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後心得】神使繪卷
2016/05/09 21:14:16瀏覽5541|回應0|推薦26

 

書名:神使繪卷1-15

作者:醉琉璃

簡介:

  「瘴」出沒!
  各路神使,火速召集!

  神使、半妖、擁有靈力的狩妖士
  如果你的同學如此奇特,你還會是平凡人嗎?
  小大一的歡樂校園風華麗冒險!


  當唱著山神祭歌謠的綠髮女娃現身,
  與神明締結契約的使者陸續曝光,
  小大一們的校園生活,可能不那麼好適應了……

  眼鏡男孩依約,本決定要過著低調的大學生活,
  但他的可愛室友卻黏上了他,硬把他拖入一件棘手的委託……
  原來,藏有祕密的,從來都不是只有他?
  不思議事件狂熱者室友A,其實是個手持巨大毛筆的「神使」?
  一臉酷樣的少女殺手室友B,還是個活生生的「半妖」?
  這些宛如動漫的名詞突然殺出,
  低調眼鏡男只能輸人不輸陣,變身了!?

  不敬者破壞封印,釋放了不該釋放之物;
  七年前的禍害今日發作,「瘴」異變了!
  神使公會曝光,舊夥伴、新搭檔陸續登場--
  「他」無奈表示:為啥我得聽一個男人說「我願意」呀!!

心得:

  有些人可能說,喔我終於出現了!也是啦,畢竟自從三月後我就沒再現身了。不過!考完統測也考完畢業考了,接下來就是我的自由時間啦~所以我迫不及待地將神使給補完,但是因為番外篇學校下個月才要買,所以我就只好先來寫1~15集的心得啦。

  繼織女之後,神使繪卷縱然好看,但書名很直接地告訴你,這是神使的故事,所以阿,基本上在神使繪卷中,織女的重要神祇們基本上在本系列出現沒幾次,這點是令我感到最可惜的一點,畢竟織女這小蘿莉這麼的可愛呀阿阿阿阿(怪阿姨)

  傳說中的神使工會終於揭露啦,神使超越織女的地方大概就在這裡,妖怪出現的次數變多,並且是由妖與神使合作所表現出的作品,當然,美其名為了調和一下打打殺殺的局面,說其實其實大概是作者的惡趣味,粉紅泡泡什麼的終於在最後還是多少出現啦~話說我個人真的還算挺喜歡范相思&灰幻這個組合了,嘿嘿。

  就神使與織女這兩系列而言,大概是這樣的:主角高中畢業了,然後到了大學把原本的染的白髮染回來黑髮,在中文系裝一個乖乖的孩子,但是因為室友的搗亂的關係,他終於還是破功了,並且重新認識到異變的「瘴」,還有一連串妖怪與人的愛恨糾葛...但一切的一切其實都是因為!咳咳咳,為了咱們劇情的需要以及對作家的尊敬,結局什麼的就自己去看實體書吧~但是可以跟你保證超好看!還有,小白超可愛!(誤)不得不說,這系列的笑點基本上就在「柯維安」這個腳色,並不討厭他喔,雖然他煩了點,但其實真的是一個很可愛的孩子。歡迎大家也去看醉琉璃的書喔~

購書處:

神使繪卷(金石堂)

神使繪卷(博客來)

神使繪卷(三民)

神使繪卷(誠品)

神使繪卷(TAAZE)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00996&aid=56323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