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後心得】蟬堡,沒有夢的小鎮
2015/11/24 22:13:37瀏覽6898|回應0|推薦8


書名:蟬堡,沒有夢的小鎮

作者:九把刀

簡介:

邪惡,會傳染!
誕生自神聖,成長於黑暗,終結在無光無明無正義。


「放心吧,這個鎮上,不只你一個人擁有不能說的秘密。
去享受一下別人拼命想掩蓋的寶藏吧。
你問我想幹什麼?
我只是把這些年,我欠大家的祕密,一口氣還給大家罷了。
讓大家重新擁抱自己的秘密,
不再壓抑,不再裝模作樣……」

深夜裡,柔美的星光下。
惡魔真正來到了綠石鎮。
沒有打算離去。
《蟬堡》,殺手看的小說。
黑暗的故事,非常人所能理解的世界,
九把刀一年寫一次的超級漫長連載終於完整發表!
這次,不是殺手,也能完整閱讀,
見證魔王誕生。

心得:

好吧,其實我是一個部則不扣的九把刀《殺手》系列迷,每一本殺手系列的書我都有拜讀,所以一看到這本蟬堡出版,我就滿心期待地開始看了。當然,現在距離出版時間似乎也有些時日了,原因是;身為應考生,我忙……別問我年齡,不可考(笑)。

對於殺手迷來說,這本大概就是絕不可以錯過的一本書吧!畢竟這可是殺手系列中常常出現的「殺手限定」神秘著作。

不過呢,這本書並不是老少咸宜,至少我是這麼覺得的,或許在書封標個15+會更適合一些。這大概是我近期看過最露骨的一本書了吧!我可不是開玩笑的,內容充斥著人類的性本惡,以及諸多的性暴力,真的不適合讓小孩看這種書,但對於心智年齡較成熟的人來說,可能會看出一些隱喻在也不一定。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我認為主角是那個孩子,一名名為喬伊斯的孩子,知道真相的人稱他為惡魔,但我看著看著,有些小沒落,喬伊斯大概是一個很寂寞的孩子吧!他活在夢中,不停吸收著別人的夢,從那些齷齪的思想中長大,一個平靜的小鎮,只是看似罷了,所以他翻天覆地,一次將所有夢還給所有人,發瘋的發瘋,殺人的殺人,甚至連惡魔也出現了,或許很荒謬,但是卻可以很自然的接受這些設定,我猜我也不正常了?呵呵。

喬伊斯的弟弟喬洛斯,剛開始看的時候,他讓我的印象深刻,他是個調皮的孩子,但更甚的是,他是個單存純卻又可怕的孩子,我真的體會到了什麼叫做越單純越可怕。對他來說,他只是單純地想嘗試那些「有趣」的事情而已,什麼錯的都沒有,但在旁人看來就是瘋狂。而文中我也看到了,對於喬伊斯來說,瘋狂的喬洛斯才是全鎮上最單純,最不像那些愚蠢大人的人。

但是我很無法接受的是,對他來說,就是父母、妹妹都是可以隨之棄之的東西,錯誤的偏差?老實說我倒真的無法理解他的思考。

看完以後,老實說我不確定九把刀是否是將這當作結局了,因為我深深覺得意猶未盡,但卻也想到了,九把刀也在後記寫了,就是殺手們也沒看過禪堡的結局,是阿,那何況是我們呢?不過看完禪堡以後,我倒不覺得九把刀是天才、全才,而是「鬼才」才對吧。很棒的一本書,真心大推。

購買處:

蟬堡,沒有夢的小鎮 (金石堂)

蟬堡,沒有夢的小鎮 (博客來)

蟬堡,沒有夢的小鎮 (誠品)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00996&aid=3669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