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士為知己者死*跖狗閱後感(上)
2013/03/10 11:12:54瀏覽257|回應0|推薦5

合著這本小說不廢話連篇也就湊合著寫心得,讀者湊合著看唄。_By  墨汁

 

最沉的悲哀不在死的那一面,而在求生不得。

 

一刀法、二把名劍、三個背景迥異卻湊到一塊的年輕人以及無數個說書般絢麗燦耀的故事交織出平頭百姓生活種種,滲和著血淚,道盡人間的不平與無奈。

 

沉!

 

沉得令人感到心疼。

 

疼!

 

疼得就像皮肉綻開還在上頭灑鹽。

 

濁!

 

濁世中的真英雄。

 

跛!

 

就算跛了足亦要在不平世道上走挺胸抬頭昂然闊首。

 

沒有深奧道理,隔鄰大嬸和五歲黃毛丫頭的不平事卻緊緊揪著你我的心;沒有高深的武術學問,卻在層層平鋪直敘中見真章!

 

學與問所帶出的俠義真章。

 

原來平頭百姓在大官眼裡不過芻狗,狗子卻說"每回劍出就有人管我叫大俠,合著劍是大俠我不過是給大俠跑腿的!"

 

原來背信負義的背後是不想所有人皆死,於是嘉義說"他娘的!你說他自有計較我才不出手,他有個鬼計較!就傻站著等人宰他!"

 

原來錯殺是件殘忍又悲哀的事兒,雨末卻說"如果和妳只能是一段孽緣,那我不想要天賜良緣。"

 

然而這樣的灑脫與燦笑在沉痛面前只是偽裝,理性在灑脫的包裝下只能哭笑不得,哭笑不得過後還得面對一道又一道令人難堪的緊箍咒,至死方休。

 

而真相,愈發令人難以忍受。

 

"與爾同生共死"這六字到了這三人面前只能簡化成三個字:了!

 

我說真的,什麼都別說。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7375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