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陰陽眼(2)
2012/07/28 11:27:35瀏覽235|回應0|推薦9

2.

「媽,我走嘍,不要想我。」

「傻孩子,走慢點,不要撞到樓梯口的花盆,小心二樓的米克斯,聽見沒有?」

「沒有。」

「遲到沒關係,跟場地負責人打聲招呼就說是總經理的特助,明白嗎?」

「不明白。」

「齁,妳這孩子,老愛跟媽開玩笑,進公司五、六年,連個男孩子也沒帶進門。做總經理的特助做假的噢?金憨慢。」

「哈哈哈……

這是星期一的早晨,睡到八點半才自然醒的我匆忙穿衣穿鞋,臉沒洗牙沒刷的拿起包包衝出門,樓下隨手攔部計程車直衝台北火車站搭高鐵前往桃園,再搭乘公司準備好的接駁車前往會議場地,展開為期一周的學習之旅。

我媽弄錯了,我才不是什麼總經理的特助,只是總經理團隊旗下的一個業務組長的小助理。

小學畢業的媽媽永遠搞不清楚特助和助理的差別。特助在雲端,身旁有助理幫忙打理一切。

雖說必要時特助得幫忙老闆提包提鞋順帶搞定家務事,可這職務通常是親得不能再親的自家人擔任,永遠輪不到外人!

助理就不一樣。助理的月薪很低的,地位亦低,跟公司的小弟小妹沒二樣。

幸虧老闆旗下的子弟兵很會跑業務,業績永遠第一名的組長因此嗓門很大,說出來的話很有份量。

也因此我這小小助理的分紅永遠讓其他組的助理們眼紅,跟公司中高階職員薪水拿得差不多,口袋麥克麥克;更因此讓老媽弄不清楚,以為女兒頂頭上司是商界的名人,和某某明星有一腿的電子業大帥郭,神氣自不在話下。

這點我懶得解釋。

都怪上上星期出事的時候大帥郭跑來看我,還包了一個大紅包,允諾媽的心肝寶貝永遠都是公司的「中流砥柱」,永遠不會失去工作。

還不都怪組長和他的頂頭上司老帥郭!

事情是這樣的,上上上星期的周末假日組長打電話來要我當某某某的高球桿妹,正在為難的時候,老媽頻使眼色要女兒無論如何一定答應。

「幹嘛啦,當桿妹很辛苦耶。」

「說不定女兒因此和某某老闆的小兒子看對眼,脫離貧苦的公寓人參那。」

「齁,妳想太多了啦。那些大老闆和兒子們早就有家有室,媽要推女兒進火坑噢。」

「阿嚕,怎麼會這樣?要不然妳就晃二眼引人注意,說不定幫妳牽進其他的富豪之家。」

「又不是牽豬母!豪門最好是齁,還好窄的門咧。」

話雖如此,做女兒的還是乖乖報到了。

雖說領進和見識高球這門運動要感謝熱心的組長,差點瞎了左眼的這檔事也要一併和他算帳!

怪只怪球沒長眼睛,更妙的是揮桿的不是別人,是自家的頂頭上司。

那顆圓圓的小白球不偏不倚的彈跳進洞,彈跳進二十碼外和其他桿弟有說有笑的左眼球的窟窿。

很不幸的那是我的左眼球。

因此當救護車伊喔伊喔的駛進高球場,所有的人都嚇傻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6674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