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後心得】舒芙蕾遊戲
2016/07/25 21:33:08瀏覽2292|回應0|推薦16

書名:舒芙蕾遊戲

作者:Sophia

簡介:《舒芙蕾遊戲》


這是惡作劇,還是戀愛遊戲?

「妳只要記住一個前提就好──

我,不會喜歡妳。」

金石堂文學排行榜|蘋果日報華文排行榜|博客來華文百大榜|博客來愛情文藝小說 TOP 1

純白透明系愛情教主Sophia今夏最動人的戀愛魔法!

 

烤箱裡的舒芙蕾會逐漸膨脹成廚師的高帽子一樣,出爐冷卻後會慢慢回縮,

就像愛情,捧在手心裡總會有種慢慢縮小的感覺,

是不是,在你手心裡的我,也會像這樣?

 

 

那個男人再度「被迫」出現了。

帶著「不要再靠近任何一毫米」的氣息,冰冷地望著我。

我和他,根本就是莫名其妙被丟進這場偽戀愛遊戲裡的受害者!

「你該不會要順著某人的意來追我吧?」

「不可能。」

他的回答也太乾淨俐落,甚至沒有零點零一秒的猶豫。一點禮貌也沒有。

「就當作一般社交不得不面對的應酬,至少某人說這是他『單純』的希望。但無論如何在我們之間存在著一個不可侵犯的前提──我不會喜歡妳。」

一個男人毫不猶豫的對一個女人說出這樣的話,

無論如何善意的思考都直直扎進我的自尊裡,

這時候沒有所謂的理性,也跟整個現實無關,單純就是不爽。

非常的不爽。

「我、不、要。」

心得:

  偷懶了好久,終於寫心得了哈哈。不瞞大家說,最近都在網路小說,尤其是網遊類的,一個不小心就忽略要寫心得這件事了......真是非常抱歉(汗顏)

  或許大家看到這本書名就會想:舒芙蕾是什麼?當然,常吃點心的人一定知道的!大家不妨去查查舒芙蕾是什麼,總之我只能說,是一種吃起來令人感覺很幸福的甜點。

  這本書,其實甜份沒那麼高,但就劇情和架構上我個人是覺得相當不錯的。不是我要說,但我真的很久沒看這一類型的書了,突然有小小的不適應呢。簡介上其實就挺吸引人了,身為重度小說上癮者,一開始信誓旦旦說不會愛上的人,最後的結果都是......你我都知道的,就不明說了(笑)。

  不適合就分開,那是種瀟灑,分開後又死纏爛打,那叫黏皮膏,分開後說其實我是愛你的,那叫白目==很多時候,小說的愛情就只是寫出來讓人看了開心用的,因為現實的愛情,你千萬分之一的機率才有可能遇到真正懂自己、真正愛自己、真正能對自己不離不棄的人,世界就是這樣,無情。

  這個故事說起來其實也挺可愛的,或許只要是女孩,就會渴望著如舒芙蕾般的愛情吧。

  好啦,今天就到這裡或許不久後我又會寫心得了。

購書處:

舒芙蕾遊戲(金石堂)

舒芙蕾遊戲(博客來)

舒芙蕾遊戲(三民)

舒芙蕾遊戲(誠品)

舒芙蕾遊戲(TAAZE)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00996&aid=67619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