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後心得】官官相護
2016/09/28 18:19:21瀏覽1153|回應0|推薦41

書名:官官相護

作者:蝴蝶

簡介:

顏謹容覺得住在隔壁的不是表妹,而是表弟。

不但是表弟,還是廚藝登峰造極的表弟。

嬌嬌表妹想起來像是上輩子的事了。

 

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但……若是被談了一椿糟心婚事呢?在京號稱芙容公子,常覺得自己長得太美是種罪惡的顏謹容,被家裡逼著去尚郡主。情急之下只好以舉子之身入仕,卻又被分到窮鄉僻壤當個九品芝麻官的主簿,結果巧遇被騙婚,因而決定任職女吏的唐勤書。看著昔日細語柔弱小名嬌嬌的她,如今策馬揮刀有如俊俏少年郎君,不禁感嘆女孩子可愛的時光真是太短暫,成為可怕大娘的歲月實在太長。但是這個比男人能幹好幾倍,當起官來比他還滑溜面面周到,簡直像個表弟的唐表妹,廚藝怎麼如此登峰造極?身為吃貨的顏謹容憂鬱了……除了娶表弟(表妹),還有什麼辦法讓她一輩子幫他做飯……?

 

捧著一碗餛飩湯,相對而坐,落英繽紛,

幾片桃花瓣落在餛飩間,綠的蔥,白的餛飩,紅的花瓣。

是春天的味道。是人間的味道。

是,唐勤書的味道。

嬌嬌的,味道。

 

其實,她還是唐家嬌嬌。即使外表鋒銳了。

而她將所有的嬌,都放進味之一道中,掩埋的這麼深。只有我才知道。

 

「人生五味,與君偕同。」

唐勤書低聲說,試圖泰然自若,臉頰卻豔如火霞。

這一定是他所聽過最好「吃」的情話了。

心得:

  我終於又寫心得了哈哈,老實說,最近終於拿到學生證能夠進圖書館了,一進圖書館,我就衝去看有哪些我有興趣的書了!

  結果看到一整排蝴蝶大的書,真是各種感動啊!總算不用用買的也可以補書的感覺......

  其中我就先補了這本,官官相護!看完以後突然想到了某句話:「想抓住一個人的心就必須先征服他的胃。」

  其實喜歡看蝴蝶大寫愛情是因為蝴蝶大的愛情總能讓人有一種切身體會,她寫的愛情通常不是轟轟烈烈,而是平淡廝守,或許我就是嚮往著這樣的生活吧.....不過在後話裡面看到蝴蝶大寫到,似乎遇上了瓶頸,愛情變得不是那麼容易寫出來了,就有股淡淡的哀傷,或許之後會越來越難看見蝴蝶大寫愛情也不一定?但無論如何,我都會是她的粉絲。.

  說說這本書吧,女主角唐勤書,為了逃婚當了女吏,從錦衣玉食到刻苦自立。男主角顏謹容,也算半個逃婚,當了官還被自己的父親用了門路,只當了個九品芝麻官的鄉下主簿。顏謹容是唐勤書的遠方表哥。

  故事中其實可以看到身為女吏的女主角是多麼的心酸無助,她什麼都會,女子該有的儀態,男子該有的狠絕,但她心軟,對自己的表哥更是心軟,他們相處自然,她把他當成了表姊,因為太嬌弱了......他把她當做表弟,因為太能幹了。顏謹容很挑嘴,我看到最後甚至在想,他會想娶女主大概有大半的原因是因為女主做的菜好吃極了......

  故事很多描寫兩人的互動,但主要我還是記著男主的話:幸好當初沒有繼續考下去就直接入仕了,要不然他怎能遇到自己的小表妹,小娘子呢?要說這部甜,有甜,甜得剛好。要說看了心酸,有!因為親情,因為權勢,總讓人傷痕累累,世界就是這麼殘酷,這麼的讓人振奮。

  看著蝴蝶大這本所寫的愛情,會突然想,我們真是幸福,不會在未看到對方就決定終身,古時真能成神仙眷侶的也不過十之一二。

購書處:

官官相護(金石堂)

官官相護(博客來)

官官相護(紀伊國屋)

官官相護(誠品)

官官相護(TAAZE)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00996&aid=75992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