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後心得】潘朵拉遊戲I&II
2015/12/01 13:40:14瀏覽1055|回應0|推薦19
書名:潘朵拉遊戲
作者:維多莉亞.史考特
簡介:

你可以拯救所愛的人,
但你只有一個機會!


飢餓遊戲+分歧者+……神奇寶貝?!
一本讓你更「饑渴」的奇幻冒險力作!

 

BookReporter網站狂推「非讀不可」!AMAZON書店讀者★★★★☆(4顆半星)衝破極限好評!

 

泰拉簡直快不行了!
她的朋友沒了,哥哥得了絕症,更快要被爸媽逼瘋,
她迫切地想要改變這一切。
但是為了所愛,你願意付出多大的代價?


泰拉的哥哥快死了!原本居住在大城市、熱愛流行與打扮的她,為了讓哥哥養病,舉家搬到鳥不生蛋的偏遠地區。沒有網路,沒有電視,父母又管東管西,她渴望能夠逃離這樣的生活。
直到有一天,她突然收到一個神祕裝置,邀請她參加「硫磺浴血賽」。這項比賽長達數個月,橫跨沙漠、叢林、海洋與高山,考驗著參賽者的智慧、勇氣以及耐力,一旦參加,不保證能活著回來!但這對泰拉來說都不重要,因為冠軍獎品「萬靈藥」,能讓哥哥永遠擺脫病魔的糾纏!
泰拉按照指示,必須在四十八小時內前往古紅博物館,選擇自己的比賽夥伴「潘朵拉」。然而到了博物館,泰拉才赫然發現所謂的「潘朵拉」竟然是一顆顆……蛋?!
這些蛋造型各異,有大有小,蛋殼還泛著美麗的光澤,但她還來不及讚嘆,其餘的參賽者已爭先恐後地湧入把彩蛋搶光。搶不到蛋的泰拉在絕望中,被一個高大的男生扶起,他用令人屏息的湛藍眼睛向她示意角落的書櫃,然後就默默離開了。泰拉果然在書櫃底下找到了一顆蛋,儘管這顆蛋暗淡無光,還散發出淡淡的臭味,泰拉還是如獲至寶,這是屬於她的「潘朵拉」!
比賽正式開始,泰拉發現自己孤身一人在叢林中醒來。時間緊迫,環境險惡,沒有人可以信任,懷中的蛋也毫無動靜。她努力克服飢餓和恐懼,就在此時,她忽然看到一隻巨大無比的獅子,正惡狠狠地盯著她……

心得:

  終於把潘朵拉遊戲的一、二集給看完了,然後……第三集呢……?會出的吧?一定會的吧?這樣就結束的話我一定會翻桌(冷靜)。

  會看這本書好像是因為看某本書時掉出了宣傳用DOMO然後多虧簡介十分有趣,所以就推薦了一下我們學校圖書館阿姨把它買進來,然後啊!超級好看!(講重點)。

  簡單來說,女主角泰拉因為自己的哥哥生病了,又獲邀參加潘朵拉遊戲,最後獲勝的人可以拿到萬靈藥,就這樣她參加了,在遊戲途中她認識了很多的夥伴,還有對她來說十分特別的存在的男主角蓋伊,他們一同參加的這場潘朵拉遊戲,必須經過叢林、沙漠、海洋、高山這四個區域的艱澀路程,用命去賭。

  從蓋伊的口中泰拉知道了這個遊戲的目的,來參加比賽的人,各自都有要救的人,而那些人的病就是舉辦這個比賽的人們製造的,對此泰拉感到痛恨,她發誓她要跟蓋伊一起摧毀這個遊戲,但蓋伊卻不希望她陷得太深。

  每個人各自會有一隻潘朵拉,她是從遊戲開始時爭奪「蛋」,並且從中出來的,他們各自是不同的動物,並且各有自己的特殊能力。泰拉原本以為自己的小黑狐沒什麼競爭力可言,她的同伴也是這麼想的,但誰料的到這隻小黑狐居然會「複製」呵呵。

  我個人是挺喜歡泰拉這個女主角的,她敢表現自己,敢說也敢做,感忍也敢愛,不得不說當我看到她和蓋伊放閃時我還真是想揍這個小女孩一拳,稍微會想著她太不會想了,但到了後來,她強大了,她學著不再依靠蓋伊,她自己都明白自己太依賴她的男朋友了,甚至她的男朋友還認為她沒有自保能力,所以她在第二集充分表現給蓋伊看了,表現她的勇敢。相較之下,蓋伊想得太多,他不願意給泰拉一個明確的回答,這讓泰拉感到心痛。

  但還真不是我要說,果然這是必出的愛情戲碼?雖然這梗多了,但卻讓人看不膩,至少我是看得挺開心的哈哈,或說我是不是莫名腹黑了?不過有時候我還是會想,這兩人怎麼莫名其妙的就在一起了呢?呃……好吧,老套一點的說法,互相吸引吧!

  劇中更重要的一點是,隨時都會有同伴會死,對泰拉來說,她想要保護同伴,也想保護潘朵拉,她無法像其他人一樣把潘朵拉當作是道具,他們是重要的朋友。但她無法隨時都這樣兼顧,無論哪一關,都有人硬生生死在她的面前,或許就這方面來說這是一件非常殘固的事吧?

  但個人看完倒覺得還好,或許是因為看過飢餓遊戲的關係吧?飢餓遊戲更是殘酷,至少潘朵拉遊戲中他們還有可以依賴的同伴,而不是每一個人都是自己的對手,不如說,既使是對手,他們一樣互相依賴。

  故事充分表現出了人在兩難的抉擇,到底是要繼續保持自己的道德良心,還是要為了救自己的家人不擇手段?在這一方泰拉讓我很驚艷,她幫助夥伴,但也不失要獲勝的決心,她絕對要救活她哥哥的精神令人敬佩,很難想像他們這一群人大多只是十幾歲的孩子,或許有些成熟過頭?但對於愛情的那種渴望卻又讓他們真的像十幾歲的少年少女。

  故事的結尾讓我不知道該不該就這樣接受,他們怒火中燒,我看了也怒啊,這什麼鬼遊戲啊!?人權都沒了……但真的得說,這本書真的很有吸引力,看下去會中毒的那種。個人還算大推,好作品,不看嗎?

購書處: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00996&aid=3734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