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陰陽眼(10)
2012/08/11 11:31:33瀏覽237|回應0|推薦4

嚇出一身冷汗的郁文趕緊轉身,以在校跑百米的速度奮力向前衝!

約莫衝出15.45秒佳績,郁文終於抵達高鐵站,以極驚人的速度購票、進站、穩穩坐在自由區的座位上-雖然已無太大意義,能不能乘坐最後一班接駁車才是最重要的。

畢竟郁文不想無車可搭,再度坐上計程車讓司機趕下車,除了沒面子外還是沒面子,更重要的是誰知道那隻鬼有沒有跟上來?!

聽說鬼都怕人氣,尤其那充滿歡樂之地。大型遊覽車坐滿來自北、中、南三地45位樂天派同仁,再厲害的鬼也要迴避。

來到指定地點,果然見著負責接駁的先生和遊覽車司機有說有笑,兩人一根接一根的哈菸,弄得停車場附近滿滿煙霧,如同廟宇前的大香爐,香火鼎盛香煙繚繞,弄得極怕菸味的我臉都綠了!鬼鬼祟祟上了車,負責接駁的黃明宮渾然不知。

一上車滿滿滿滿都是人,我只好摸摸鼻子走向最後方靠窗座位坐下,閉目養神。

陸陸續續上來一些人,後方壓陣的明宮上車數人頭:「×××,×××,×××和×××在不在?」

「不在。」

哈哈哈哈,車內同仁紛紛笑出聲!就連一向嚴肅坐最前方的副理大人都忍不住面露微笑,指示:「好了好了開車吧,這幾位沒來的迷途羔羊就由耶穌帶領引導至會場。」

噗哧!呵呵~嘻嘻~哈哈,篤信基督教的副理也有幽默風趣的一面,真令人吃驚!

一路昏睡到自然醒的我,醒來已抵達飯店門口。

由於本梯次以中南部上來的同仁最多,孤孤單單的郁文只好摸摸鼻子自立自強,拉行李寄放行李報到領取資料進入會場尋找座位坐定,全程無人關心無人問候。

看著全程忙碌的負責人往來奔波招呼同仁就座,安排茶水點心什麼的,唯一認識的負責人忙碌成這樣,組長的助理也就不好意思打擾了。

「真倒楣!每回都安排在一排一號,怎麼這麼受"重視"?」

是的,主辦單位特別"關心"我,不知怎的每回都把我安排在最前面,負責吃演講者的口水。

抗議好多次,主辦單位的標準答案是,「董事長下令第一排的『榮譽席』給特別的妳。」

屁啦,要不是組長拍馬屁和拚業績的獨門功夫到家,主辦單位才不屑拍我馬屁咧。

是說每回房間總安排在最佳樓層和視野,這點令人十分滿意,有時運氣好還能獨享一間貴賓房,這種特殊的禮遇可不是人人享有,除了組長級以上的人物外,沒有一位助理享此待遇。

也因此郁文走到哪都被同仁以異樣眼光看待,小道消息耳語不斷。

「聽說她仰仗貌美目中無人。」

「什麼了不起?還不是和組長有一腿。」

「我還聽說自從高球場那件事之後,董事長對她特別關照。」

「唷,這麼厲害?難怪這麼跩,所以說人訥一定要搶機會出頭天,管他媽媽是誰。」

一堆巴啦巴啦的屁話讓郁文聽了懶得解釋。

正所謂樹大招風人紅是非多,今天澄清明日又跑出新的"馬路消息",一一解釋累死人!

管他呢,有一位疼我的娘親和愛我的帥哥醫師就足夠,時間能證明一切。

後來的事情未能如願也就無法預料了。

時光若能倒轉,我會不厭其煩的寄存證信函說明一切,甚至告上法院證明我的清白。

可是誰能料想得到未來呢?特別是花樣年華的我,如旭日東升如朝陽炫燦。

如同老齊帥哥曾經唱紅過的一首歌「往事隨風」的詞兒,「人的心事像一顆塵埃,落在過去飄向未來;曾經滄桑無限感慨,有時孤獨比擁抱實在;捨不得忘,一切都是為愛

是的,一切都是為愛。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6702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