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後心得】異世的普拉瑪01~03(連載中)
2016/09/18 15:47:28瀏覽1493|回應0|推薦21

書名:異界的普拉瑪

作者:貓邏

簡介:

法術、鍊金術、黑暗料理術(×)……
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
全能系少女莎夏,最耀眼的異界傳說揭幕!

──傳說中,得普拉瑪者得天下!
 
「普拉瑪」是歷史的記錄者與一切知識的傳承者,
他們可以透過星辰的排列、鳥飛行的方式、祭品模樣預言未來。
一名被召喚而來的異世少女莎夏,成為了新一代的普拉瑪,
她將會在莫札瑞大陸上引起什麼樣的風潮?創造出什麼樣的傳說?
「莎夏,公會防禦陣毀損了,妳去修一修。」
「莎夏,這座城市的未來發展,妳規劃一下吧!」
「莎夏,這些會計帳務……」
「莎夏,地板髒了……」
莎夏:「停!不要什麼事情都來找我!」(憤怒翻桌)

心得:

  好久沒看貓大的書了……其實好像也沒有很久,因為我追蜂舞卻沒有寫心得就是了哈哈。

  其實突然的發現,有些人不管怎樣,似乎就是看不慣輕小說?我只能說,定義為輕小說的東西,就是輕鬆閱讀嘛,幹嘛在意這麼多呢?看看貓邏的書,其實真的能會心一笑阿。

  貓邏大的書讓我想想,我好像只有上仙沒看而已,姑且也可以算是粉絲了吧哈哈。異世的普拉瑪,故事主軸是一個架空的世界,有著魔法和戰士的世界,這可是我最喜歡的設定了!!不過不意外的,女主角是穿越來的哈哈……

  正常來說,我會等一整套出完再來寫心得,不過剛剛看完第三集,突然的覺得超有愛!不為別的,就是有一種男主角確定的感覺,而且個性我還挺喜歡的。

 莎夏,穿越到了這個世界,成為了普拉瑪,軀體是由樹製作而成,她幾乎可以說是一個樹人。普拉瑪是歷史的傳承者,甚至在世界上還有誇張的人說:「得普拉瑪得天下」所以莎夏都是隱藏自己的身分在行動的。至於男主角,就是高傲的黃金龍!與莎夏簽訂守護契約,和莎夏的關係相當的好,看到第三集後面我幾乎都快笑死了,雖然黃金龍很聰明很強大,但好像哪裡少了根筋?

  這本書的特點大概就在女主角「很萬能」,鍊金、製藥、戰鬥、魔法……十項全能的女主角啊!讓我莫名想到貓大的零度領域中的女主哈哈,但倒是沒到那麼暴力啦,大概……

  總之,這是一個劍與魔法的故事,喜歡架空故事的我個人是大推的喔!又是想看看黃金龍和女主角接下來的發展……(抱歉,這好像是我想看的)。大家可以考慮看看這系列書,貓大的書有品質有保證(誤)

購買處:

異世的普拉瑪(金石堂)

異世的普拉瑪(博客來)

異世的普拉瑪(三民)

異世的普拉瑪(誠品)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00996&aid=74787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