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陰陽眼(9)
2012/08/09 00:06:02瀏覽361|回應0|推薦4

9.

被趕下計程車的我腦海一片混亂。

甭說買麥麥和潔牙線,就說連買票進高鐵站的時間都被壓縮的很緊,看看手機螢幕顯示的時間只剩十分鐘,心急的我立刻奔往台鐵東一側門,如飛般急速前進,沒命的奔跑。

想像一下後頭有隻獅子追人跑的感覺,就對了!這就是郁文驚人的爆發力,從不外傳。

急速奔跑的郁文沒命的跑,只剩8分鐘的時間進站買票……

突然間一道白光閃耀,刺痛郁文雙目。

那道白光如同耀眼陽光,又好像某個銀河系瞬間爆炸發出的閃耀光芒,如同雷射之光感襲來,那種情況就好像二戰期間長崎原子彈爆炸,瞬間能量爆發,一團火球自蘑菇雲層上面噴發出來。

極少人知道長崎原子彈核爆是使用內爆式起爆的鈽原子彈(亦稱胖子原子彈)。有別於廣島原爆的小男孩原子彈,胖子原子彈的破壞力是小男孩原子彈的1.5倍。

也就是說這種等同造成2萬2千噸TNT炸藥等級的爆炸威力在郁文的面前活生生出現,就好像當年不幸因出差等原因造訪廣島而受難的民眾,原來在長崎的家也因核彈遭殃,變成「雙重受難」一樣。

這麼離譜的景象說真的還是第一次看見,他人有沒有看見郁文不知,只知在那一瞬間郁文倒地不起。

由於爆炸伴隨的熱力過於直接,發生不幸的慘狀理所當然。據後來的人描述,那種景象可怖極了!

禁不住刺眼強光和誇張爆炸的恐怖景象,如同前述的我昏倒了。是的,就昏倒於人來人往的大馬路上,一點知覺也沒有。

誇張的是,除了一名女國中生蹲地檢視緩緩甦醒的不幸女子,沒有人過來關心倒地不醒的我。

「妳還好嗎?」清秀的國中女生探頭關心問。

「嗯,還可以。」緩緩甦醒的我慢慢爬起身,以左眼凝視熱心的國中生,滿懷感恩。這是因為倒地時右眼受到撞擊,有點睜不開的緣故。

「奇怪,發生什麼事?大家都跑哪兒去了。」不解的我問。

女學生歉然一笑,指向前方不遠處,緩緩解釋:「看見了嗎?前面出車禍了。好可憐,真是可憐。」

「怎麼了?」

女同學說剛剛「碰」的一聲,一名過馬路的女子就這樣被迎面疾駛而來的車輛撞飛,緊接著身子著地,很不幸的被對向車道閃避不及的大卡車輾壓過頭部,當場身亡,連救護車都不必叫了。

「這麼慘?!」

「是阿,很可憐。據目擊的民眾描述,那名女子很心急的樣子,等不及小綠人閃綠燈就急急忙忙往前衝,橫向才剛閃黃燈的車輛加速行駛,就這樣撞上了。」女學生搖頭,似乎對於這場車禍的結局有些不忍。

「嗯。」我不置可否的起身,心想原來如此。

本想過馬路的我ㄧ定"察覺"到什麼危險,才有那道白光警示,要我別心急,遲到沒什麼大不了!

話雖如此由於時間已晚,本想至對向車道看熱鬧的我只好作罷,轉頭向那名女學生致謝。

奇怪的是,女學生不見了。

對向擠滿圍觀民眾,警車已然就定位,下來三名員警封鎖車禍現場。

一名員警負責疏導交通,一名警官維持現場秩序,嚴禁任何民眾靠近破壞車禍現場;一名警察負責做筆錄。

ㄚ,郁文看到了,做筆錄的是那名刷牙的大卡車司機!

幾乎就要笑翻天的郁文陡然間不笑了,原因是圍觀群眾出現一位不速之客。

當那名不速之客緩緩轉頭,郁文的笑容順間定格。

原因很簡單,正常人最多轉頭180度角;可當那名長髮女子頭顱360度旋轉,最後定向注視-猶如打靶正對著郁文看的時候,後陽台那名紅衣女鬼的模樣慢慢喚醒郁文的記憶。

該死的右眼又看到,看到莫名其妙的女鬼!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669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