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後心得】蟬堡(全世界我們最可憐)
2016/05/14 21:26:32瀏覽6381|回應0|推薦14

書名:蟬堡(全世界我們最可憐)

作者:九把刀

簡介:

 《蟬堡》,殺手看的小說。
  黑暗的故事,非常人所能理解的世界,
  九把刀一年寫一次的超級漫長連載終於完整發表!
  這次,不是殺手,也能完整閱讀,
  見證魔王誕生。

  綠石鎮根本就是一個超大型的人性實驗室。
  一早起床,當你發現自己醒在別人的身體裡,你會做出什麼樣的事?
  如果你醒在好朋友的身體裡,你會怎麼對待它?
  如果你醒在一個偷偷喜歡的人的身體裡,你能否克制住忽然暴漲的慾望?
  如果你醒在一個仇人的身體裡,你會如何突發奇想地自殘?
  如果你醒在一個完全陌生的人的體內,你會大膽重新開始新的人生嗎?
  當你發現,每個人都發生了一模一樣的靈魂換體,誰也不知道誰在誰的身體裡,你又會⋯⋯

心得:

  蟬堡第二集!終於看完啦!!!只能說真的很精采,非常有九把刀的風格。

  原本我還在擔心第二集會不會和第一集變成完全不一樣的故事,幸好是我白擔心了。這次除了喬伊斯和喬洛斯以外,出現了兩個重要的人物,那就是「蠱佬」和「遊戲先生」。其實呢,我一直都把這個故事看作一個在法國或美國……之類的西方國家的小鎮作為背景的故事,「綠石鎮」啊、名字啊……之類的都透漏這個訊息,但是「蠱」不用懷疑的,是屬於東方的東西,並且我在這本書的蟬堡中,喔對,沙漠底下的蟬堡,看到了一個很像台灣或中國的名字,事實證明了,蟬堡這一系列的故事背景不僅僅侷限於西方,接下來更會有東方人的出現。

  「蠱」這個主題在九把刀的書中應該可以算是一個比較新的題材吧,至少我目前看九把刀老師的書中還是第一次看到這個主題,如果之前有但我沒看到那還真是抱歉,我孤陋寡聞……我一直都覺得這個主題應該比較適合用在恐怖小說中吧?但九把刀老師將它呈現的很棒!用新的方式詮釋了中蠱的人的心理和身體狀況,說真的,有令我毛骨悚然到!

  這一集並沒像上一集那麼的露骨,當然還是有露骨的部分啦,但跟上衣及比真的好多了,如果上一集偏向色情,那這一集大概就比較偏向暴力層面吧!說看了沒什麼感覺的人,要嘛你就是無感,要不就是你只是淺淺翻過而已。

  這一集最大的變革大概就是,喬伊斯終於擾亂了整個綠石鎮,將所有人的「夢」給擾亂,並且因為他的強大,惹來了可怕的敵人!也就是蠱佬。只可惜蠱佬也是喬伊斯的手下敗將,但也因為這一連串的事件,喬伊斯和喬洛斯的父母終於認識到了喬伊斯的真正的個性,說絕望可能還不足以形容……喬伊斯犧牲了父親、母親,保全了他和喬洛斯,至於他們的妹妹恩雅,在母親死前他答應了母親,會離她遠遠的、遠遠的。而恩雅,小小的年紀,我卻認為她將來將會是整治她兩位哥哥的關鍵!

購書處:

蟬堡,全世界我們最可憐(金石堂)

蟬堡,全世界我們最可憐(博客來)

蟬堡,全世界我們最可憐(誠品)

蟬堡,全世界我們最可憐(三民)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00996&aid=57034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