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後心得】雪判官(1~9集)(完結)
2016/01/30 01:12:00瀏覽3594|回應0|推薦24

書名:雪判官

作者:宴平樂

簡介:

管它天下大亂,
我只願貫徹自己那袖手旁觀的正義!
這就是什麼都沒在怕的青春!

超萌黑白無常實習生,
顛覆你對人界、冥界的想像!

我叫王君昊,
雖然自小家訓規定不能碰澎湖的海水,
但我不信邪地就這樣誤闖了海底的十字城,在那裡,我看見了黑白無常,
難道、難道……我就這樣掛了?
我才十七歲耶,開什麼玩笑啊?!
沒想到他們竟然叫我去找什麼判官槌,
還要我帶著他們的女兒在陽間冒險,這下,我那沒什麼在怕的青春還真命苦啊……

心得:

  我知道這樂爺總共出了七部,也不用特別告訴我前面還有三部這件事!事實上我老早以前就把第一部的《天行眾》給看完了,但是那又是在小的還沒創部落格的時候的事情了哈哈,然後最近咱學校的圖書館阿姨赫然發現學生都愛看樂爺的書,於是把能買的都給買了!除了第二部《蒼冥戟》真的絕版到很難買到以外,學校剩下的六套都有啦!然後我先看的卻是《飛玄刺》請不要問我為什麼要先去看悲劇,誰知道那是悲劇啊!(怒)不過個人倒是挺喜歡的啦!總而言之看完飛玄刺後我就直接又跳回來看這部雪判官了。

  雖然大家看完以後一致認定男主角就是冷血無情,超級冷漠的男主角冠軍,但是我個人倒是滿喜歡的,要說為什麼的話,大概是因為,這就真的是現代人的縮影的感覺吧!說著男主角王君昊冷血的人啊,怎麼不想想自己是不是比他更冷血?老實說,這就是人性咩,不過男主角還是人類中算是品行優良的了,所以完全在我可接受範圍。

  來說說我對這本書的看法吧,首先,第一集就看到男主角偷偷跑去澎湖玩,真的是太貼切現實了,讓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然後所謂的男主角這種東西呢,就是要先遇到意外才會豔遇…呃,好像哪裡怪怪的?好,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他就這樣遇上了號稱靈界最美的美人判官千霓,這兩人最後的結果當然是…自己去看(被打)

  總之呢,王君昊這個對很多事情都不感興趣,對任何人都可以冷漠,但是對朋友可以兩肋插刀的人,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被宣告他是雪判官,主角連雪判官是什麼都不知道…看著第一集的時候突然覺得前途堪憂哈哈。當我看完前四集以後,我心裡的第一個os是:主角應該不至於開後宮吧…別問我為什麼這麼說,以下請思考:剛開始的千霓判官似乎對君昊頗有好感,後來救了一個漁夫的女兒宛容很喜歡君昊,再後來,一直以為是自己的鐵哥們的陳青羽,沒想到是吃了變體單的女孩子,同上,喜歡君昊。第三集闖到精靈那邊的時候又確定有兩個孩子陷入情網…我說主角真的不是這樣當的啊!明明這人也只有臉蛋長得好看點而已,怎麼大家都淪陷了?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第五集是個單純的回憶錄,第六集開始男主開外掛…好吧,男主也是時候該強了,只剩四集而已,該開始發威了。然後果然不負我所望的,男主外掛開超大,雖然把所有祖宗的力量都給用掉了…我該說什麼了呢,你的祖宗們看到一定很想把你這孽子給斃了。後頭的打鬥非常的精彩,我覺得樂爺寫打鬥的地方都特別給力,不愧是立志要向古龍大師致敬的人。我只能說啊,人性本如此,別太過偏激了,或許人常常都是無情的,但你也可能只是沒看到他樂情的一面而已;又或許你只看到自己敬仰的人的樣子而已,卻忘了去看他面目猙獰,青面獠牙的那一面。

  雖然說不上是一本非常歡樂的書,但是裡面有兩個小羅莉判官可以稍微調劑一下氣氛,只能說,如果看到好笑的地方就大笑吧,要不然這本書會被你看的太死,雖然我覺得樂爺並沒有打算把他給沉重化,但果然還是有些地方體悟起來刻骨銘心啊。

購書處:

雪判官(金石堂)

雪判官(博客來)

雪判官(TAAZE)

雪判官(三民)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00996&aid=4521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