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57
【試讀心得】我有罪,我無罪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2016/11/04 20:34:40

書名:我有罪,我無罪

作者:知言

簡介:

「昨天清晨六點,我在家中掐死了我的妻子。我同意夜間偵訊。我拒絕律師的協助。」

「我死了,被捅死的。誰殺了我?我記不起來了。什麼時候才會有人發現我?」

〈我有罪〉
「我殺了我的妻子。我來自首。」
一位同事們眼中『認真工作、努力上進、愛家愛子、賢妻良母』的現代新職場女性,被旁人口中『好吃懶做、眼高手低、異想天開、不切實際』的丈夫給掐死在家中。在妻子死後兩天的半夜裡,丈夫主動到警局自首。雖然同意夜間偵訊,卻拒絕律師協助,也拒絕對命案做更多的說明,他,只是來自首。
警方清查命案現場時,發現,現場非常乾淨、被清理得一塵不染,找不到任何足以證明丈夫就是兇手的有效證據或跡證。警方調查之後更發現,從行兇到自首之間,這名丈夫是有機會離開國境、一走了之的。
為什麼行兇殺妻?為什麼自首?為什麼等了將近兩天才自首?明明有機會為什麼不逃走?
難不成這個自首是替人頂罪?如果是,那麼真兇是誰?
『人民因犯罪嫌疑被逮捕拘禁時,至遲應於24小時內移送法院審問。』
警方只有不到24小時的時間,可以查清楚命案的真相。

〈我無罪〉
在待拆除的廢棄公寓大樓中,一名年輕女子被刺身亡,現場留有疑似是死者的身份證件。
小隊長帶著偵查佐,從身份證件開始追查,要查被害人的身份,更要查出兇手是誰,行兇的動機是什麼。
但是,每一位關係人的說詞,都與死者的記憶有出入。
活人之言,真的句句實白?
而,亡魂之聲,誰能聽得到?

驚心動魄的動機逆轉、徹底顛覆刻板認知!
台灣推理界實力派作家知言.王道警察犯罪小說,全新力作震撼問世!
繼《正義.逆位》奇案之後,刑警小隊長李明克,將逐步揭露令人痛心的懸疑真相…… 

心得:

  看完後的第一個想法大概就是:看了一本充滿了負面人性的書。這本書有兩個故事,但基本上都不會是令人開心的故事,或許說是令人感到傷心也不為過。但是我還挺推這本書的,這一類的書我很少看,有這次的試讀機會我才接觸了這本書,這邊先是感謝試讀機會。

  這本書讓我覺得目不轉睛的點在「人」,我們總是戴著面具在生活著,在家人面前當個乖孩子,在情人面前當個好情人,在朋友面前當個好兄弟、好姊妹,而那一面會被討厭的、會被厭惡,就把它藏起來,或是想辦法抒發掉。

  第一個故事是描述,一個丈夫親手掐死了自己的梁姓妻子,而這名梁小姐是一名警察,在分局裡受長輩愛戴、受同事喜愛,人人都說她很努力,她是個好媽媽、好妻子、好警察。而她的丈夫是個宅男、渣男,靠著妻子的薪水過活的小白臉。

  以上全都是表面上。其實這並不能算是什麼推理小說,更像是本講述人性的小說,畢竟像我推理這麼差的人,看到一半也知道大概的結果了,只是比較讓我意想不到的大概就是被害者梁小姐,不只是個說謊精,更是一個無藥可救的人。難得可以讓我看書看到覺得這個人死得很應該……

  其實這本書跟一般的小說什麼太多的差別,真要列出特別的點大概就是:被害者是警察,以及每件事的一體兩面。老話一句,小說不只是看故事而已,能從小說中學到東西才叫看小說!這本書不厚,挺適合一般有閱讀習慣的人看的,沒有閱讀習慣的人也可以考慮看看,當作是打發時間也是不錯的選擇,因為文字簡單,不艱深,而且很有親民的感覺。

  在最後的最後,我要申明一些事情!家暴不僅僅限於對女性而已!警察的權威也不是絕對的(不知道這樣寫會不會被網路警察查水表),受到傷害以後請不要害怕對外界求助!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自尊!不要因為害怕就放棄了自己的人權!

購書處:

我有罪,我無罪(金石堂)

我有罪,我無罪(博客來)

我有罪,我無罪(誠品)

我有罪,我無罪(三民)

我有罪,我無罪(TAAZE)

講座資訊如下↓

最新創作
那間房間與音樂
2021/10/07 09:18:42 |瀏覽 818 回應 2 推薦 16 引用 0
阿嬤的笑容
2020/04/24 17:18:29 |瀏覽 1163 回應 5 推薦 16 引用 0
與阿嬤最後的陪伴
2020/03/20 12:55:58 |瀏覽 712 回應 1 推薦 20 引用 0
【試讀心得】假如愛情聽不見--甜蜜都流到心裡頭去了
2017/03/10 19:46:47 |瀏覽 1747 回應 0 推薦 42 引用 0
【讀後心得】瓊曇剎那
2017/02/28 13:58:42 |瀏覽 3358 回應 1 推薦 31 引用 0

精選創作
【試讀心得】假如愛情聽不見--甜蜜都流到心裡頭去了
2017/03/10 19:46:47 |瀏覽 1747 回應 0 推薦 42 引用 0
【試讀心得】月之暗面--在月球,用血砌成的瘋狂政變!
2017/02/04 00:13:32 |瀏覽 1703 回應 2 推薦 25 引用 0
【試讀心得】王與馬戲團--讓我發現了自身的不足!
2017/01/28 16:37:14 |瀏覽 1672 回應 0 推薦 27 引用 0
【讀後心得】即使如此,這一天也不錯--請把握當下的每一天!
2017/01/12 18:47:05 |瀏覽 3050 回應 2 推薦 39 引用 0
【讀後心得】哈利波特(8)被詛咒的孩子--我的魔法心又澎拜的回來啦!
2017/01/07 16:03:29 |瀏覽 19077 回應 1 推薦 37 引用 0

最新影像 262
我們的天空~隨意拍
我們的天空~隨意拍
我們的天空~隨意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