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後心得】終疆1~3集(連載中)
2015/10/11 16:46:56瀏覽2290|回應0|推薦0
  
書名:終疆1~3
作者:御我
簡介:
紅色流星雨落下,黑霧吞沒世界,
從一夜的折磨與痛苦中醒來,
人類發現自己已不再是地球主宰。
──獵人已成了獵物。

在末世苦苦逃亡十年,終究逃不過一死,
再張開眼,我竟從三十五歲平凡女性變成十八歲俊美青年。
不同的性別,似是而非的世界,消失無蹤的末世,還白白撿了十七年青春。
再轉頭看看,身邊還有威武護短的大哥以及溫柔俏美的小妹,
日子美好到我笑得合不攏嘴時──
末世再次降臨。

這一次,是戰?是逃?
心得:
用一句話來概括這本書的話,我想說:「God!我超愛這本書!謝謝你創造了御姐,讓御姐寫出這麼棒的書!」御姐的每一本書我都拜讀過,但畢竟大部分都有些久遠了,所以沒有寫心得,不過或許可以找個時間來寫幻‧虛‧真?那也不錯笑。而終疆,是我到目前為止接觸過最棒的末世文了!並且也是御姐出的那麼多書中,我最喜歡的一套!
這本書剛出的時候其實我就已經買下來了,只是一直沒有時間把心得給填上倒是真的,其實我一開始也是仰慕御姐的名聲才看這本書的,但在更之前,我更在他的部落格和臉書上看過這本書的小片段,老實說,很吸引人。末世 + 穿越重生,題材不能說是非常新鮮,但是御姐卻把它表現的淋漓盡致。
我不確定是不是會有人質疑這本書的好看程度,但相信我,它真的很棒。我把終疆借給了一個平常不怎麼看書的朋友,告訴他超好看,叫他看看,沒想到他一下子就看完第一集了,還順便跟我要了第二集、第三集去看,我很訝異,因為他真的不是那種會喜歡看書的人,不過讓他看完以後我有點後悔,他開始犯中二了......好,題外話結束!
終疆前兩集的劇情排序還挺正常的,但是到了第三集,就可以看到主角不停地在做著夢,而夢的內容多半是自己穿越前、以及這具軀體的記憶,回憶穿插著故事,讓故事更有一些謎底的感覺。至於有些內容,我更覺得他有點像遊戲之類的設定,像是:特殊技能啦、打怪物啦(異物)、升階啦......之類的,但卻又不向遊戲一樣的輕鬆自在,反而讓人感到有些沉重,但我並不討厭這種稍稍沉重的感覺,畢竟這是本書的特色。
看著主角捨命的保護自己的家人,那種感覺真的有些小揪心,而且故事也說得沒錯,疆家人什麼都好,就是運氣不好!看著看著,還真是如此阿......
不過最讓我感到可惜的就是,本來主角的哥應該很帥很給力,甚至是主角轉生前世界的一個大人物,結果到了這裡,卻是一個非常令人不知道該說啥的技能......「治療」,說好威武的大哥呢?沒了。說好嬌滴滴給人保護的妹子呢?沒了,而且還挺強,可當充電器(?)不得不說,應該要是最吼用的大哥變成了這樣都不知道該讓我說些什麼了,所以我只好癡癡地看著主角這個美少年去保護大哥了(笑)
劇情很給力,人設也很有趣,故事背景末世,正好踩中我喜歡的點,只能說,不管你不喜歡,我就是認為這是本好書。
宣傳影片(因為很帥所以順便放上)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00996&aid=32793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