及RF:強脈沖光能促進皮膚屏障功能的修複封閉毛細管和由熱膨脹凝固,以減輕皮膚敏感的症狀表皮細胞的光調制的作用。 RF可以刺激真皮I,Ⅲ型膠原蛋白改善皮膚耐受性。

藥物進行治療:症狀嚴重者可酌情配合其他藥物可以治療,對於灼熱、刺痛、瘙癢及緊繃感顯著者可選擇抗炎、抗組胺類藥物作為治療,對於患者伴有焦慮、抑鬱心理狀態者可酌情考慮使用具有抗焦慮和抑鬱類藥物。

如果我們通過分析上述研究方法症狀仍不能沒有得到一個有效緩解, 患者生活需要教師專業皮膚醫生給予藥物及物理治療。煙酰胺可以達到降低色素沉著以及市場調節皮膚光免疫反應,抗炎、抑制黑色素轉移,同時企業具備抗炎作用,可以更加顯著抑制由季節性引起的臉部色素沉著斑塊的增加。

相關文章:

敏感肌不是天生的,你可能會被用來做這四兩件事,導致皮膚敏感

皮膚比較敏感問題怎么辦?別怕,有這一招就夠了!

常年敏感的皮膚真是糟透了!一個想法:讓敏感的皮膚,四季好皮膚

護膚越勤快,皮膚問題反而越敏感?如何進行改善?或能讓你皮膚表面光滑白皙

什么是敏感皮膚?敏感性皮膚作為基礎理論知識!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06c667f&aid=137785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