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陰陽眼(13)
2012/08/18 00:13:36瀏覽341|回應0|推薦5
 於是我跟她說,走開!別煩我。可是那悠悠忽忽的女聲依舊縈繞耳際嘆息慫恿:「妳該開門的。」

 我生氣了,緣於任何人都不能命令我夜半開門,女鬼亦同。

 敲門聲一聲高過一聲,門外傳來服務生聲音:「林小姐,林小姐?麻煩開門。」

 既然是服務生敲門郁文只好起身披衣,略事梳理走到門邊透過圓孔看看外面是不是"真的"服務生。

 

 為何郁文這樣小心呢?

 

    別忘了郁文的二舅公是師公,亦即開神壇做法事的專業人士,雖然不像郁文一樣具備靈異體質,但偶爾讓神明附身傳達天神的旨意還是必要的。

 信眾即是飯碗,這點舅公很堅持。

 

 二舅公是烏頭師公,亦即專做喪家法事誦經引導亡魂入地獄以免亡者迷路,俗稱"開魂路"的專業道士。

    他曾經告誡過我:「死者若是落水死生嬰仔死或者吊死餓死等種種非正常死亡狀態,這些未能好好超度安靈遊蕩人間的魂魄將會假借親人的形體托夢或者生人型態靠近活人,一定要小心!」

 

 年幼的郁文一邊喝著甘甘鹹鹹的符水,一邊天真的問舅公,那會怎樣呢?

 

 舅公笑而不答,順手燒了一張天師符,祈求天神賜福看得見小鬼的小郁文平安長大,千萬不要讓孤魂野鬼牽走。 

 自然那張保命符又化成一碗水落入愛喝符水的郁文肚子裡。

 

    長大後的郁文陪媽媽看新聞,方知那些孤魂野鬼假借親人托夢的可怕和嚴重性!

 

    雙聲帶的媽一邊看電視報導一邊碎碎念:「還樂咧,告時就哉死!」緊接著轉頭向女兒解釋:「還不是那些樂透得主,跟XX信託說阿公阿嬤托夢六個號碼全開出,一人獨得,真正不知死!」

 

 耶,為什麼?

 

 「你舅公說那些鬼有目地的。假借親人托夢過不多時就會現出原形,假使你不照著他們的話做很快就會家破人亡喔!」

 

 照什麼話做?

 

 「你舅公說那些冤魂要彩金得主獻出全部彩金做法事,因為冤靈的魂魄很不好超度,需要經年累月不斷的做,幫人做法事的人道行若不深自己也逃不了血光之災!」

  「不過樂透得主若是想辦法年年做善事積福報,那些鬼魂就沒皮條!」

 要做多久好事呢?

 「這輩子都不能停止。聰明的樂透得主該想辦法每年利用這筆母金生財,再將生得的錢財全部捐出,遏止冤魂的索命和騷擾,千萬不能小氣喔。」媽頓了頓,喘口氣道:「可是大部分的得主不太聰明,總是在彩券公司的遊說下頭一年捐出大筆善款,之後便有一搭沒一搭的捐或者不捐!這樣一來既不能節稅又不能生財,還會被冤魂年年追討法事錢。」

 做媽的斜瞄女兒一眼,問:「乖女兒中樂透彩不會這麼笨吧?總之這些現出原形的鬼魂不會這樣好打發,年年盯緊彩金。假使你不照他們的話做不會生財又不捨得捐出,很快就會家破人亡喔!」

 郁文媽再一次強調。

 這些話郁文牢牢記在心底。開玩笑!聰明的我怎會不加提防讓孤魂野鬼進房間呢?

 想都別想吧笨鬼!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672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