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陰陽眼(12)
2012/08/15 21:19:33瀏覽221|回應0|推薦5

不小心提早發表這篇文ㄟˊ咦,不管了!明天不更文,專心辦公。

 

 

不管了,對於組長的"見色忘友"郁文不是頭一回領教,早在踏進辦公室面試的第一天便深深明白想要領高薪是要付出代價的-忍受上司的無理取鬧。

除了鹹豬手和辦公室的不倫戀不在無理取鬧的範圍內,這點老董嚴厲禁止。

猶記得一位經理級人物不信邪,對身旁的女秘書一出手立馬嚐到苦果-被老婆鬧場的第二天董事長親自帶隊到經理辦公室要他收拾包袱滾蛋!

殺雞儆猴的效應擴散開來,好色的無膽組長只能對郁文嘆口氣:「就當我們今生無緣來世再聚。」

「誰跟你來世再聚?」我不客氣的回敬。

「唉唷,別這樣嘛,開開玩笑而已。」胖組長做出無辜貌嘟嘴裝妖嬌。

「老董說」一搬出老董組長立刻投降:「別別別別好啦好啦,秋節獎金加二成。」

「你說的。」

「哀哀哀,就說唯女子與小人難養,孔老先生的話真沒錯。」組長唉聲歎氣,不料又被聰明的助理抓到把柄:「齁,組長不知"性別平等法"立法院三讀通過總統令公佈了嗎?性別歧視罪加一等!」

「蛤?蝦,哀額這下錢了大。不然這樣,秋節獎金再加1成,拜託別到法務室告我。」組長哀求。

「不成!要加加七成。」郁文把握機會獅子大開口。

「別這樣嘛,這樣好了,加四成。」比出四根肥短手指的組長懇求。

「這摩少?少說也六成。」

「ㄚ好啦算我衰,最多五成不幹拉倒。」組長鐵了心堅定說道。

哈哈哈,正合我意,多出的五成獎金正好貢獻給上禮拜逛街看中的P牌名牌包,ㄟ合哦。

中計的組長哀聲嘆氣,樂顛顛的我吹口哨踏出組長辦公室。

可是今天電話被掛斷的事情怎麼辦?按規定每天都要跟公司回報行程的。

反正不是我的錯!通聯紀錄能證明。

胸有成竹的我聳聳肩若無其事的踏進淋浴間,先放洗澡水,走出浴室於門邊大大的立鏡前搔首弄姿,這才轉身拿取換洗衣物。

可是當轉身的一剎那郁文好像看見不該看的東西-1具紅色身影一閃而逝,好像,好像立鏡內消失。

什麼?不會吧。

一股涼意自腳底板竄升至背脊,很快竄升至腦門引頭皮一陣發麻。

那個東西好像是……好像曾經見過,是什麼呢?

不敢繼續往下想的郁文趕緊將房間所有的電燈打開,檯燈、壁燈、立燈和衣櫃燈,剎那間大放光明!

「呼,這還差不多。」對於不乾淨的東西怕光怕亮的傳聞郁文深信不疑。

君不見電視電影裡的鬼都是晚上才跑出來,或者躲在暗處嚇人。從未見過這種東西大白天的逛百貨公司和人類說哈囉~

可是郁文忘了白天那場車禍,那名紅衣女鬼杵在人群中看熱鬧,這點實在很奇怪!可是大白天出現鬼魂這種事可不是凡人能掌控和解釋,簡而言之一句話,有什麼辦法呢?

幸好天性樂觀的我早已忘記那名紅衣女鬼大白天出現的怪事,還很高興有點小聰明的自己"把鬼趕跑",開開心心的洗頭沐浴做保養,然後把頭髮吹乾換上漂亮的睡衣上床睡覺。

正當睡蟲襲來昏昏欲睡的時候,突然間房門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連續三記規律又大聲的敲門聲把郁文身上的瞌睡蟲全趕跑,氣的我起身大吼:幹嘛啦,有電鈴不會用,白癡喔。」

"開門~快開門,我好冷~好餓~"

人還是不要鐵齒比較好,現在是半夜2點鐘,不會有人於這個時間亂敲別人的房門。

只有一種東西例外。

這種東西全家族只有我看的見。27歲以前看見的是乾淨的形體;27歲以後轉成不乾不淨的靈體。

這種東西叫做好兄弟,七月半快到了,相信好姊妹也不少。

十方靈界果然無所不在。就在這時候體質突然轉更陰的我耳畔像是有人輕輕吹氣,幽幽提醒:開門,快開門~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6714827