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後心得】術數師5
2016/02/29 21:40:12瀏覽2617|回應1|推薦32

書名:術數師05

作者:天航

簡介:

當國民的靈魂墮落,道德崩壞,有少數人就會挺身而出,
他們洞悉事物的眼光比世人敏銳,是一群預見未來的智者,
用預言或真理警示走上歧路的民族。
他們被一般人稱呼為——「先知」。

曾經孕育馬雅文明的國度,藏著神聖的遺物。
「午夜十二時⋯⋯太陽金字塔⋯⋯遇見聖人⋯⋯」
男孩在夢裡聽見啟示,踏上了奇幻驚險的旅程。
他沒想到,「聖人」原來是⋯⋯

夢中出現的神祕字符,關乎宗教史上最不可思議的謎團。
破解謎團的關鍵線索,就在男孩的夢裡。
每個數字都有意義,他與尋找那組數字的所有人有何關係?
男孩自小擁有預知未來的神奇能力,
夢境中的末日前夕,一場命中註定的相遇即將到來⋯⋯

心得:

  不得不說,這系列真的是出得有夠久……第一集我是在國中圖書館看的,而後二到五集則都是在高中,到底出多慢呢?作者自己後記都寫了:「千催萬罵」之下終於出第五集了呵呵,編輯部自己也暗自稱術數師系列是「有生之年」系列……跟我一樣追很久的人一定懂這是什麼意思,連我也覺得這是有生之年阿!!!

  但肯讓我這個沒耐心的人追那麼久的系列,請相信我的眼光,超級好書啊!就是平常不怎麼看書的人,相信我,去圖書館找找這系列,保證愛不釋手哈哈。

  其實每一集都可以個別看,但每一集偏偏都有相關的地方,真讓人頭疼啊。來說說第五集吧,副標題:先知瑪雅的預知夢。如果用最簡單的說法來說的話是這樣的:主角叫做瑪雅,他會作預知夢……相信很多人看完這一段話很想打我,因為我有說跟沒說一樣哈哈,好啦,來點正經的。

  預知夢、先知、預言家,這類的名詞在平常被人聽到了都只會半信半疑而已,畢竟如果有人告訴你那堅固且於重要位置的雙子星大樓會倒,誰也不會信,但預知者這類的人卻在歷史上不斷出現,相信與否看在個人,但更多時候我秉持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精神,而瑪雅這個角色就是預言者這類的人,而且直覺特靈敏。

  故事的架構其實非常龐大,瑪雅只是這個架構中的一小環,但認真說的,光是瑪雅的故事就可以讓人看了回味無窮,故事最後也出現了第一集的主角樊,第一集套一句我朋友說的:「就是在教你算數學阿。」這樣不是反而讓人會不怎麼想看了嗎?真的是齁!不過事實當然不是這樣,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班的人大概也不會去追這一系列了。而對於在最後一段說到的,瑪雅是團隊中的最後一個人,這讓我更加期待下一集了。

  不過個人可以說是挺喜歡瑪雅這個腳色的,為什麼?因為封面帥啊……呃,不對,是因為他的腦袋十分得清楚,為人相當的正直這點吧,總之就是那種讓人看了會覺得:「啊,這傢伙不錯。」的那種感覺。

  其實這一篇還真的沒寫到什麼心得,不過沒關係,看過這系列書的人就會懂我到底在語無倫次些什麼。

術數師5(金石堂)

術數師系列(金石堂)

術數師5(博客來)

術數師系列(博客來)

術數師5(三民)

術數師系列(三民)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00996&aid=48408099

 回應文章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1 10:21

寂寞書房不寂寞

 書裡世界,書外分享

多久沒耐下性子   看這樣的書了

 夏日清安

愛寂寞(f00996) 於 2016-08-19 10:54 回覆:

看似不寂寞,那是因為想讓這兒熱鬧

因為寂寞看書,因為看書不寂寞

因為寂寞,所以分享;因為分享,所以不寂寞

其實書比自己還要寂寞

而我只是陪陪它們,也請它們陪陪我

耐下性子,夏日的確清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